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考表态发言
环保局就高考作表态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二(16)班的陈镜宇。今天感到很荣幸,能在这里和大家谈一谈冲刺小高考。 小高考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仅仅只剩下六十几天,这是一个多么短暂的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而对于小高考,我们是否能过顺利过关,是否能拿A呢?假如把高中三年的学习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我们已跑到最关键的一个弯道,如何掌控这仅有的六十几天,向自己、向青春,向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大家来讲,是个严重的考验。小高考是高考的前奏,是大战前夕的号角。“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本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在坐的各位同学,你们的剑已磨了将近十一年了,十一年的艰辛与磨练,十一年的光荣与梦想,还有六十几天就要见分晓了。
同学们,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要有清楚的目标:一方面,每个同学必须确保4C合格,只有这样才能取得高考报名资格。另外一方面,同学们要多拿A,争取多加分。拿破仑曾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我说:“不想拿A的同学不是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同学们,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拿出我们的勇气,与A拼搏!世上无难事,只怕肯登攀。在仅有的六十几天里,希望同学们能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以十二分饱满的精神去面对小高考,去取得属于自己的A!
说到这里,有同学会问:“拿A不就加一分吗?能有多大用处啊。”那我要告诉你,假如你高考与分数线只差一分,就一分,就能让你痛苦一辈子。如果你小高考多得一分,也就意味着你超越了数万人,更何况拿4A得5分呢,你说,这一分重要不重要!
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要珍惜宝贵的时间。六十几天的时间里,还有很多机遇把握在你们的手中,还有很多奇迹等待你们创造。一代文豪泰戈尔曾说过:错过太阳的时候,你在哭泣;可是当你哭泣的时候,你又错过了星星。过去的属于死神,未来的属于上帝,只有现在才属于我们自己。与其把希望寄托给未来,不如掌控我们唯一能把控确当下。一万年太久,我只争朝夕!因此,珍惜时间,掌控现在,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为了梦想,为了尊严,要以奔跑的姿态,勇士的气势站在小高考的战场上。
俗语说: “欲胜人,先胜己。”克服他人靠气力,克服自己靠信念。同学们,我们还有时间,还有青春,但是时间和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它们是用来学习的。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过错而悔恨终生,不要身处窘境,人到暮年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学习不可马虎;人生,更不可马虎!在接下来的六十几天里,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卯足劲,冲刺小高考。说什么为父母,为老师,为国家,这些都是套话,我们为的是自己,是自己的人生!请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最后,祝大家都能在小高考中取得属于自己的荣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