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一路相随
睁开眼,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那盆仙人掌的刺上,好刺眼,刺出了她眼角的泪水""
来到陌生城市的第一个清晨,在阳光的温暖气息中,找不到一点熟悉的温度,看不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听不到一句熟悉的声音,我不禁笑了,笑的泪光,如同钻石一样落下来""可是,“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总要慢慢长大,不能总活在幸福的童话以及对别人的依赖里。”这是我曾经的相信,我一直记得。曾经的世界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没有伤害,就算有时不经意间落下的几滴泪水,也只是因为感动、感激或许是欣喜。
为了梦想,我使自己成为一个努力奔跑的孩子,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在下雨的时候因忘带伞而被淋湿,才不会因迟到被老师罚站,才不会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才不会在异乡的城市里一个人时孤独的流下眼泪。我努力着,在晚上大家都入睡的时候,泡杯咖啡,在咖啡温暖的气息中,做着一套一套的数学试题;一遍一遍翻看着那些被历史的车轮埋没的“大唐盛世”“康乾盛世”;写着那一篇篇为了应付考试而没有内心声音的文章。
对于幸福,在我年轻的心里是如此纯粹,一个简单的追求却足以成就我年青的梦想。作为学生,幸福的就是能够实现自己心中的想望,哪怕是用十年寒窗的坚持和头悬梁,锥刺股的决心,到终点也要求得那“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欣喜。
对于高考,我努力着,用心地努力着、付出着。终于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考上还算说得过去的大学。家人朋友替我高兴,我也傻傻地笑了,只是眼角有几滴晶莹的东西滑落。转身后,用手轻轻拭去,不让大家看到。因为我知道我要离开了,离开这个天天有欢笑声的家,离开自己爱的家人""
离开学报到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三天,两天,一天,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坐上火车离开了,看着窗外匆匆而过的风景,很美好,却无奈只是路过""拿出手机,给妈妈发了条短信,说道:“妈,原来做火车这么累,这么多人,要是你在就好了。”不曾离家的我对妈妈有着深深的依赖,习惯了她每晚睡觉前要盖好被子,不要着凉的嘱咐;习惯了不开心时,她都会陪着聊天;习惯了每次睡觉前说晚安。手机铃声响了,拿出手机,妈妈说;“累了睡会儿,你真是不让人放心,好好照顾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如此的脆弱,在去往陌生城市的道路上一个人看到这些似是责怪的话语,心里的欣慰多到“泛滥”得无处收容,再也忍不住了,把头靠在窗户边,静静地哭了,倦了、累了,睡着了。醒来却已是第二天早晨,睁开眼,拿出手机,看时间,却有一条短信,是妈妈发的,说;“起来吃点东西”。这种短信已经习以为常,或许有一天我不再收到的时候,会突然不习惯,像失去了些什么一样。又是一天一夜的旅途奔波,火车终于在第三天的下午停在那个我将要停留四年或许更久的地方。随着拥挤的人群走出火车站,我迷茫了好久,这个陌生城市的天空是灰色的,面孔是陌生的,我除了无助,迷茫""似乎一切都失去了。不久,我还是按下那个绿
色的键,拨通了姐姐的号码,姐姐还是用跟以前一样熟悉的声音说;“半个小时后,我就来火车站接你。”此时,我感激地留下了眼泪,并拨通爸爸妈妈的电话,告诉爸妈我已经安全到达。在半个小时的等待后,我看到了姐姐,那时知道有了姐姐就什么都不怕了。
后来,在姐姐的陪同下,我们一起去学校报到。几天后,姐姐离开去工作了。于是,在姐姐离开的那个夜晚,做了噩梦,而且睡不着觉。第二天清晨,睁开眼,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那盆仙人掌的刺上,好刺眼,刺出了眼角的泪水""
在年青的追求道路上,那颗未曾远离家乡的心,总期盼着到外面的世界去大开眼界,却没有思量过远离亲人的滋味是这般苦涩和刻骨铭心。但我在这未知的道路上是幸福的,因为陌生之外还有永恒不变的家人的关怀和永不消减的爱,正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我才有勇气在陌生的城市勇敢的生活下去。
一段军训的时光,一段流逝的岁月,一种成长的力量,一份美好的回忆。我跟室友们的关系变得非常亲密,和同学们慢慢熟悉起来,生活里开始充满着阳光,这种幸福,暖暖的。只是在有些事情面前还是很脆弱,每次难过的时候,都会告诉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有家人的陪伴和室友同学的朝夕相处,让我在陌生之外找到了熟悉的归属感。可是,时间久了,也会觉得经常无缘无故的打电话给家人,他们也许也会厌烦吧?想找别人倾诉,拿起电话不知道该打给谁,苦笑后,还是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每次妈妈都陪我聊好久,然后,告诉我,要
常笑笑。曾天真地问过为什么要常笑?只听见妈妈笑声里清楚地告诉我:“我一直努力为你笑着制造阳光,因为你喜欢阳光灿的样子。” 今天,天空中灰蒙蒙地,但我觉得眼前有种明亮的感觉。到今天,也终于明白,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平静一点,努力去爱每个关心自己的人,告诉他们;“没事,我很好,你们放心。”然后,对他们微笑。
在求知的路上,有着爸妈千里万里的问候,也有着同学朋友们日夜不离的相伴,因为有你,一路相随,幸福的滋味常在身。 幸福也正如母亲说的“ 我一直努力为你笑着制造阳光,因为你喜欢阳光灿的样子。”
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感觉,总觉得那些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总觉得那些够不着的幸福才是最想要的。被这样一种错觉左右着,我们总是在不停地仰望,不停地寻找。仰望那些看似离我们很近、但实际上并非唾手可得的东西,寻找那些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如镜中花,水中月。
四年的时光如指间过隙,在二零一三年的六月,再一次迎来了我人生的选择。四年时间,不能说饱读诗书,却也是在日复一日的朝起夕寝中学到了无聊之外的足以令我自豪的东西,也许这也是我曾经执著追求得来的结果,我不后悔。对于这段求学之路,我于孤独之中换种心情找到了想要的幸福滋味。
人们常说“毕业就等于失业”,这着实是对现今大学生找工作难的一种玩笑的诠释。也曾有过在工作和继续求学这两条道路上的尖锐矛盾,总难抉择。也曾想到问问爸妈的意见,话到嘴边却无力说出口,只是我深知我已不再是个孩子,选择该由自己,也该由自己来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