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例文】
爸爸和妈妈是和你朝夕相处的世界上最亲的人,写爸爸、写妈妈,是中小学生作文永不枯竭的主题。但是,不少同学写出来的爸爸和妈妈却是千人一面,立意不新颖、内容不感人。请你来写一写你的爸爸妈妈。题目自拟。
例文1、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四十出头,但头发已经开始花白,脸也爬上了皱纹。这每一条皱纹,每一根白发,都是她为我们,为家庭费尽心血的见证啊!妈妈个头不高,双眼皮,大眼睛,大鼻子,短头发,脸上总挂着慈祥的微笑。她一天到晚只有一个字可形容——忙。
夏天上学时,我有带水的习惯。这自然就苦了妈妈。下午上课我要带水,中午回家就轻松地、平常地对妈妈说一句“下午我带水”。午觉醒来,桌子上便有一瓶有些热的茶,毫不夸张地说,这比现在时尚的网上购物还方便。今天中午忽然想起一件事,就起来了。我带着朦胧的睡意,拉开门,我发现——在客厅里,妈妈正在接水。只见妈妈在地上垫了一张报纸,斜坐在报纸上,一只手拿了只茶杯,另一只手扶着饮水机,旁边还放着一只茶壶。妈妈接满一杯水后,倒在茶壶里,慢慢地等水凉下来,然后再小心翼翼地灌进水瓶里。我粗略计算了一下,妈妈为我们准备水,中午至少也要花半个小时。这时我才知道,妈妈中午从来都没有休息过。
刚上初中时,家与学校相隔得较远,我不住在学校。妈妈就更操心了,刚开学时的那一星期,妈妈天天接我。我却不懂得这深深的母爱,甚至认为妈妈跟着我走,走的太慢,另外我长大了,我已经是初中生了,怎么还老让妈妈接来接去的,让同学们知道了多不好。我跟妈妈好说歹说,不让她再接我了。妈妈刚开始还有些犹豫,在我的坚持下,妈妈答应了,但眉头皱了一下,眼中闪过了一丝犹豫,别的也没有多说,只是嘱咐我放学路上要小心一点。下午放学时,我推着车走出校门时,左右环顾,果真没有发现妈妈。这次没有尾巴了,我像一只出了笼的小鸟,一溜烟跑回了家。当我打开车库时,没有妈妈的自行车,我不太在意,以为妈妈去买东西了。可是我刚刚上楼,就听见“哐”的一声,车库门开了。我本能的转过头,只见妈妈空着手气喘吁吁的慢慢地扶着楼梯走了上来,我顿时明白了许多许多""
生活上,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学习上,亦是如此。
在小学即将毕业时,有一次数学竞赛,我只得了47分,竟然破天荒地拿了个“第一名”。我拿到卷子以后,犹如五雷轰顶,呆呆地站着,看着那刺眼的47,大脑中一片空白。我真的很伤心,考出这样的成绩,我怎么对得含心茹苦的妈妈呢?她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爱,我却只考了47分?我不知道该如何?我感到揪心的痛,眼里充满了泪水,更害怕的是,考得这么差,妈妈会怎么样对我呢?我想起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为了给小朋友买生日礼物,我偷偷地从妈妈的口袋里拿了五元钱。这当然瞒不过细心的妈妈,在强大的“政治攻势”面前,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妈妈愤怒地操起鸡毛掸,重重地打在了我的屁股上。我疼得哇哇大哭。这一次教训使我终生难忘。当然考得这么差,妈妈肯定饶不了我。我忐忑不安地攥着卷子回到家,站在妈妈面前,低着头,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妈
妈接过卷子,脸一下子绷紧了。过了好长时间,妈妈用颤抖的语气对我说:“一次考得不好没关系,认真找一找失败的原因。把病根找出来了,下次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正因为这一次失误,在妈妈细心地帮助下,使我放下了思想包袱,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妈妈的谈话给予我极大的信心和勇气,使我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克服困难,迎头赶上,于是我顺利地考入了郑州市外国语学校。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她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全部的爱,她把一生的心血都给了我们。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