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王》
老王头,这是我的岳父大人,一个从来都不肯认输的倔强男人!
小萌萌,这是我的媳妇大人,一个嘴皮子有点硬的大女子主义!
亲爱的岳父大人:
感谢您将女儿“许”给我! 欣喜,甚喜,我欢喜的了不得!
一个正晌午,我拿着电脑包和外衣,走出您为之奋斗了十余年的“毕生”。
繁华而又喧闹的马路,来往而又川息不停的车流。 时而回头,独自一人的走着,有些落寞,也许大家都在赶着吃饭,而我却赶着归去,不带走一粒微尘。 寂静的公交车上上,坐着我和胖胖地司机。司机先生有些困意的玩着手机 ,拿起放下,放下拿起。脚抬起放下,放下抬起。我有些不太自然的模仿,却显得格外精神。
亲爱的老王,我的岳父大人。一直以来常听人说起你,讲您以前的故事!您的努力,您的辛劳,让宇敬仰,就像小时候崇拜英雄一样!我觉得彼此特像,在性情上,在眼界上。所以一直以来,我们也特有话说,像一对兄弟般的父子。
从无关彼此的浅显之事,到关于媳妇、弟弟以及公
司里的发展,我们的话题一次次的拓展,两个爱说“废话”的男人几乎谈完了所有的事!这是我的荣幸,您能如此与我谈心以及交心。
从相见“面面相觑”之态,到家人般热情。我的每一次到来,总让您忙前忙后,给我拿上点心,给我改善伙食!其实我挺害羞的。在这个城市您给了我浓浓的归属感和强烈的幸福感,让我填充了曾经有些丢失过地内心。
时而,一个人看着您忙碌,我常常想我能为您和这个家做些什么?
母亲常常说,年轻是我最大的财富,而我最大的财富也正是年轻。
在刚刚经历了创业“未成功”等一系列的不愉快,媳妇和您依旧选择了我,这让我感到莫大的鼓舞。 霎时间,年华依旧。
致我那亲爱的媳妇(小萌萌):
所以在踏出学校的那一刹那,如果我是一台机器,我甚想不停的转着亦赚着,多多益善。
亲爱的媳妇,感谢你把自己交给我,无怨亦无悔,陪我走边了整个城市,陪我看遍了这里的山山水水。 你的柔情和体贴让我无以回报,常常想把天上的繁星许给你,常常想把世间珍奇拿给你。衬你光芒,以慰我心。
亲爱的媳妇,不记得这是多少次这样称谓你了,呼唤你了。常常感谢上苍,让我们相识,相熟,相似,相爱。
亲爱的媳妇,从以前到现在你常常觉得这个称谓很有压力,而我何尝又不是啦?我以媳妇之礼相待,岂敢以有朋之礼待己。
亲爱的媳妇,作为你的爱人,常常对你说少进厨房,厨房油烟大,做饭让我来!出行记得带伞以避阳,我常常叮咛着自己带着,而那么一次,你常常觉得麻烦!骑车要慢,很多时候我觉得亲爱的你总是风风火火,很多时候我很想去你那又常常怕打扰到你,往往我在夜幕出现,慢慢地陪你到家!媳妇,你常常会说我真的太好了,而你真怕太依赖我了!
总是爱疲惫,倦意时时会出现在你的眼角!年轻的你,看着让我心疼。
亲爱的媳妇,你总在没人的时候数落我的不太浪漫,说话间总是黑你!渐渐的我开始去理解你的这句话,可是每每地总是想到,这是夫妻之道嘛,每天沉浸在甜言蜜语中,当然密语甜言亦可说来,而我更愿与你坦诚相待!
一次,浪漫饭后走在林荫路上,与你说道,家兴则兴!很多时候,多想让你好好休息,多想给你周六、周日,这样我们可以独自享用这份不长的时光,知道嘛亲爱的媳妇!而眼下我能帮到你的仅仅是尽我所能帮你把这些捋顺,让家的发展更为繁荣,好让你安心! 也许你也曾经有想过。
我默默的讲着这些彼事,给老爹、老娘、还有弟弟,尝试一点点的讲着这些的好处和作用,一有机会,厚着脸皮的说着,同每一个家庭份子,希望可以帮助到亲爱的你!
亲爱的媳妇,知道嘛!你常常问我,我的缺点是?而有那么一段时间,你有曾固执的认为,我瞌睡少是我最大的毛病!
其实我很想对你说,亲爱的每每当我面对你的时候,幸福总让我保持很亢奋的状态,让我不理困意,不愿
休息!
其实我很想对你说,亲爱的也许我不是最好的爱人 ,但我愿意给你最真好的幸福,彼此幸福满满,携手到老!
常常同岳父大人,说道生活,彼此共勉。
我们常常说道,生意好比人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居安则必思危”。一方面希望老爹可以把眼光着眼于未来,另一方面希望可以协助到老爹可以提升媳妇的工作价值,以剔除媳妇心中缺失的年轻人的价值感并引起的内心躁动。
媳妇道多说无用,却不知事在人为!
未能置身于其中,而常常感同身受!
亲爱的媳妇,常常被你说,我的眼睛很毒,常常不语之间,却可以洞悉你的内心。
岂不知,洞悉此心的,非眼能及,心能及! 月色如迷,空手寻依。
亲爱的,你又常埋怨我,对家弟不加关心,形同路人!
常常见你之不易,久久的不能离开,有琐碎的且怎么也忙不完的事,而我总是忍不住的想说说弟弟!希望他可以多多珍惜你这个姐姐,多多体谅老爹,老妈,在自己的内心情感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