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六年级上半学期终于告一段落了,这么长时间的奋斗,我也该好好酬劳一下自己。这不,春节一过完,我们一家子便踏上了通往桂林的旅程。
熬过了飞机上那漫长的时间,下了飞机已是午夜12点了,我强打起精神观赏两旁的优美风景。忽然,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桂林的房屋不像在都市里的那样高,都是又低又矮的。我带着这个疑惑去请教导游,导游告诉我:“桂林看着有一种奇特的地貌喀斯特地貌,并且桂林还有其他城市所不具备的景山,桂林这个城市无论走到哪,都可以看见山,如果房子太高,挡住了山,那么游客便无法观赏这些美丽的景了。”我的疑惑解开了,到了旅馆我带着浓浓的睡意倒头就睡,为后一天辛苦的旅程做好准备。
第二天一早,我飞速吃完早餐,便乘着车来到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漓江”。我们在“竹江码头”找到了我们乘的船,便开始了参观漓江的旅程,一路上我们游历了许许多多的山:有形状如螺蛳一般的“螺蛳山”,有苹果状的“苹果山”,还有两座山十分奇特,一座像童子,一座似观音,所以便叫作“童子拜观音”了。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座山还是要数“九马画山”了,“九马画山”,顾名思义,就是在山上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九匹马的山。当年周恩来总理在观赏“九马画山“的时候就看到了山上的九匹栩栩如生的“马”。而多少年后的今天,我再看那黄白相间的地方,却连一匹马也看不出。俗话说的好:“三分形象,七分想象。”可我今日连那“三分形象”也找不到,那“七分形象”便更是无稽之谈了。看来我的眼力确实不怎么好了。在漓江里还有一个着名的景点“黄瀑倒影”,它就是在我们中国人民币20元背面的那个优美的风景,可我对这处风景的印象不怎么深刻,所以我就不再做详细的描述了。
我们的第二站是位于桂林市中心的“靖江王府”,所谓的“靖江王府”其实是“朱元璋”的侄子“朱守谦”当上“靖江王”时所建造的。整个王府建得甚是气派,给人一种十分庄严、肃静的感觉,在“靖江王府”的后花园里,有一座着名的山峰“独秀峰”,是桂林市的中心,相传在很久以前,桂林的房屋便是围绕着“独秀峰”所建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出处也是在此。
随后我还游览了“银子岩”、“世外桃源”、“象鼻山”、“月亮山”等景点,彻底的明白了桂林的风景为何可以称得上是“甲天下”。秀山、奇洞、丽水,这些自然的风景,再加上桂林那1400多年的悠久的历史,使桂林成为世界风景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