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成人礼校长致辞》
2017届成人礼校长致辞
2017届成人礼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家长,亲爱的2017届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你们成人的日子,成人意味着责任,成人意味着担当。这个日子会让父母骄傲自豪,会让你们刻骨铭心,会让外高载入史册。
在此,我代表外高、代表外高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祝贺,祝福你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人人成才、个个成功!
这里我想送你们三句话:
第一句:成功源自动力。给自己足够强的奋斗动力,让自己足够优秀。只要你愿意,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这个动力可以是张晓晶讲的对父母的感恩,也可以是周紫薇的责任,更可以是胡梦杰的定位,也可以是姚怡斐的人生逆规划。只要你愿意,你们都可以足够优秀!
第二句:成功需要航向。找准人生的航向,你才能更好的到达彼岸。这个航向,可以是高三每天的计划,每周的计划,每月的计划,每轮的计划;也可以是自己的考试分数、考试名次,高考目标、理想大学;更可以是自己的生涯规划,对未来工作生活设想的展望。找准航向,有效规划,力求落实。真正实现:高标准、严要求、低耗能、高效率;真正实现:圆梦外高、圆梦人生、报效祖国。
第三句:成功需要坚持。要让过程匹配得起自己的理想。这过程会经历苦痛,会遭遇挫折,但只要坚持走下去,你终将破茧成蝶,涅槃成凤。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拒绝平庸、追求卓越。2017届的孩子们,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愿我们心怀梦想,扬帆起航,在成人、成长、成才、成功、成名、成家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奋勇争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