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成人礼上的讲话》
校长在成人礼上的讲话
校长在成人礼上的讲话
十八岁(可能有的同学还不到点,但年龄不是绝对的划分标准),我们站在了成人门前,也站在了高考门前。还有5个月就是那让我们又爱又恨的高考了。 我相信所有的父母在这个时候都在提着一颗心,孩子培养了这么大,马上就要走上人生的第一个重要战场,他们会怎么样?高考考完后,孩子可能就要到另一个城市上大学,以后就再也不能天天见到那张熟悉的面孔了,心里是否在思绪万千?看着孩子背起行囊,扛起梦想,奔向光辉未来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却在经历着人生第一次和孩子的分离。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写过一本书,叫《梦在青春在》,里面有这么几句话:“一个心中总是有梦想的人,不管他现在多么卑微,只要他在前行的路上,就一定能走出很远的距离。你会发现他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取得你想象不到的成就。”
备战高考你们不仅要有持续的热情,更要有持续的努力,要有“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的大无畏勇气和豪迈激情,决战那决定胜负的5个月!
秘诀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屡败屡战,终至成功。可怕的在于放弃,在于不能承受、不愿承受压力。如果说高考是你在和别人竞赛,实际上很多时候你是在和自己竞赛,克服随时而来的懈怠,克服因失败带来的沮丧情绪。所以,在人生的战场上,有时候战胜自己远比战胜别人重要,所以说,5个月的时间既短也长,如果利用得好、安排得当,就会锦上添花;如果稍有松懈或临阵退却,就会功败垂成。到底这5个月的结果如何,取决于你们每个人对5个月的态度。
现在的你们,可能会有许多的无奈,你们会暂时失去了歌声、笑声,但今天的忍耐不就是为了明天的歌声、笑声更加灿烂吗?考场不同情弱者,竞争不相信眼泪!真诚希望同学们以燃烧的激情、拼搏的精神、规律的生活、高效率的学习、绝不拖拉的行为。加上你的信心,耐力,和压倒一切的气势,以永不言败的劲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