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与你相遇的日子 经典范文》
那些与你相遇的日子
时光回到从前,我遇见了你。
你站在那里,充满力量和智慧。而我,此刻正站在路旁,迷茫且不知所措。“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你开口说着,像对着我又像对着天,字字铿锵,有着一股深入人心的力量。
我仔细揣摩着你的话。是啊,一个人不是正要经受住严苛环境的考验才能成长吗?像这初三,处处是竞争和比拼,使人神经绷紧。深夜的书桌上总是作业和咖啡。坚持,会让你最终微笑着站在终点。之前经历的一切——烦恼,放弃,痛苦,迷惘,会变成喜悦!
时光接着流走,我遇见了你。
你坐在金碧辉煌的朝堂之上,这个国家属于你!人民拥护你!我听见你说:“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你说了这话,也秉承了这句话。这不仅是我想到了学习。看到好的同学,要虚心求教;看到差的同学,要反省自己有没有类似的问题,与他一起共勉。通过他人的眼光客观地看待自己,才能变得更强,才能认识到自我的不足。
时光在往后推移,我遇见了你。
你伏在桌前,借着微弱的煤油灯光提笔写下:“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你是一代伟人,一个值得让中国历史永远铭记的人。
长征二万五千里,历尽艰难;天安门开国大典,却为中国翻去了那残破疮痍的一页。我爱我的祖国,一草一木,一花一石,我也想亲近爱抚。虽然狂风暴雨曾使她飘摇破碎,但她仍旧挺立着,表现出盎然的春意!祖国的富强离不开艰苦奋斗,我们应当挑起历史给予的重担!
时光走到现在,我遇见了你。你,平凡普通,却有着一颗热烈的心。
你积极活泼,热情大方。现在的你,正被如山堆般作业压得喘不过气,在父母和老师的鼓励中奋起努力。充满希望和失望的生活,让你越来越独立。你站在初三毕业的起跑线上,又即将到达整个初中的终点。
你不想头顶的天空失去色彩,太阳失去光亮,可你只能让自己绷紧,为了以后为了更耀眼的明天!
遇见的每一个你,或为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或教会了我修身做人,或让我懂得热爱祖国和未来,或让我依赖希望和梦想。
感谢遇见你。
姓名:朱忆莲
年级:初三
那些逝去的日子
斗转星移,花开花谢间,十五年光阴匆匆逝去。帘卷西风,黯然回首,不禁忆起初三与室友一起冲刺中考的时光,怎敌多般滋味,嬉笑怒骂谈笑间。
望着后黑板上调皮的数字一天天溜走,知道不该再浪费时间了。同寝室中“仅存”的六个人(其他人已走读),在距中考两个月时,“筑台盟誓,血战到底”,为了同一个目标——衡中。
鉴于每天能量消耗过大的情况,集体决定——喝红牛,宿舍门口的垃圾箱经常塞满了红牛瓶;晚上熄灯后,时不时地传来开罐的“砰——啪”声,接着便是“咝咝”的吮吸声。红牛,成了我们六个人必不可少的装备。
面对比肩接踵的模拟考试,我们早已麻木,并锻炼出不惧考的良好心理素质,但不堪入目的成绩一次次刺痛我们的心。我们决定,把握一分一秒,并激昂地喊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青春我主宰!
晚自习时,有眼尖的刺探到“老班”正在窗外向里张望,原本乱哄哄的教室收到了“末日来临”的危险信号,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或做奋笔疾书状,或做冥思苦想状,而“老班”早已得意地将目标锁定然而这无疑是昔日的光阴了,如今要是没有学校的规定,老班便可以放心地在家里睡大觉了
即使专注学习,室友们也放心不下心爱的篮球。虽然以前上下课都狂侃篮球的日子不再有了,但体育课时还是不忍心放下篮球同其他同学一起学习。“老鬼”很有勇气地提出体育课不要打篮球了吧,竟奇迹般地全票通过!不过,大家还是因为这个决定沉默了一个下午。当体育课真正来临时,看着篮球飞舞在篮板间向我们招手,咽着口水坚持了二十秒不约而同狂奔至球场。晚上,“老鬼”被我们按在床上一顿狂扁:“谁再提不打篮球——杀无赦!”
最后的几天,同学们互换通讯录,我们六个人没有交换,理由大致并一致用一句歌词概括“朋友一生一起走”。还写什么通讯录?并约定谁要是彼此忘记,扒之皮!好狠!
中考头一天晚上,室友们相约在中心广场散步,来放松心情。走到一家超市前,大冰停住了脚步,买来了六瓶红牛,伴着欢快的“砰—-啪”声,满意地享受着从未觉得如此美味的红牛饮料,一声“干杯”把大家的感情调动到极致,任泪水肆意流淌。六个男子汉同六罐红牛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希望总是美好的,结果却让人扫兴:
我和“老鬼”进入了衡中,大兵则收拾行装去了二中,其他三人留在了县中。
寒风徐徐,往事如烟袅绕于心头,不知道哥们儿们过得怎么样了。果真是感情越深,越难分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