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饭(一)
我开始做蛋炒饭了。我先拿来了调和油和两个鸡蛋,还有米饭,然后把火点着,接着我把锅放置火上等水滴烧干,再倒入适量调和油,我又把已经打碎并搅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随着“啪”的一声,油“飞”了起来,等鸡蛋已经蓬松的时候,最后,倒入米饭。为了让蛋炒饭吃起来更美味更松软,最好放一点点开水和酱油,我在放酱油时,闻到一股醋味儿,难道我把醋当成酱油了?连忙看看刚才用过的“酱油瓶”,果然是我把醋当成酱油倒进了锅里,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眼珠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来个将计就计:我在饭里撒一点辣椒粉,这样一来,蛋炒饭不就成了更美味的酸辣饭?嘿嘿!我的酸辣饭终于做好了!
>我的妈妈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我做的酸辣饭,说:“我以前都吃蛋炒饭,却从来没吃过酸辣饭哩!”爸爸也尝了一口,说:“味道还不错!”我也得意地吃了起来。我们一家三口都吃得津津有味。
这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我只通过这一点点小事,就懂得了一个道理:假如你做一件事失败了,只要努力思考一下,就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
煎饼(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