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
上课了,只看见老师拿着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根吸管、一袋盐四样东西缓缓走进教室,我很纳闷,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难道是做实验?
不出所料,只听老师说道:咱们这堂课要做一个有趣的实验。
同学们高兴地欢呼雀跃起来:要做实验了喽,哈哈。
接着老师问道:同学们,你们相信鸡蛋能在水里浮起来吗?
不相信。鸡蛋那么重,咋能浮起来呢?同学们听了直摇头。
今天做这个实验就是让鸡蛋在水里浮起来。老师神秘地说。
开始做实验了,只见老师把鸡蛋放在盛有水的杯子里,然后放些盐,鸡蛋懒洋洋在里面睡大觉,老师又放了些盐。可鸡蛋还不起来,它很调皮。心里肯定在想:我就是不起来,你能把我怎么着呢?我们都有些垂头丧气了,有的同学说:老师再放一些盐试试。老师开口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咱们再放一些盐试试!咦,鸡蛋浮起来了,有的同学大叫:浮起来了,浮起来了。但不一会儿,鸡蛋可能趁着同学不注意,又沉下去了,就剩下最后一
些盐了,老师把全部倒了进去,搅拌了几下,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鸡蛋浮起来了,上面还露了一个小头儿,像在给我们打招呼,同学们都欢呼起来了!太棒了!鸡蛋浮起来了!
同学们都很疑惑,老师,这是问什么呢?
老师给我们讲:杯里的水,盐的含量超过了百分之三十,盐水比重就很大,所以,鸡蛋就能浮起来。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这小实验里还有科学大道理呢!
这个实验太有趣了,而且同学在家也可以亲手做做这个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