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记叙文作文:学校的往事
我们学校位于皋兰县城环城路右侧的一所新学校,之所以有这所学校还真有点故事,市政府本打算在新校区的地方建一个娱乐广场的,后来因我们旧学校设施简陋,所以改建为学校了,而我们也不会忘记搬迁新学校的那一天。
那天各班组织学生在九点以前静候在教室里,走读生们的脸上流露着搬入新环境的喜庆,而我们住宿生却在愁眉苦脸的一旁等待着家长的到来。先是一班的同学们站好队由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向新学校走去。而我们的心也无时无刻不悬着,怕我们走之前家长没有来,怕我们走之后家长来了却找不到我们,这时三班已经开始更进了,心里很迷乱的感觉。正在这时才发现学校门口有人影在往学校里面闯,老远就看见了那人就是母亲,我赶忙跑过去把母亲拉进了宿舍,我都不知道是该怎么办。就只能叫母亲在宿舍里等我回来,而我回到了教室和大家一起向新学校出发了。
当我们来到新学校时各班都站在校园里等候着,最后一个班终于到了,高分贝的喇叭是校长在为新校园的建设做陈述,我们都在等待着学长的一句解散,好叫我们亲身体验一下新校园的不同气息,过了一个多小时总算等到了,我们以迫不及待的速度在教学楼上游走着,洋溢着喜悦和快乐,却忘记了母亲还在旧学校等候着,临近中午时生活老师才叫我们住宿生去把生活用品拿过来,这次想起了妈妈还在宿舍里,我没来得及再多看一眼新学校就没命的往旧学校跑去
当我扶着宿舍门喘气的时候发现母亲不在了,我真的很着急,这可是县城,母亲来自乡下对这里并不熟,这可怎么办呢?我跌跌撞撞的向校门口跑去,刚到校门口就看见母亲拎着一些东西走过来,我跑过去迎着母亲,原来母亲看我们宿舍太脏了,出去买了一把笤帚,顺便买了一袋酿皮给我吃,怪不得我进去的时候发现宿舍从没那么干净过,我抱着母亲在哭,哭的不只是为了一把扫帚,一袋酿皮,还因为母亲她知道今天搬迁会有很多老师穿的很时尚,以至于学生们都换上平时不穿的衣服,母亲是怕给我丢脸,是怕我在学校受别人的欺负,小看我。所以母亲躲在宿舍里等候着人们都走完了才出来给我买东西的。
父爱如山,我相信母爱比山更叫人觉得伟大,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这新学校的第一天,一位只为自己的儿子搬床铺而又怕给儿子丢脸的母亲在这天洒了泪,而我也不会叫今天的泪白流,我会以最优秀的成绩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