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彼岸花开,此岸雨落,往昔如水,相思无涯,一季,一年,一生,一世,一点一相思,一拨一离愁。一转身,一凝望,一生爱恋;一擦肩,一回眸,几世情缘""那一世,是你牵我走出迷离,为我深情回眸,这一生,我等你拂去半笺清愁,用心读懂我的梦。风往尘香,阡阡陌上,惟愿做你的红颜,记一段如水的过往,让柔情锁成一屏的烟雨,来书写最美的约定。情归处,红尘路,千帆过尽,人依旧,我念,你会懂。为你,许一世诺言,为你,凝一生爱恋。忆前尘,修今生,你的回眸,我的轮回,三千繁华尽头,惟愿能予你十指紧扣,聆听千古红尘中那份守侯。隔水之畔,烟雨红颜与君有约风雨不改!
2舟行逦迤情不尽,春到江南几万家。几处楼台依碧树,谁家人面映红花。小桥流水人几家,岸柳垂丝拂鬓鸭。行遍江南无好梦,何如此地觅芳华。飞花散雪,心闲处,一窗幽怀对明月。青雨凝烟梦醒时,两阙短句随清风。心中有千千念,对镜理愁云,问闲情在何年?素手弹尽韶华落,江火流萤枫化蝶。紫雾叠峦痛难悔,粉荷低眉恋相偕。一抹心事传眉梢,长叹相思难寄路迢迢!
3半阙清词,其心恬淡如故。裹霜衣、清泪湿枝,念闲适、自生雅趣。笑嫣然,一怀芳菲,朝曦迟暮。蛩歇幽静,酒淡鸦眠,悴颜有谁妒?细雨沾衣,归去来兮;阶台瘦影,对景凄凄。残叶泣枝梧桐泪,似叹浮萍之命。且算聚散,笑生死,早缘定。纵有文思,无心写,满心思。叹不堪想,怎堪忆,莫堪提。尘封的往事,忽隐忽现,在心海中寂寞的翻卷,涌起一江春水向东流,回眸处,暗香盈动。梨花白,朔风雪。思君,忆君,岁如夜。恹恹一地,翩翩摇曳。良辰虚设,瓣瓣寒阙,算的回眸凝恨切。问天宫,谁执青箫,惹得梨花,幽幽咽咽,逐风绛雪。纵万水千山,千里寒光,烟诸霜洲,锦被华盖,空余当时月。寒塘孤飞的鹤影,惊扰了夜的宁静;天边冰冷的残月,埋葬了落花的游魂。相思未成绝句,三春已散尽。
4今有痴情古相思,箜篌丝竹曲谁知?手把琴弦弹旧事,声声沁入五行诗。一弹浅浅寒春岸,蕙兰香蕊桃花扇。二弹金蝉柳稍头,露荷烟水月如钩。三弹秋江花下客,醉眼莺声学秦娥。曲尽歌罢落梅意,离多聚少梦难托。
5往事如昔尽断肠,琵琶韵里伴凄凉。笔底吟春四月诗,花开心事柳抽丝。云笺何寄苍凉句,长夜难眠一寸痴。叹东风,又卷窗帘纱。孤影伴青灯,蜷缩床头寒意侵,破晓在何时?何时一起同春晖,草绿莺飞人未归。暗夜花长谁曾见?梦里芳容追忆垂!
6风月无情,离弦断箭,凭栏寒梦有谁怜,幽幽曲发千千尺,香魂化作衔泥燕。残蝶难舞,情缘怎便,相思泪染胭脂脸,清愁堪赋诗词婉,为谁独坐闲庭院?流年,碎了一世的心酸,轻拾起一片残缺的香叶,瑟瑟的题柔和的情愫,绘婉转的相思,倾忧柔的心语。忘川河边,三生石畔,许下的三生约,在你芳魂飘渺的那一刻,就已失去了香甜的温度,失去了无尽的暖蜜。于是,红尘,一颗孤寂落寞的灵魂,寻觅着前世那如痴如醉的爱恋,痴痴傻傻的执着固守着今生的深情,只为来世期许着下一场与你再次相遇的轮回,和被遗落在红尘深处的诺言!
7晚亭初径,于朗月之下,斟一杯清酒,笑把三千悲欢溶于其中,一饮而尽。绞断柔肠,便也化为三千相思之泪。是谁于幽婉醉梦中,缄默书写绻缱情愫,微慰平生。是谁于万丈红尘里,忍把萧索暗换惆怅,郁郁独行。纷华繁陌,忍把浮名换个浅斟低唱。抓一阕清词丽句,朱笔勾勒韵华里失落的美丽。谱一首落寞诗行,装裱为永恒的记忆。浮华万千,亦如过往云烟,一去不复?
8泼墨纵笔狂阙,琼枝向月,霞伴迢迢径。天马行空滔耀下,放眼流年碎影。便旋风去,清蕊锁烟,何不随行乘?人在纱处,天衣只画苍岭。轻烟柔素枝,和风送谁知?嫩红浅粉落成诗。晓立阑干影中见,一片伤心,半生孤眠;朝露冷,暮云隔,花不似人空零落;香笺尺素无从寄,芙蓉花下,抱膝低语,春欲归,人归否?
9【醉美红颜·泪葬红尘】一醉红尘风一帘,影一帘。杨柳依依拂翠衫,碧枝黄嫩添。月轻酣,人轻酣。漫醉红尘玉露沾,小楼山远衔。二醉红颜思红尘,忆红尘。随手拈来锦瑟篇,泪葬宋词篇。醉红颜,美红颜。蕙质兰心情意绵,笑谈天地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