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作文1200字》
妈妈,你看,老王家的树也会抽烟。妈妈时常带着我去看望老王,顺便照顾一下他生病的母亲。
老王,近来可好啊?还未进门,妈妈便打起了招呼。
哎,好,好。老王挠挠头,有意躲闪我们的目光。
其实,全村人都知道老王的情况,辛辛苦苦给人家打了一年工,最后却被老板用几百块钱打发了,他老婆不依不饶跟他大吵大闹,结果第二天背着包袱领着孩子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老母亲一急中了风,如今还躺在床上。
一愁之下,老王便迷上了抽烟,一天五支,一天十支,人也渐渐颓唐起来,日子越过越穷,身子日益消瘦。
老王,上次喝喜酒送了两包烟,见你爱抽,就给你拿来了,别总抽那些便宜货了妈妈把烟塞进他的手里。
这、这怎么好意思,那我收下了。老王一咧嘴,露出一排参差的烟熏牙,红着脸收下了。 后来听说他跑到村头的小商店,把那两包烟换成了六包便宜烟,并说:嘴贱,抽不起好的。
再次去老王家,已是深冬了。厚厚的积雪压在老树上,你总能听见噼噼啪啪的折枝声,老树显得更憔悴了。老王蹲坐在门槛上,默默抽着烟,见我们来了,招招手,又猛吸一口。 老太太好点了吗?
没,没。还能再抽一口。他又重重地抿了一口。
你还是把烟戒了吧,身体要紧啊。再说了,你把买烟抽烟的功夫花在挣钱上,也不至于&&妈妈顿时住了口,是触及他的伤心处了吧。
老王望了望自己的家,望了望床上的母亲。说:村里的小李教了我一个法儿,可是不知道管不管用。随即他拿来了一个碗,摸出裤袋里的香烟,折断放了进去,冲上热水,搅匀。没等我们拦,他便咕咚咕咚咽了下去,刚放下碗,额头上便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哇地一声,冲出去吐了起来。
从那天起,戒烟便成了老王唯一的功课,每天重复着这简单而困难的事。
听说了吗?老王疯了,他居然&&村里的七大姑八大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各执一词。
远处,老王轻快地走来,虽然身材依旧瘦小,但眉宇间多了一份神气。
老王,前几天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捡烟头抽的那个人是不是你呀?
胡说,瞎说,乱说。老王脸涨得通红,手还不停地上下挥舞。
其实大家都知道,老王戒烟了,大家都为他高兴呢!
老王戒烟了,身体好了,精神饱满了,今后的路还很长呢,他琢磨着怎么挣大钱供母亲复健,怎么把家里的房子建得大一点,不如再娶个媳妇好好过日子。一想到未来是如此光明,他心里就美滋滋的,只要不再碰那害人的烟就成了。
看啊,老王家门前的老树又抽出了新芽,是春天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