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公园中的一捧落叶中,蕴含着时光的流逝;乡村间的袅袅青烟中,寓意着生活的点滴;田野间的金灿稻田中,暗含着农民的劳作。我们路上的风景,其实无处不在。
沿途的陪伴,独特的风景。
在生活中,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便是我们的父母。在考试失利时的一声安慰,在学习到傍晚时的一杯牛奶,在取得成功时一句鼓励的话语,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旁。虽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不能为我们起到太大的作用,但却以另一种特殊的方式,时时刻刻陪着我们。或许他们认为,这便是一种最好的帮助方式。这便是我们身旁的一道风景,对我们来说最长的风景。
无私的帮助,身边的风景。
学习生涯中一直帮助我们的,便是老师。我们所了解的知识,大部分都是从老师那里得来的。细致地分析试卷,耐心地讲着错题,为我们提供了最大的帮助,少绕了许多弯路。老师一直为我们尽心尽力地付出着。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而老师是园丁,那么他们的精心照料,便为的是我们可以在合适的时间里,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绽放出最独一无二的自己。
点滴的相处,亮丽的风景。
除了父母,我们与同学相处的时间是最长的。初见面时的腼腆,熟悉后的欢乐,在这不经意间的相处过程中,彼此的性格早已牢记,彼此的喜好早已摸清,在长时间的相处下,也便有了默契。从同学中,学会宽容,学会包含,坏的习惯也会因此被抹去,在这点滴的相处间,也收获到了另一个亮丽的自己。
人生路漫漫长,在这一路上,沿途的陪伴,无私的帮助,点滴的相处,无一不是属于我们自己特有的风景。在生活中长大,在路上欣赏这种风景,风景其实一直就在身旁,风景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