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材料:理性与热情(理智与激情)》
文题1:
你们的理性与热情,是你们远航之魂的舵与帆。
理性独自掌权,是一种局限的力量;热情不加束缚,则是自我焚烧的火焰。
文题2:
有人说为人做事要热情,有人说为人做事要理性,其实,在很多情形下,为人做事热情和为人做事要理性并不矛盾。
文题3:
有人说,“人是感情的动物”,“没有激情就不可能有伟大的创造”。 有人说,“人是理性的动物”或“人是理智的动物”,“缺少理智者决不可能成就大业”。
有人说,人生的困苦莫过于在激情与理智中徘徊挣扎。
有人说,正是情与理的错综复杂,才使人生变得丰富多彩。 有人说……
请以“激情 / 理智”为话题写一篇文章。(这里的“/”兼有“或”和“与”的意思)。
综合上述材料,结合你的所思所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