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人们都说路上的风景才是最美的,无论是沿途的日出日落还是山间中的花开花谢,都值得我们欣赏。当你放慢脚步,用心赏,你会发现人生的路上也有美丽的风景。
转眼间,我已升入初三。学习的压力和苦恼让我有些茫然。随着成绩的起起落落,我的心情开始郁闷不堪。我有时甚至想放弃,可当我看到母亲每天为我准备丰盛的晚餐时,心里又很羞愧。经过几番思想斗争,我决定重新踏上初三的道路。
每天的课程还是那样繁琐复杂,但我却变的越来越放松。这都归功于同学和老师。下课后只要有问题我便会去向同学请教,无论是谁都会耐心为我解答。并且,你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幅风景:老师拿着笔在我的试卷上勾勾画画,一边讲解一边笑着询问我是否理解。而我则站在老师身旁弯下身子认真倾听着,时不时会点一点头。这样的风景在办公室中每天都能看到,也正是因为这道风景使我的学习更加轻松。
回到家中,一看到母亲悉心做的饭菜。疲惫、烦恼、苦闷就会都抛之脑后。放下书包,坐在桌前开始细细品味每一道菜。通常这个时候,母亲会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眼中透着开心但却有一丝心疼。而我则品味着各种饭菜,只有这顿饭能让我暂时忘掉学习的压力。母亲坐在旁边时不时为我夹菜说道:“多吃点儿,学习才有动力!”这幅画面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母亲说的是一句玩笑话。但我觉得这幅温馨的风景使我的学习更加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