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执着的作文
我一直是个做事虎头蛇尾的人,无论是一时兴起地写小说还是满怀希冀地定下学习计划。好象我决定做的事没有一件是完成的了的。败笔啊败笔,这绝对是我人生的一大败笔。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我仍是找不出什么解决的办法,直到我翻阅了《黄金心态》这本书,才豁然开朗。原来我缺乏的是一种心态,一种执着心态。
执着是什么?执着就是对你要做的事情投入全部的精力与情感,你要学会热爱你的工作与学习并永不言弃,以一种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与打击。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阻挡你前进的步伐。我做事全凭一时冲动,一旦兴味索然,就再不会做我没做完的事,一点儿也不执着,而这不执着可能会毁了我长大后的生活:如果我在工作是做事冲动,那么很可能面临失业。相反的,如果我是个执着的员工,定会受到上司的赏识。是金子就会发光,拥有执着的心态的人就能取得成功。
诺贝尔因研究炸药而使他的家人接二连三地丧命,但痛苦摧毁不了他的科学的执着,他在一系列的努力和自我伤害后终于成功研究出了炸药,并被人们称为炸药大王。玛丽亚。蒙泰索里,意大利的第一位女医生以及着名教育家也拥有执着心态。在当时的社会,女性从医是不为人所理解的,玛利亚不仅遭到父亲严厉的批评还被当地人嘲笑。但她从未放弃自己的追求,她凭着自己的执着取得了人们的信任与肯定。
这些拥有执着心态的人无论早晚都获得了成功,但是如何才能培养出执着心态呢?我想出了三个要点:
不害怕失败。失败是人人都必将经历的事,没必要为自己的一次失败而懊悔万分。振作起来吧,将失败的事再做一遍直至成功。作文执着
坚持,坚持,再坚持,无论你做的是多么索然无味的工作,只要坚持将它做完。回过头来看,你自己都将为自己当初的坚持所感动。
渴望成功。人都需要成功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与价值,提高自己的信心。渴望成功就会有动力,有动力就会马上行动,行动并不放弃就是一种执着了。
总之,执着是通向幸福人生的一条捷径,只要你执着,天下没有什么事是办不到的。放弃你的懒惰,无知,畏首畏尾吧,赶快培养执着的心态,成功这扇金色的大门正在为你缓缓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