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50天励志演讲稿
同学们:
上午好!
时光如指间沙,不知不觉,距离高考只剩下200天了。高考,已不再是遥远的事情,不论你是否意识到,不论你在不在学习状态,高考都在悄悄地逼近你。
高三是特殊的时期,天下高三一般黑,都会是脑神经累得迷迷糊糊,生物钟扭得乱七八糟,身心忙得疲惫不堪,每天感到天昏地暗。高三的学生经常这样讲:要成功、先发疯!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博、高三白活。
同学们,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在你的内心深处在你的骨子里面你一定一直都在渴望做个能让别人看得起的人,做一个父母永远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人。但没有一种不通过忍受蔑视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高三,就是你狠狠出一口气,拼命的争一口气的时间。高三是大苦与大乐的结合点,惟有大苦,方能大乐。那我们怎样才能更好的度过这段苦日子呢?
最首先的就是要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一个人只要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他就能够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请大家想一下,当高考结束,面对高考志愿表时,有多少人能斩钉截铁地说:我就要报这个专业,我一直在为着这个目标而奋斗!新东方总裁俞敏洪曾这样说道: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每一条河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我希望还没目标的同学要尽快确立自己的目标,并把它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同时,制订详细而科学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任务写在小纸片上,贴在桌上,一项一项的完成。
其次是天道酬勤,鲁迅曾说: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挤出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学习。天赋固然有助于取得成功,但如果离开后天的努力,也必然会像方仲永一样“泯然众人矣”。当今世界最年轻的棋后——侯逸凡,1994年出生,她在下棋上有着天才的头脑,但她并没有沾沾自喜,骄傲自大。她选择了勤奋,教练王宪说:“从接受启蒙到成为世界冠军,我家有2000多局的记载,这是天道酬勤啊”人生短暂,不容蹉跎。幸福不会平白无故从天降,付出努力才会有补偿,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辉煌,除非是好梦一场。时光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却不会使懈怠者出什么成果,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勤奋、勤奋、再勤奋!
最重要的,高三是信念下的执着与顽强。
高三免不了许多考试,周考、月考、联考……免不了许多的挫折与失败,当成绩不如别人,而想到前景叵测时,当苦苦拼过一段时间后,考试成绩依旧,当看到父母脸上的担忧与关注时,许多人会感到焦虑浮躁。对自己的信心与能力产生怀疑,甚至选择放弃,自己打败了自己。其实不必担心,要充满自信。一个人并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有人说: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控制它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要求事事顺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尽力。你不能够回避挫折,但你可以东山再起。
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珍惜两百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里张开翅膀;
奋斗两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里自由翱翔;
拼搏两百天,让父母和恩师在六月里畅想期望;
冲刺两百天,让生命的礼花在六月里绚丽绽放!
高考50天励志演讲稿 [“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的目标。”九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能弃馁,让我们用我们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擦亮一中的牌子!
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大学是真正塑造我们思维的一个非常重要时期。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们高三全体老师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我们相信通过师生共同努力,以我们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看,“落叶开花飞火凤,参天擎日舞巨龙”;听,战鼓声声催,骏马不停蹄。蛇辞旧岁,大地处处歌胜利;马奋新程,一中年年创辉煌! 今天我们面临着人生的伟大挑战:这是一场肉体与灵魂的挑战,这是一场坚韧与顽强的挑战,除了迎难而上我们别无选择!
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以勇敢的态度战胜畏惧,以激-情的态度快乐学习,以平静的态度挑战忧虑,以自信的态度改变现状,以期待的态度憧憬未来!让我们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创造自己,让我们心中伴着信念,矢志不渝,带着希望而迈向辉煌!
高三是人生履历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人生没有大学校园的记忆是不完美的,没有高三生活的回忆是有缺憾的。
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高三是拼搏的一年。人们常说:此时不搏何时搏;就是说,拼搏要抓住时机。幸福在于拼搏,享受在于拼搏。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失败;拼潜力,人们往往会被自己巨大的潜力惊得目瞪口呆。
高三是寂寞的一年,说寂寞,不寂寞,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自有其无穷的乐趣。我们要与自己的胆怯与懦弱、虚荣与懒惰作斗争,“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所以我说:“与己斗,其乐无穷!”
奋斗人生,知难而进,明确选择,共创辉煌
我们一同踏上了高三的征程,这条曲折坎坷的路,有辛苦,有挫折。于是我们不禁有这样的感慨“寒窗十二载,数日决高下。”可是,因为我们有一颗年青的心,因为我们风华正茂,所以也应该无所畏惧,勇攀高峰,指点江山,主宰沉浮。高三,高三,这座太高的山,荆棘丛生,狂风肆虐的山。但在我们身上,那一股不怕苦,不服输的拼劲儿,驱动着我们向理想的颠峰挑战。
高三的我们,因自信而倍加可爱,因坚强而与众不同。只要相信“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任凭困难如何咆哮,必定是我升华的能量;任凭希望如何渺茫,我们始终屹立不倒。无需叹息,也没有必要迷惘。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无论结果如何,只需为自己赢得一次真正的问心无愧。
把艰辛磨砺成利剑,驰骋于这竞争的时代,当希望之帆在心中升起之时,命运之船也即将起航,让我们一起风雨兼程,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