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记述文
阳光之下,翻开一本好书,手指划过一张张柔软的书页,嗅一嗅书本里的墨香。多么惬意的时光啊!畅游在书的世界里,令我们无法自拔。书中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字一句都扣着你的心弦。读“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凄美,读“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壮,读“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伤感。
书中自有黄金屋,那是人生的黄金。读书,亦是读人生,从书中感悟人生,从书中开启慧思,从书中学会做人仔细品读,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读书的行程中。 品身边风景
一杯清茶,氤氲着芬芳,细细品味,那种感受绝不仅仅限于味觉的感受,更是心灵上的一种升腾,一种净化。
注视那冒着热气的茶杯,水面的茶叶慢慢沉入杯底时,你还会浮躁吗?那一刻,你的世界或许变得宁静无声吧?端起杯,轻轻小抿一口,滋润你的心田。茶,需要细细的品味,不能像喝冷开水那样如饥似渴的灌下去。
在茶香萦绕的氛围中,我们品味体会着它的独特魅力,细细的观察着浮动的茶叶,不禁长叹一声,“啊!真美啊。”果真,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柳树垂髫,鸟语花香,天上白云蓝天,河里流水潺潺,世间的一切皆美。走在途中,四下望去,细细观赏,因为美丽的风景往往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