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岁月无情,我从小学升入中学,转眼 了。在这 岁月里,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班干部,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好学生。更主要的是,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我对我们学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同学们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那种收获知识时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们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 成为我们xxx 小学每一个学生的追求。我们的校园欢乐、温馨。老师们给予了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和爱护,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亲如兄弟姐妹。 xxx 就是我们的家。
我们的学校是人才的摇篮、我们的学校是农村初级中学的样板。远的不说,单是近几年,我们的学校先后被省、市县评为先进示范学校、文明学校。又光荣地跃升为二级一等学校,跻身于名校行列。与此同时,我们学校今年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又向名牌学校稳步前进,满怀信心地争取省级 xxx 学校称号,这对每一个 xxx中学的人来说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我更爱母 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 在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把在 学的成长岁月变成我们生生世世永难忘怀的记忆。
校园内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建成的教学大楼。橙黄色的墙壁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那样鲜丽,明亮。橙黄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带给人愉悦和舒适。楼内让我们引以为骄傲的是全校师生亲手布置的校园文化墙:充满哲理的名言警句、丰富的知识长廊、随处可见的“图书馆”、让人耳目一新的特色艺术""精致的校园文化布置,处处体现了师生的精心和精巧,是我们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感谢我们的领导,因为他们是一支团结向上的干部队伍,他们关心每一位教师的工作,生活。为了学校的发展,领导常常工作到深夜,我们有这样一支领导队伍,学校能不发展吗? 我们的学校正处于发展壮大之中,今天,她以卓越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明天,她的成就将更辉煌。愿我们师生共同努力,为她的明天谱写一曲华美的乐章。
我们学校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当你跨入xx中学的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雄伟壮丽的教学楼,楼前镶嵌着“xx中学”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这座教学楼,既是老师办公的场所,也是学生学习的阵地。教学楼的前边是宽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美丽的花坛;教学楼的西边是正在修建的运动场。每当课间休息时,操场上总是人生鼎沸,师生们进行着各种体育活动,龙腾虎跃,洋溢着欢快活跃的气氛。运动场的南面是一幢漂亮的学生宿舍,它是学生休息的场所,也是学生成长的摇篮。
我们的学校又是一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每当同学们生病时,每当有同学面临辍学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和爱护。同学之间如同兄弟姐妹。这一切都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使我对学校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浓浓的感情。
学校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老师们就好比是和蔼可亲的长辈们,同学们就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如果没有了老师,我们就失去了方向,偏离了航向;没有了同学,就如同生活里失去了阳光,欢乐中没有了笑语。大家的欢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灿烂,这里有我们人
生中的辉煌时刻,有我们迎接社会的起点。那么,我们就应该手牵着手,为我们的母校增光。
校园里的欢歌笑语是我们放飞的青春,我们在这里挥洒着热情;在这里学会自尊、学会自信、学会自强,然后以我们饱满的精神努力汲取知识,大胆地应对未来日子中无数的艰难与困苦,我们不应畏惧。路,也许遥远,也许曲折,但当你在心里默念着要坚强的时候,就能勇敢起来。
我深知作为一名校长,绝不仅仅是一个实施者,更为重要的是一个教育的管理者。 假如我是校长,我首先注重的是对教师的管理,我要学会“开发教师”,将教师作为重要的教育资源,通过培训、科研等方式,提升教师的价值;再者,以“学习型组织”的建设为目标:将“学习 激励”纳入学校管理,通过实施校本管理、校本培训、校本研究、校本评价等措施,加大师资建设力度,引领教师走专业化道路。促进教师的自我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使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体味到教育创造的无穷乐趣。
假如我是校长,我就要把学校建设成具有现代化办学特色的学校。我会把教育教学改革放在首当其冲的位置,信任教师,依靠教研,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运用于教育教学,使我们的教学工作能稳步提高,使我们的孩子能在快乐中成长,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假如我是校长,我要让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我要让我的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成功的感受,享受到学习的快乐。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运用自身的教育资源,有限的校用资金,将我们的校园规划成一座“花园式”的学校,也许这样的花园式,不能和一些投入大量资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学校相比,也许,仅仅是多了一座花坛,多了一些体育器械,多了一座玻璃花房,或是一座露天的画室,但无处不体现着人文思想,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学生的最基本的生活状态。让学生能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审慎的思考与教师,与学校职工交流的方法。全力营造一个平等、团结、尊重的组织氛围。古人云:“士为知己者死。”就充分强调了彼此尊重、互相理解和信任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假如我是校长,我要尊重和信任我的教师,尊重教师的人格、尊重教师的工作、尊重教师的合理需要,想方设法去满足教师的合理需要,做到关心每一个人、关注每一个人的价值和奉献。在与教师交往中注重与他人的协调与融洽,我会努力做到少“专制”、多“民主”;少“享受”、多“服务”。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管理环境,促进教师之间思想的统一、责任感的唤醒、事业心的激发。校长一句贴心的关怀,一次真诚的鼓励,带给教师的将是对工作的无比信心和勇气,在施教的道路上,他们会走得更细心,更踏实,更稳健。而我们的学校也就在这一个又一个“更”字当中不断发展,不断进步。
我深信协调好领导与个人,教师与教师之间的各种关系,处理好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在工作中与教师互相合作,团结一心,我们的学校会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大步前进。
伴随着新世纪的钟声,又一个三月,轻轻的从我们身边走过,给我们留下春的温暖,给我们留下风的和煦,给我们留下爱的温馨,更给我们留下一曲世纪新歌。
为这首新歌谱下第一个音符的便是我们敬爱的孙校长。记得那是一个清晨,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做值日。蒙蒙的晨雾中,我发现一个身影在前面的甬路上晃动,突然,他弯下腰去,从地上捡起什么,然后走向垃圾箱。我走过去一看,那人竟是我们的孙校长,而他捡起的竟是一片脏兮兮的废纸!我惊呆了,这就是我们的校长,而他似乎并未想到这些,只顾朝前走去。我突然觉得他那跃动的身躯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他身后的一串脚印构成了一首美妙的旋律,那是春风之歌,那是奉献之歌,那是文明之歌,那是榜样之歌,他正引导着我们去迎接春天的到来。
如今,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这段时间我们的学校变化可大了,不仅校园环境优美了,而且教学设备也更加完善了。你看,操场边上是绿树和鲜花,蜜蜂在花丛中唱歌,蝴蝶在翩翩起舞。操场上的跑道,像一条长长的红色巨龙坐落在校园,引人注目;足球场就像铺了一块绿油油的“地毯”,点缀其中;操场旁边的健身器材,一一聚全。同学们有的欢快地在操场上追逐嬉戏;有的在操场一角的乒乓球桌上奋力撕杀,不时传来了围观人群的呐喊声,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更令人高兴的是学校在三层楼后面加盖了一栋教学综合楼。我们拥有了各种各样的多功能教室,比如,音乐教室、舞蹈房,美术教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电脑室等。我们将在校园里汲取更多的营养,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出色的小学生!你知道吗?在多媒体教室上课时,每个同学的兴奋和激动如同决了堤的洪水哗哗啦啦地从大家的心里倾泻了出来,再也无法隐藏那份斯文了,所有的东西都充满新奇,不是东摸摸,就是西看看,嘴里还发出阵阵赞叹声。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科技信息时代的精彩,它让我想起了一首老歌——《社会主义好》,党把少年儿童视为祖国的未来,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制订了一些有利予发展教育的好政策。我们今天才能这么安然地坐在这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教育,我们的校园就是在《春天的故事里》越发娇艳的。
我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校园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