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执着
执着首先要坚持,要对自己充满信心。那些半途而废,做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不去自己点燃执着的心,他当然只能与成功失之交臂。苏格拉底曾对自己的学生说:把你们的手向前平举十分钟,每天都这么做。一个月后,苏格拉底问自己的学生有多少人做到时,有三分之一的人举手,两个月后还剩十几个人,三个月后只剩一个人,他就是柏拉图,后来成为着名哲学家。只有点燃执着的心,才能成功,才会成功。
不要轻易说放弃,这也是执着的一个重要内容。如果轻易放弃,可能把到手的财富给放弃。一个美国人买下一块田来开采石油,挖了几十米仍没有石油,他就放弃了,坚持不下去了,于是把这块地低价卖给了另一个美国人,这个美国人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向下挖了5米,终于发现了石油,他就是石油大王亨利,而原来那人却懊悔不已。
执着不是固执己见,但丁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适当地听取别人的意见对自己也会大有裨益。
执着是金,坚持是银,只有坚持才能成功点燃你执着的心。只有这样,才可能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只有这样,才可能登上顺风船,驶上成功的彼岸。那句已经听得麻木的话再加上半句也许更好,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执着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