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胜古迹作文(共9“悉尼歌剧院”建筑风格更是别具一格,引人注目;“伦敦大本钟”的钟楼高大无比,和低矮的裙楼相比给人强烈的视觉刺激,在几个建筑物中堪称鹤立鸡群;“伦敦塔桥”是唯一的木质结构模型。这个模型制作难度大,不像那几个模型能一气呵成,它让我煞费苦心,分两次制作总耗时五个多小时才得以完工。
我家的“名胜古迹”让客人们惊叹,说不定以后数量还会增加呢,那时再来定会让你眼花缭乱,敬请期待吧!
游览名胜古迹新叶
暑假生活中,我游览了古村新叶。 游览新叶,脑子里只剩一个”古老”。走近这里,房子是老的,树是老的桥也是老的。房子老,但依然是整洁而沧桑的粉黛青瓦马头墙;树是老的,但它依然枝叶茂盛,好似年轻力壮的青年;桥是老的,它在这涧水上至少也站了几百年。我心中不由得联想翩翩:老桥,你把多少人带到了对岸的原野! 看啊!池中好多莲花、荷叶、莲蓬,它们在池中随风摇曳,好似俏皮的少女在池中雀跃。我看着池中莲蓬上饱满的果实,真想去摘一个下来。无奈边上有一个牌子,上面写了禁止采摘的文字。但我还是忍不住,偷偷地摘了一个,取出最大的一粒,把皮剥了,往嘴里一塞。“哇,好苦啊!”我连忙把脸子吐了出来。定睛一看,有绿色鲜活的芯呢。我又剥了一颗,把里面的芯除去,果然好吃很多。 新叶还有很多名胜古迹…… 啊,淳朴、古老的新叶,你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将来,不管我走到天南海北,我都忘不了您!
参观名胜古迹
参观名胜古迹 广东省深圳蚝业小学五(3)班陈嘉瑶 7月14日,我镇举行了一个参加名胜古迹的活动。这天,天气很热,但我们还怀着好奇的心情去参观。我们先去了位于新桥村西的永兴桥。它建于清乾隆五十年(1785年),桥长50米,宽3、4米,桥洞有3个,洞高约5米,享有“沙井第一胜”的盛誉。永兴桥的桥面石栏上雕有龙凤图案,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桥的两头还立有石狮,威武勇猛,惟妙惟俏。你知道它用什么建的吗?它是用花岗石、岩石砌筑,所以造型美观。永兴桥时逾三百载,是我市不可多得的古桥梁之一,是古代深圳人智慧和技艺的结晶。今天,人们漫步永兴桥,举目四望,沙井新貌尽入眼底,确有心旷神怡之感。接着,我们又去了曾氏大宗祠,它位于新桥村内,建于清乾接着,我们又去了曾氏大宗祠,它位于新桥村内,建于清乾隆年间,占地面积1029平方米,是深圳保存较完好的宗祠之一,曾氏宗祠还规模宏伟、古朴。位于天井中的石牌坊顶部的屋檐上均有精美的花纹雕塑,形象生动逼真、技艺精湛。坊柱前后用抱鼓石相护,坊上横额书写楷书“大学家风”浑厚有力的四个大字,两边还有很多有意义的字。宗祠内的木雕、石雕、砖雕多为寓意吉祥的动物植,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然后,我们还参观了氏宗祠,它的两边墙都有蚝壳砌成,经过百年的风吹雨打,还屹立不倒。万丰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村办博物馆。它体现了祖先们的难苦的生活和奋斗精神。通过这次参观,使我认识到更加努力学习,把沙井创建成一座古今建筑俱全的中外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