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棠依旧》有感 ——海棠依依思故人
四年级一班 陈晓卉 在剧中的周总理是含辛茹苦的。他每天要审阅一尺来高的一叠文件。总理不是浏览一遍就算了,而是一边审阅一边认真的思索。我从总理的日程表中得知周总理,工作时间占了整天的绝大部分。 我眼中的周总理是简朴的。总理虽然住在旧日皇家宫殿式的房子里—中南海的西花厅,但是室内陈设极其简单:一张不算太大的办公桌,一盏台灯,两把转椅,一个笔筒,仅此而已! 有一次,周恩来去非洲外交与对方亲切的握手后,对方想侮辱一下周总理,拿起兜里的手帕擦了擦手说道:“你的手太脏了,我得擦一下。”然后把手帕放入兜中。周总理也不甘示弱,不加思索的拿出自己兜中的手帕擦了擦手,然后飞快的把手帕扔时垃圾桶中,有力的回击了对方的侮辱,维护了自己的尊严。 周总理就是这样死而后己,鞠躬尽瘁地为中国奋斗,让别的国家不再敢轻视中国!我们要向周总理学习,以他为榜样! 周总理一生都没有后代,可他一点也不抱怨,他说:全中国的儿女都是我的儿女。
周总理都是这样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为了祖国和人民,不辞劳苦,无私奉献,这种品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佩服周总理的高尚品德和勤奋好学,我深深的怀念他。
学会尊重
陈晓卉
看到路边乞讨的人,人们有时会施舍一些钱,物。但这些给予,有时却是冷漠的,不屑甚至是厌恶的。看到此情此景我就会想起一个故事,一个美丽的故事,那故事告诉我们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
那天中午,我和爸爸在一家面店里吃面,忽然走进来一个人。这是一个怎样的人!衣衫褴褛,面容憔悴苍白,胡子很脏很乱而且背驼得厉害,消瘦的身躯让人感觉风一吹就会倒。他走近柜台,转过身时他身后还有一把吉他。“牛肉面多少钱一碗?”他问。“十块。”服务员斜着眼瞄了他一下,眼神里布满了嫌恶,懒洋洋地张口报出价钱。年轻人便用他颤抖的双手从身上摸出一个塑料袋,掏出一大把硬币,有一角的、五角的。“我们这不收那么散的钱”服务员粗鲁的话打断了正在低头数硬币的年轻人,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服务员,然后抓起了柜台上的袋子将钱装回袋子里准备离去。那个年轻人实在看不下去,便想去和服务员理论。就在这时一句有力的话一响:“两碗牛肉面!”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随之把钱递给了服务员,接着拍拍年轻人的肩膀说道:“小兄弟,咱们一起吃!”
老人便把年轻人拉到桌子旁,对他说道:“面不是白请你吃的,弹首曲子吧!”听完老人的要求后,年轻人的脸上突然泛起了光彩,立刻拿过吉他,调好弦,开始弹起来,悠扬的曲调从年轻人怀中的吉他飘出了,老人微迷着眼,听的如痴如醉。一曲终了老人忍不住赞叹道:“好!太好了!”年轻人苍白的脸上展现出了自豪的微笑……
老人用另一种方式的给予不仅使年轻人得到了帮助,还使他得到了尊重和自信。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尊重,是最好的施舍。
第一次做饭
陈晓卉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有喜悦、悲伤、也是难忘的。
一天,我向奶奶要求,我和表妹灵灵自己做我们的晚餐,奶奶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开始做饭了,我负责炒菜、切菜,灵灵年纪小便让她洗菜、做米饭。经过协商,我们打算做最喜欢吃的番茄炒蛋。我翻箱倒柜,把厨房弄的狼狈不堪才找齐了佐料。奶奶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轻轻地摇了摇头。灵灵从冰箱拿出番茄,小心翼翼地洗着,你看她多认真啊!用胖嘟嘟的小手轻轻地洗着。洗完,她把番茄放在菜板上,便做饭去了。
切着手!”奶奶顺手拿起菜刀,“当当”几下,大小匀称,宛如一排排弯弯的小船儿,看到这,我惊叹不已。我模仿奶奶的样子一下一下耐心地切着。越到后面,手越发抖,因为后面手拿的空间越来越小了,我害怕切到手。终于切完了,身上全是汗。看着我的“战果”,奶奶连声说道:“不错不错,有进步!”该下锅了,我把油倒入锅里。半分钟过去了,油“噼里啪啦”地作响。我打碎鸡蛋,鼓起好大的勇气,蛋清和蛋黄宝宝流进了锅内,接着又是一声“噼里啪啦”的响声,我用锅铲搅拌起来。还没熟透时,我立即加了盐、鸡精。最后,我把番茄倒入锅内,翻炒一分钟。我叫灵灵端来盘子装菜。同时饭也做好了。
我们高兴地吃着“胜利的果实”,虽然菜有点淡,但我们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与电脑
陈晓卉
我和电脑的故事我和电脑有着扯不断的情丝,说不完的恩怨我俩有时是好朋友,有时是一对不共戴天的仇家.
先说说我与电脑的“情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