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作文400字
丁零零""清脆的上课铃响起了。同学们快步走进教室,老师也一手拿着两只杯子,一手拿着一根吸管走进了教室。
上课了,老师满含激情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什么实验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问。老师有些神秘地说:“同学们,请保持安静,注意边看边思考。”老师说完,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目光全集中到了老师的身上。
只见,老师在两只杯子里分别倒了一些水,又用吸管吸了一些蓝墨水和红墨水放进杯子里,杯子里的水很快变成了蓝色和红色。接着,老师在两只杯子里分别放进了一支白色的粉笔,杯子里顿时冒起了一串串的小气泡。一分钟、两分钟""老师用镊子取出了粉笔。哇,白粉笔居然变成了蓝粉笔和红粉笔,同学们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老师举着两支粉笔,问我们:“同学们,白粉笔为什么变色了呢?”
“因为老师把它们放进有颜色的水里面了。”
“粉笔是吸水的,吸进水的同时也把水里的颜色吸进去了,所以它们就变色了。”
“因为粉笔表面有许多的小孔,它能吸附水,吸附水里的颜色。”
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听了不住点头,夸我们是爱动脑筋的好孩子。
丁零零""下课铃响起,我们大家还沉浸在刚才热烈的气氛中,丝毫没有要下课的意思。
啊,这真是一节生动有趣的实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