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生活》
这久,不知为什么,内心总是焦躁不安,生活也变得是那么的枯燥而又无味了。感觉现实中的一切都是虚假的,理想也变得不那么的切合实际,内心对向往中的生活又总是迫不及待的。自己曾经幻想在将来的某个时侯,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探险,去挑战自己的极限。那时的自己好像拥有无限的活力,对未来充满希望。但当自己学到的“东西”多了,就变得仿佛“贪生怕死”一般,连在学校里跑个1000米,都不敢尽力,仿佛总是当心会晕倒似的,丝毫没了曾经的激情。此时,不禁想起“老子”《道德经》中的一句话“绝学无忧”。现在的我非常的赞同这个观点。大概是说,“知识是一切忧愁烦恼的根源,弃绝一切知识就不会在有忧愁烦恼。”然而,自己随着对社会的认知、知识的增长,烦恼也多了起来。现在的自己也在幻想在将来的某个时候,也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旅行”,去没有危险的地方。由最初的“探险”变为现在的“旅行”,理想中的一切都在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然而,自己也迷失了方向。曾经的我,是很容易满足的。一个寂静夜晚,一杯清茶,一本好书,一把椅子,便可以让自己的内心感到由衷的幸福。曾经的我,是很容易快乐的。逢年过节,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坐在一起吃饭,这样就足可以让我高兴一整天。曾经的我,是很爱幻想的。暑假中的某个清晨,当太阳刚从东方升起时,背起父母为我准备好的背包,踏着轻快的脚步向车站的方向走去。一起和同学“行走”在路上。曾经的我,总爱憧憬这个世界的美好。认为人只要活着,就是一种幸福;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就是一种幸福;和朋友、同学在一起快乐的玩耍,也是一种幸福。但憧憬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现在的我,是很容易自卑的。看不到自己所拥有的,只是一味的追求。现在的我,是很容易愤怒的。一件小事,就可以让自己不分场合的对亲人发脾气,内心却总是充满恐惧,曾经的我已然迷失。现在的我,是很容易堕落的。整天的愁眉不展,内心中充满了孤独、恐惧,开始变得不相信周围的一切了,总想企图用游戏来麻木自己,但是心底还有一个微弱而又雄厚的声音在不断的向自己重复着“千万不能就这样的堕落下去,你一定要坚强起来,因为你还有梦想,还有关心你的亲人、朋友。相信自己,一定能顺利的走过这道坎的。”当人处于低谷时,是既脆弱,而又坚强的。我想,所谓脆弱,就是在这个时期很容易受到周围的诱惑,从而偏离大的航道。坚强就是说,我们人拥有无限的潜力,只有当你在特定的时期才有可能发挥出来。哎,曾经、现在,都已逝去,迎接我们的是未来。相信自己,未来是美好的,生活是幸福的。让我们用心,去挖掘自己内心的理想,去寻找曾经让自己快乐的足迹,去聆听生活的脉动。未来的我,是很幸福快乐的。一个满空繁星的夜晚,门前的柳树下,家人正在和邻里们快乐的畅谈着,不时的发出爽朗的笑声。我独自坐在书房,静静的品味着醇香的绿茶,任思绪畅游古今。未来的我,是很富有活力的。工作之余,和朋友们一起背起行囊,去体会“行走在路上”的乐趣。“一次驴行,我们无意中来到了一个小山村,惊讶的发现当地的居民都过着简单,而又快乐的生活,不禁向自己问到:“这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返璞归真吗?”在和当地居民相处的几天里,我们深深的被她们内心的那种纯真所震撼,又重新的审视起自己来。以前对“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那种单调的生活不屑一顾,而现在却又萌生了丝丝的渴望,对“老子”的思想也有更深一层的体会了。后面的几天里,我们又一起和村民们去山上寻找药材,去小河里游泳、捉鱼,去果树上采摘水果,去田里耕作,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未来的我,是很体贴家人的。退休后,我用更多的时间去关心亲人,去弥补年轻时对他们缺失的“爱”。未来的我,已经老矣。这时,我更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爱”的伟大,发现“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每个阶段的理想,都将成为自己在那个阶段奋斗的动力,尽管自己目前处于人生的低谷,但是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念,朝着理想中的生活去努力,相信自己,理想一定会变为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