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晚饭后就要开始“奋斗”了。我拖着沉重的书包坐在书桌前。开始完成各科的作业,此外还要完成其他作业。有时会熬到很晚。在寂静的晚上,桌上的台灯依旧散发着柔和的光,笔尖在纸上留下“沙沙”的响声,静的只听的见秒针的走动声。这幅紧张而又有节奏的风景激励着我不断奋斗。
有时会想放弃,觉得快坚持不下去。但脑海中却总是浮现出老师为我讲解,母亲的晚餐以及自己奋笔疾书的画面。这三幅画面犹如风景般在我初三道路上出现,激励我,鼓励我。
在我们人生道路上总会出现许多难题,挫折。当我们想要放弃时,看一看四周的风景,你会发现它们很美丽,它们鼓励着你继续踏上前行的道路。到达终点固然重要。但不要忘记路上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