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记述文
初三记叙文作文:曾经岁月,如今的年华
那天放学回家上楼梯时,我看见两个差不多五六岁的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他们手拉着手努力地爬着楼梯。女孩对男孩说:我们好能干呀,你累吗?男孩说:我不累,我妈妈说多吃饭爬楼梯就不会累了。我心头不由地震了一下,看着两只拉在一起的小手,听着稚气的话语,我想,这就是孩子吧。
偶尔走在路上,看见一棵树,一朵白云,一个被阳光反射得五彩斑斓的肥皂泡,也会想起那片没有釉质的天空,想起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日子。书房里有一堆书,全是《哆啦A梦》。一本一本堆叠起来的,不是其他什么,只是儿时淡淡的仰望和轻轻的哼唱。曾经不止一次地幻想自己能拥有一个哆啦A梦,它拥有任意门,有竹蜻蜓,还有能使考试得100分的笔,它可以随我们一起喜怒哀乐,它会为了它最爱吃的铜锣烧而像小孩子一样闹脾气。不过,它也就是个孩子,和当时的我们一样,都是孩子。
我记得有一次在网上看了一篇名叫《童年记忆》的文章,当时我边看边哭,不知是伤心还是还念,再或者是庆幸。它让我又回到了那个拥有棉花糖的年代,我又看到了以为忘记了却还是能清晰地记起的蜡笔小新,猫和老鼠,葫芦娃;又找回了经常进入我们视线,被我们看了无数遍的孙悟空,猪八戒;又记起了因为买到5毛钱一包的跳跳糖而欢欣鼓舞的心情,带着流汗的脸颊在太阳下舔着雪糕的样子,与朋友上学吵架放学就和好的天真我想,那时的简简单单是很容易满足,很容易快乐的。
就这样,与它们一起走过了这个纯真难忘的童年。
即使花相似,但人已经不同了。或许,在某个夏天感受到了离别,在某个秋天感受到凄凉的时候,我们已经长大了。
失去了儿时的天真与好奇,忧伤与成熟成了我们的标志。哆啦A梦,猫和老鼠早已被我们抛在脑后,已不再对竹蜻蜓存在幻想,而环绕在我们身边的,是一段又一段流行音乐,一部又一部言情剧,一篇又一篇青春小说。总会在某个黄昏轻轻抬起头看着即将落下地平线的夕阳,然后静静享受那没有温度的光芒;会在某个熟悉的街头,听着熟悉的音乐,慢慢地隐藏起心底那一抹淡淡的感伤;也会在一个没有人的窗前,看着湛蓝的天空,思念着那个很想念的人。
我们已不再是孩子。
每日在朦朦胧胧中拖着疲惫的身躯向学校走去,尽管这条道路上还是黑乎乎的一片,只是有着少许的人家点亮了这黎明的星星灯火。
不过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这样的忙碌。
总是会在课后讨论着某个喜爱的明星,总是会带着羞怯的双眼从那个日思夜想的人身旁经过,总是会在体育课上奔跑着,脚踩着坚实的土地,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拥抱这活力与忧伤并存的年少。当然,也会因为考试卷上的分数而流泪,会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会为了追求的那些美好而挥洒汗水。
或许,这又是另外一个我们。
毕竟,我们都是一边在失去,一边在寻找。把那些懵懵懂懂的岁月放逐在美丽的时空隧道里,让它默默地等待下一个季节的轮回,总有一天,我们总会感受到岁月的温暖和年华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