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妈妈的日记
妈妈,是一个伟大的字眼。在我的人生路上,妈妈给我了太多太多的关爱与理解。 将年幼时的日记拿出,那是一个很旧的精制的笔记本,岁月流逝,她已尘封多时。拭去灰尘,翻开,那一串串弯弯曲曲却又认真有力的字迹映入眼帘:
1992年5月12日。今天,妈妈把那双画着小xióng(熊)的wà(袜)子给买来了。昨天还说不给我买,还打我!不过,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好,我就把那zhāng(张)‘永远不理她’的纸条sī(撕)掉了""
1992年6月7日。今天,我rě(惹)妈妈生气了,因为我考试没得双百,妈妈很生汽(气)。其实,还有很多比我chà(差)的呢!不过,妈妈,对不起!” 以上是两则在小学一年级记得日记,初读时觉得好幼稚,我还笑了半天。拿给妈妈看,妈妈什么也没说,只看到她的眼中有一些晶莹的液体在转,妈妈哭了! 上了中学,记得日记次数也多了起来,日记的内容也丰富了许多。然而,字里行间,总是记着“母亲”二字:
2000年12月15日。今天下着雪,放学后,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风雪中,见前面有人在向我招手。我跑上前,看到那张脸,是妈妈!我无言。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我看到妈妈在风雪中正努力蹬着车子。我在心里默默的哭:妈妈今天还发着高烧!""
""
日记仍在断断续续写着,关于“妈妈”的日记,越写越多,或许是我在慢慢长大,从中我也慢慢懂得了妈妈的心,懂得了妈妈的眼泪""
或许有一天我会不再记日记,我会在最后的一篇日记上郑重的写上:我读懂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