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到达某个地方,而是沿途的风景。回顾初中三年,点点滴滴浮现在脑海。一路走来,风景变幻,我细细欣赏。
失败
窗外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今天物理成绩出来了,我心中一阵激动,心中暗暗高兴,想着这次成绩一定会很好。可拿到卷子那刻,我整个人都呆住了,鲜红的数字击打着我的心。印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挥去。窗外的阳光依然灿烂,可我心中却一片黑暗。看着那刺眼的成绩,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
这个惨不忍睹的分数是一次失败,沿途风景一片黑暗。可这次失败却为日后的风景带来了光明。
努力
微风吹拂,月亮投下皎洁的月光。窗外一片漆黑,所有人都已经安然入梦。窗内,我坐在桌子前,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手不时在旁边的纸上写着什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几经尝试了许多种办法,还是算不出来。抬起头,伸展一下,看着墙上的钟表,心想做完这道题就去睡。于是再次低下头,细心钻研。
案前低头沉思的我是努力的,原本平淡的风景加上了一抹色彩。
坚持
经过无数个日夜,身体早已不堪重负,坐在桌前,一个个哈欠不断,可我就是不去休息。因为我害怕这一休息便不会再坚持了。于是强迫着自己去认真看题。有时看着这日日都做的题,心中一阵厌烦。便先闭眼放松,待自己平静下来,再次俯首,认真做题。
这一个个日夜的付出是坚持,美丽的风景在不断向前延伸。
成功
日日夜夜的努力,只为了在最后一刻绽放。坐在考场中,我没有半点紧张,手持着笔,在卷子上标记。不紧不慢地认真做,做的异常顺利。我明白这是通过那些努力,一点点换来的。铃声响起,放下笔,心中多了一份轻松。不管考好考坏,自己无愧于心就够了。当然这次的成绩也是没有辜负我的一番努力。
那与努力相符的成绩是成功。一朵花朵在多彩的风景中绽放,异常美丽,香气四溢。 这一路走来,风景变幻无穷,由黑暗到光明再到绚丽。路上的努力与坚持把这风景描绘得十分美丽。以后,我人生路上的风景,也会被它们渲染地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