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术生暑假实践报告》
美术生暑假实践报告
大一暑假才刚开始,就有同学到处忙碌起来了,关注通告,招聘,为的只是不想浪费这黄金般的二个月,充实的安排好这大学期间的第一个暑假,想合理利用,磨练自我!
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能在大一期间参加社会实习,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使我们在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后,迅速的加以实践运用。巩固学习成果。这是学业上的优势。更为可贵的是,我们在实习中成长的更加成熟,无论是思想还是心理上。由于我们习惯生活在校园中,时刻有老师、家长和同学关爱,生活得无忧无虑,很少接触社会,也很少吃苦。在实习中,困难时刻严峻的考验着我们。同时,也想通过社会实践更多的了解社会,在实践中拓宽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耐力,使自己在独立自主和为人处事的能力上得到更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想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得到社会的认可,能否在社会中实现自己应有的价值。
以我个人暑期时间的安排来讲,我自我感觉是很充实的,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我和另一们同学就在专业老师的推荐下当上了一名少儿培训班的美术老师,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份工作,开始以一位老师的身份来面对我们将要教授知识的那一群小朋友们,他们纯真的笑容打动着我们,那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技体语言深深吸引着我们的双眸。尽管我所学的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但当一名人们教师是我小时候的一个理想,现在正在努力的实现着。
在与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交谈中,锻炼和增强了我们的交际、沟通能力。
从生活、学习、心理三方面着眼,以家长、老师、学生本人三个角度出发,通过与学生家长进行电话回访,老师每天的详细记录,学生心态动向,了解孩子家长在供子女上学、培养儿女成才方面的思想状况,和学生在家中的反映情况,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家长做最及时的沟通。
与家长知学生的接触过程中更加体会到父母的良苦用心,那望子成龙的心切和期盼,记得有次突然感悟很多,打了个电话回家,跟父母说了句:“爸妈,我终于知道你们是怎样把我扶养长大的!”,然爸妈只是会心的微笑了下,也许在想,这天终于来了,孩子终于明白了我们的用心啊!提升了对亲情的认可。
那一幅幅跃显生气的画面,体现着每个孩子的不同心绪。
站在学生们努力付出汗水和泪水的画展前面,心感到十分的欣慰,那是付出后的一种回报啊。学生们努力的在装饰着自己的梦想蓝图,要山尽是山,要水尽是水,快乐自由的在海洋世界里流淌。
那次的成果展不仅锻炼了我们自身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沟通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和工作伙伴的团体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策划和实践经验。从中我明白了一个基本的道理,一份真心,加一份耐心,加一份专心,加一份动力,再加上自己
对美术的热爱是一个好的老师必备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