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作文800字一:游桂林山水
经过一夜的长途旅行,火车终于到站了,我们背好行李准备下车。我终于来到盼望已久被人们称为“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了。
下了火车,我们住进了旅行社,稍稍休息,就迫不及待地起程去观赏桂林山水。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磨盘山码头,乘坐游船准备出发了。刚上船不久,窗外就下起了蒙蒙细雨。不过俗话说得好:“秋北京,晴上海,雾南京,雨桂林。”看桂林就是要下雨啊!窗外山和水之间就像被一层薄薄的纱布罩住了一般。又是青山,又是绿水,又是雨雾,组成了一幅幅秀丽的山水画。
渐渐地,游船进入了景区,只见游船右上方出现了一些倒挂着的钟乳石,就像是一条条龙。传说是玉帝派来采吸桂花香精的神龙,因为被这漓江风光,还有这桂花香给迷住了,所以长年留在这儿,组成了一幅群龙戏水图。游船继续前进,隐隐约约在前面的山上有一块站立的石头,外形像一位妇女背着小孩儿翘首遥望,取名“望夫石”。“洞府深深引水开,幽花怪石白云堆。中有一股清流出,不知源头从何来。”听到这诗,大家一定知道这就是冠岩幽洞。听着导游的解说,我似乎学到了什么。在这连绵起伏的群山中,唯有一座高高突起,这就是观音大士高坐莲台,旁边还有虔诚稚童顶礼观拜,人们把这一景取名为“童子拜观音”。过了这一景便是举世闻名的九马画山图:自古山如画,而今画如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如果大家有兴趣,也不妨来漓江数一数这九匹马吧!游船仍在前进,只见前方的山上有着色彩斑斓的石纹,像一匹匹黄布倒映水中,此处正好领略“船在青山顶上行”之妙境,这一景被称为“黄布倒影”。不远处,出现了一座小山,山形像一只上尖下圆的大田螺,传说是“田螺姑娘”所变,这便是螺蛳山。过了这一山,便是碧莲峰,它拔地而立,紧偎漓水西岸,这座苍青奇秀的孤峰,正像出水的碧莲。碧莲峰临江山崖上有清代王元仁草书“带”字石刻,含有“一带山河,少年努力”八个字的笔意。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真是妙在其中啊!
漓江,她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深潭、喷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为绮丽的漓江风光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优美诗文。
傍晚,喧闹了一天的漓江,变得宁静了。我心里感到惬意极了,欣赏桂林山水真像是在欣赏一首优美的乐曲啊!我爱桂林山水!但我更爱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