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
星期二,黄老师和我们要在课堂上做了一个热对流实验。叮铃铃上课了,只见黄老师拿着一个热水瓶、小瓶子、大瓶子和一个脸盆走进教室。将这些物品放在讲台上,并叫我们在课后去灌的一瓶冷水拿出来,把小瓶子放在讲台上。一会儿黄老师就把热水将一个个小瓶子灌满了,还滴了几滴墨水。
黄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实验,叫热对流实验。现在把小瓶子拿下去,准备开始做实验。刚说完,同学们就一拥而上,纷纷拿走了小瓶子。我把瓶子拿下来后,正准备实验。老师忽然说:小心把墨水弄出来,小瓶子要轻轻放。
实验开始了,我们组四个都十分激动满怀希望地观察着,我小心翼翼地将小瓶子放入大瓶中。奇观发生了,瓶子刚到水底,瓶口就冒出缕缕青烟,渐渐地,水面开始变黑,好像一个蘑菇云。看到这情景,我们四个人都啧啧赞叹,沉醉在这奇特景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