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 作文范文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 作者/温家铭 ◆浙江金华温家铭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就不会再让热带雨林遭到破坏。热带雨林是“地球之肺”,它减少了许多大气污染。但肥沃的土地、壮实的树木,引来了许多不法分子偷砍树、卖土地,以及许多足以让人类生活受到危害的行为,令人发指!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会命令所有人家都要种绿色植物,这不只是我个人喜爱,只是让人们可以吸更多新鲜空气。曾经有位老人,他的大半辈子用于林业,他种的那片树,几次让戈壁的沙尘暴吹不到城里:他种的那片树,一天吐出的氧气足够一个人吸一辈子的。若人人像他一样,地球环境一定好的不得了。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会让森林里的肉食动物安心生存。这并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它们,还因为它们的存在,可以控制食草动物的数量,因为自然界的“弱肉强食”,可以淘汰部分生病的食草类动物,减少疾病传播和蔓延的机会。这样说来,肉食动物可以说是“救世主”了。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天天会是植树节,把街上没事干的人都雇去植树,这样不但解决了林业人员少的危机,还可以解决很多人的就业问题,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将想出更多的办法,为还给人们一个洁净的生态的地球做更多的事。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 作者/韩伊人 ◆浙江金华韩伊人 如果我长大之后真得当上了环保局局长,我会有一个大大的决定! 我长大了,是金华市环保局的局长。局长一般是指示下属去做这个做那个。可是我就不一样,我局长韩伊人!亲自带头去捡垃圾,除小广告,顺便去看看金华市的市貌! 这天我就穿着清洁服,拿着清洁工具出门了。 一出门,我就踩到了香蕉皮,哎哇!!摔得好痛呐!一看一个小男孩一边吃东西一边把吃剩得扔在地上,一路走来一路的垃圾。“你给我停下来!”我大嗓门伊伊发功!小男孩居然没听见!再一看带着耳机还在听音乐!搞什么?我追过去,抓住他说:“你看看你干的好事!这样子的话金华甚至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
小男孩听了脸红了,回头把他扔的垃圾都捡了起来说:“对不起,我下次不会这样了。” 继续观察,貌似大马路上没有什么垃圾嘛,可小广告蛮多的。我右手拿着刷子左手拿着洗洁精,用力地刷刷刷!嘻唰唰嘻唰唰小广告终于没了,刷干净了。可是还有那么多的小广告我怎么刷的完呢?! 假如我当上了环保局长,我首先举办植树活动,(注意:不只是呼吁大家植树,两是发起一个活动)让大家都来植树,让全市人民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天天生活在清新的绿色里,烦恼自然也少了。 我会让一些海域、河流依次停船,封锁该水域打捞垃圾、搜查并封锁污染水域的源头、净化水资源。 我会严格、秘密领绝对可信的下属偷偷查看我辖区内每家工厂的污染排放量,记录下超标工厂的信息,最后再一举让那些工厂停工,使这些企业少则停业整顿(只要有污染排放超标工厂的企业所有工厂都会被套),重则破产! 我会断绝绝大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并以新材料代替,而且对于其他材料越环保政府补贴越离,以塑料为标准线。 我会把每个小区的垃圾桶进行严格分类,不可回收垃圾每天只能丢这么点,再多就攒到明天。这样一来不可回收垃圾应该就可以有效的减少,相关产业自然成为冷门,谁会冒破产的风险去经营一个即将被人淘汰的、赚钱的可畿性几乎是零的企业昵? 之后我会让各种机动车不改成电动的,根断了,剩下的枯萎就是迟早的事了。最后,我会提出修改《环境保护法》,让不环保的人吃尽苦头。不仅使不环保的人大大减少,还会慢慢的使人觉得环保是天经地义的事。 我相信我当上环保局长后,世界将更美好。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 作者/杜蔚成 叮铃铃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 我接起电话,“喂?”电话那头显然是一个饱经风霜的农民。“局长啊,这日子没法过啦!”“慢慢说,别着急。”“俺们东乡,原本是一个土地资源丰富的地方,几乎年年丰收。可是自从盖了一间大厂房,俺们的生活就全变了。”“什么工
厂?”“俺们也不知道呀,那工厂白天关门,晚上开工。闹得俺们整夜整夜地睡不好觉,还把废水直接排放到俺们田里。田里的庄稼枯了,池塘里的鱼也死了。快过来看看吧!” 我挂上电话,召集了几位干部。立刻就乘车赶到了东乡。 在路上,我们就感到空气不对劲。远远地,看见几个农民在向我们挥手。我们下了车,跟着他们来到了田里。到了田里,看见了一位背稍有点驼,穿着一件深蓝的,打着补丁的衣服。正在一片庄稼已枯萎的田地前看着。见到我们,他一下就激动了起来,握着我的手说:“局长啊,可把你们给盼来了!”我问:“情况怎么样?” “哎呀,他们乱排污水,水都不能用了。”说着,他下到了田里。脚只要一踩,地下就上来一些水,水上漂着许多银色物质。我们一检测,那水呈弱酸性。当然庄稼种不活了。接着,他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池塘,那里的鱼都没了,只看见上面漂着几条死鱼。水是深绿色的,旁边还有一个管道,正向池塘里排着水。水是强酸性的。 我们顺着管道找到了那家工厂,发现大门紧闭,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在工厂前发现了一只被腐蚀的不成样子的橡胶手套。我们便知道了这家工厂在干什么。 深夜,大门前有几个工人进去了,里面亮起了灯光。紧接着传来了机器的轰鸣声。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进去,发现了他们正在进行着机械加工。他们在机械里加入一种化学物质,废水就直接排放。
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 浙江省绍兴县 柯桥小学二班 吴俊杰 假如我是一滴水;
我会飘进大海里'
乘着凶猛的浪花。
在空中欢快的跳跃。
假如我是一位大诗人。
我会想出许许多多的诗?
希望所有的古诗中都有我的诗;
假如我是一位宇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