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从前期的计划、准备,到后期的总结、处理,都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的策划和实践能力,这是我们在学校中无法学到的。每一项内容都要由我们自己去布置,力求做得思路清晰、有条理,这也增强了自我的动手、动脑能力。在学校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这方面的能力锻炼的太少,以致在实践活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成效的。我从另一个侧面也检验了自己的各方面的情况,培养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一些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欠缺与不足,以及自己在专业上需要不足的地方,这也使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仍需不断的弥补和提高。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