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即将参加高考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再有两天,你就要高考了!
儿子,今年是你实现自己的抱负时候了!
儿子,你是生活的强者!
你,在班里一直是上等,在年级也称得上是上等,但不突出!说实话,
你的实力,父亲是相信你的!这三年,你的学习真的狠用功。
作为一个党务工作者,一个30多年工龄的干部,父亲从内心里把高考看
得是那么神圣,因为我没有参加过高考。我觉得,儿子,你能赢得高考,当然是
好事,如果没有赢得高考,父亲也能很坦然的接受结果。
现在,你尽管挺起胸膛走进属于你的考场,尽量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就可以了。
儿子,你现在有健康的体魄,有聪明的大脑,有善良豁达的心胸,高考成绩不代表你的前程好坏。恰恰相反,父亲觉得你的前程是一片光明,你无论干什么都会很出色的,父亲永远相信你。
儿子,你记住,任何时候,父亲母亲都是你坚强的后盾!“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你的面前,是一片广阔无垠的天地。
高考还有两天了。我现在正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不管你高考成绩如何。只要你努力了,作为父亲,就该给你鼓励、给你支持。
—永远爱你的父亲
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现在是一个快高三毕业的学生了,还有24天,你就要参加高考了,我想,现在你也是一个负重前行的勇敢的战士!真的非常敬佩你:在你稚嫩的肩膀上,背负着太多、太多的希望、理想以及老师、家长的期望。
记得有人说过:孩子上高中,就像是走进了一段长长黑黑的隧道:进入这个隧道的学生只有一个前进的目标:那就是三年后的高考。高考的那个日子,就像是光、就像是火,就像是路标,指点着,也吸引着所有进入隧道的学子们向那隧道的尽头走去!回想起你三年来的高中学习生活,我对这个隧道有了新的看法,那就是这隧道是多彩的,充满着生机和希望的。军训中你不怕苦不怕累,与同学们一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基础;球场上常常有你生龙活虎的身影;绿茵场上坚持带伤参加比赛,为班级争夺荣誉;课堂上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并能积极思考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班级学习互助组中留下了你的汗水;还记得你和几个同学为班级制作网页的那几天吗,脸上总是洋溢着几分成功的喜悦。
当然,在这三年的高中阶段,你在学习上也有过暂时的失利,记得高二时的一次数学小测验吗?记得进入高三时发现自己在物理学习中对部分内容掌握不到位吗?等等,这些都已经过去,但值得你记住的是学习来不得半点自满、马虎以及上课时的分心。相信你更清楚这一点,我也看到了你在这三年里的努力和付出,你长大了,你成熟了,更可喜的是你有责任感了。
亲爱的儿子,三年的风霜雨雪,三年的寒来暑往,还有三年的吃苦、从严、
争优,所有这些,都很值得回味,即将来临的高考又将意味着什么?显然,对于你们来说,高考,就是我们大家全体的辉煌、盛大的节日啊!还有哪一天的日子,能比高考的7日到来能让我们更兴奋、更激动呢?儿子:你们准备好了吗?我坚信,到了高考的前夕,你一定会掷地有声地答道:“我准备好了!”相信你,经过刻苦的努力,到那时,你一定可以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高声自豪、勇敢地宣布:我准备好了!
还记得我对你说过的成功人士的三大法宝吗?那就是“知识”、“智慧”和“激情”。
“知识”可以通过不断地学习、长期的积累获得。“智慧”就是在运用知识解决问题中要懂得去思考其中包含的道理和解决办法,想各种方式和办法来解决问题,通过各种形式怎么样利用工具、技巧甚至手段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埋头死干!学会运用知识去解决问题。人是有智慧的动物,也是一个宝库,要在勤奋的过程中开发这个智慧。还有一个就是“激情”,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热情。 如果你做每一件事都能做到全身心投入。那成功的概率就会多很多。你喜欢无精打采的人吗?可能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病了才这么没有精神。对吧!你肯定喜欢精神焕发斗志昂扬的有激情的人吧,因为觉得他能感染你影响你让你兴奋起来,所以不管做什么都要激情万丈来激发自己十分精神去全心投入并用激情和坚定的信念来影响别人。其实,真正的勤奋就来自于自己的激情!只有这样,你才会无怨无悔。
2007年冲刺高考的枪声已经打响,希望你在这最后关头,排除一切干拢,步伐再踏实些,解题再细心些,用你的激情来演译你的高考神话。“努力未必成功,放弃一定失败” 。接受现实给予的考验,我们一同挺过去,不论怎样艰险,让我们共同创一片自己的天!
通过高考,你的人生曲线函数从此便会向上,向上,向上
衷心的祝福你,亲爱的儿子,勇敢的战士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0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