我爱家乡——边城作文六年级作文 850字
人人都说家乡好,我的家乡就在一脚踏三省,有着“小南京”之美誉的边城。 我的家乡是旅游的最佳地方,这里有美丽的风景,风味小吃,依山傍水。所以每年黄金周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里旅游。 一来到边城,你就会听到一个响亮的名字——翠翠岛。在碧波荡漾的清水江的怀抱中,翠翠岛无时无刻不在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坐落在最左边的翠翠雕塑,她看上去是那么的高大雄伟,但仔细一看,她的表情是那么的寂寞悲伤,似乎在等待着一个人。可是她却没有言语,只有依偎在她旁边的那种狗在默默地陪伴着她,和她一起思索。岛上的柳树整齐地排着,微风轻轻吹过,那柳条像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个个婀娜多姿;又像一位有着长发的姑娘,正在梳理着自己的秀发;又像是岛上的服务员,热情地欢迎每一位游客登岛游玩。
到了春天,岛上的小草慢慢地从土里钻出来,一片片绿草如茵。那一颗颗好奇的心,一双双好奇的双眼,正在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每一位客人,紧随其后的是一幅幅百花齐放的景象,看!只见岛上的那些野花,争先恐后地为翠翠岛增添光彩,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啊! 到了边城,走在那干净舒适的青石板路,看着那古色古香的吊脚楼,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马上会印入你的眼帘,走进那著名的百家书法院,一块块石碑整齐地立在那里,仔细地看石碑上的刻字,各种各样的字形,刚劲有力,奇形怪状,此刻会让你有一种冲动,把那些漂亮的字一看到底。
我的家乡美食也不少,其中有角角鱼就是我们边城的招牌菜,只要你来边城,就会看见那一个个写着“角角鱼”的招牌,满街都是。假如你来边城不吃角角鱼,那将成为一种最大的遗憾。
来到大街上,各种各样的小吃会让你大饱口福,酸甜苦辣,可谓是香味俱全,凉粉、凉面、米豆腐??饿了,不时来一碗,那简直是吃了还想吃,越吃越有味。
我的家乡有着美丽的风景,优美的环境,好吃的美食??只要你来边城,你将会被这里的花草树木,一景一物所深深吸引住,流连忘返。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城市里的车水马龙,但我却依然深深爱着它——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