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自我
停下来唤回自己,别让灵魂隐没在步履匆匆荡起的尘埃中;停下来唤醒自己,别让躯体昏昏沉沉随波逐流。 时常地呼唤自我,唤回自我,才不会被平庸与时代所裹挟,或者说,听一听内心深处自我的呼唤,才不会丢掉自我——那独一无二的灵魂。黑塞说:“永恒的母亲只生我一次,我的使命是赋予这永恒以显著的一次性形态,并在这形态中显出永恒。”自我,是我们仅此一次的生命中唯一能把你和他人区分开来的东西,自我中所包含的精神意志信仰追求是唯一的,是生命最显著的形态。只有它,能赋予生命以永恒。叶芝说:“我要起身走了,因为从早到晚从夜到朝,我都听见它在我内心呼唤。”他去了茵尼斯弗利岛,那里有几近可以滴落的宁静,有自我的栖息之地,那一方净土,给了他实现永恒自我的空间。
时常地呼唤自我,唤醒自我,才永远有希望,永远要前进。已经达到的目的,都不是终点,每一次休憩都产生新的渴望。只有如此,才能使生命攀上最高峰,俯仰之间,自有其雄奇高妙。就如同寻找香格里拉的旅者,渴慕着飘渺的蓝月山谷;或是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朝圣者,历经艰险只为触碰到那最纯净的雪。在人生的旅途中,或因太安逸,或因太疲惫,很多人会慢慢合上眼睛,放松身体,把方向交给人流,漫无目的地向前走,但这样的
人生有什么意义呢?眼前一片混沌,看不到沿途的风景;耳边人声喧哗,成为被声音堵住耳朵的聋子。适时地唤醒自己,把身体交给灵魂,用手掌握自己的命运,即使有困乏痛苦,仍可充满雄心与力量来实现自我,就像与海搏斗了数日的老人,梦回雄狮,其灵魂依然强大。被唤醒了的自我,能产生无比的渴望与力量以成就更显著的自我。
呼唤自我,成就显著的自我,不是凸显个性。或许,是时代的力量过于强大,自我作为个体在今日已很难凸显,很多人开始在外在上做文章,穿奇形怪状的非主流装,说莫名其妙的火星文""不,这不是彰显自我,这是哗众取宠,自我基于内心,就像从不参加麦卡锡运动的尤瑟纳尔,即使她永远穿着中世纪的长裙,别人也知道她的思想必定是自由先进的。
及时的呼唤自我,不要迷失,不要停滞,让自己从人群中凸现出来,活出一个显著的独一无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