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想过,当你再次打开宿舍门时,发现所有的床铺都是空的,床板上只堆着自己的行李,他们都走了,你以为这只是一次暑假,他们去去就回,可其实不是了,他们走了,去奔前程,那些陪伴着你三年,你曾经烦他甚至还在背后偷偷骂过的他,却在走了之后留给你一地悲伤。
你有没有想过,坐在自己的宿舍,开着门,门外不再是来来往往大呼小叫的他们,而是空荡荡的房间,房间的后面,或许也有那样的一个感怀的人,偷偷的哭泣。你的思念这才开头,你千万次的告诉自己其实没有什么的,你潇洒的挥挥手,转头,离去,其实你的后遗症,才刚刚开始。
你有没有想过,做宿舍最后那个离开的人,当你锁上门的刹那,那些你们一起睡过的床,用过的桌子,坐过的板凳,还有废弃的脸盆,···就这样,被你锁在了门后,一门之隔,却已是两个世界。它们太重了,你说你带不走,因为你背负了太多的思念还有理想,你还能带得走么?
那一天,当你推开教室门,看到的不再是嬉戏的好友,聊天或睡觉的那些兄弟姐妹,那些你喜欢或者讨厌的老师们,而是一间空旷的,毫无生机的放满桌椅却落满尘埃的教室。桌子还在原位,黑板上还有一道未来得及算出的数学题,
还有那已经是零的大大的倒计时,窗帘还是熟悉的颜色,可是那些记忆里永远不会忘记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那时再也不会明明在看小说却用很厚的一摞书挡住假装学习。再也不用担心玩手机的时候被老师发现。再也不会时时刻刻计算着下课。再也不会期盼停电或者种种原因然后学校放假。再也不会背地里给老师起外号却洋洋自得。再也不会望着一堆的卷子发愁。再也不会期望着能多加几节体育课。再也不会有人恶作剧的拍你一下然后假装只是路过。再也不会有人和你一起因为一点小事却非要争个对错。再也不会有人下课非拉着你去厕所。
当然一切都会释然,因为时间,也因为距离。
或许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相约再聚。或许那时我们都已长大,有了或满意或失望的工作,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或许那时的老师已经不再年轻美丽,已经有了掩盖不住的白发。或许我们已经记不清彼此的模样。或许有些人也已经因为种种原因永远都不会再见。或许我们都变了,不再年少轻狂,已经略见圆滑。
可是我相信,不管有多少个或许,都不会阻碍我们重逢的惊喜,都无法割舍我们那份最真的同窗友情
即将毕业的我们(三)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写给即将毕业的我们 初三(6)班 贾文斐
致我爱的你们:
还记得那年的九月,我们稀里糊涂的就到了一个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使我们无所适从。刚小学毕业的我们还沉浸在那六年的友谊中无法自拔,开学的前几天就开始恐惧,或许是恐惧认识新朋友,亦或许是恐惧初中炼狱般的生活,总之,初中之旅就在忐忑不安中开始了,至少我是忐忑的。
还记得我们的熟识是在一节班会课上,那节课尹老师让我们做自我介绍,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贾渊在做自我介绍时老是看天花板,惹得同学一阵阵发笑,一节课下来后我们彼此都熟悉了,我们的友谊迈出了第一步。友谊在欢笑中开始,青春在欢笑中飞扬。
还记得初一那年的圣诞节,官哥的圣诞老人装惊艳了全场,黄金组合的武松打虎系列使整场嗨翻,我们向圣诞树许愿,一切都那么美好。青春如此明媚,因为有彼此陪伴,所以我们不孤单。整个初一就在我们的欢笑中滑过,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就滑到了初三。
经过一年的相处,我们不再是陌生人,小学的事情也被我们渐渐淡忘了,我不得不说时间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初二的我们长大了一些,懂事了一些,我们成为了实验班,这使我们的潜力得到了极大的发挥,我们像老师一样互相讲课,小组的成立,组内的互相帮助,使我们的友谊根深蒂固,一个个小家庭组成了我们的大家庭,此时此刻与其说我们之间的是友谊,不如说这是亲情。还记得初二的时候我们班里发生了一件大事,这件大事至今回忆起来让人感动不已,一人被欺负全班站出来,这是怎样团结的集体,没错,我们六班是团结的集体,团结一致的集体最强大!从初二下半年的微机实验操作开始,中考的警钟悄悄敲响。
初三的开始是平静的,没有忐忑,没有过度的兴奋,一张张不再稚嫩的脸上充满的平静,是害怕别离吗?还记得我们初三的圣诞节吗?我们边吃着橘子,边看着节目表演,脸上的笑是甜的,嘴里滋味是甜的,可心里的感觉却有些涩涩的。郝敏等同学演唱了一曲《祝你一路顺风》,一个个音调散发出了离别的气息,最后一句:“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最后结尾词我抢着说了几句,当我说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年时,我感觉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了,我承认我是个罪人,提前揭开了这一层我们不愿捅破的纸,尔后我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就记得那一句以后我说的每一句都带着哽咽,总感觉眼眶里有些液体将要溢出。嘿,别伤感,别难过,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呢,只要珍惜,时间还是很长的。可是一年的时间真的很长吗?一年不可怕,可怕的是初三上半年的匆匆飞过,还没等珍惜,初三下半年就悄无声息地到来了。
真正的初三其实是这最后的一学期,新学期开始,课上的飞快,一带而过了我们所有的心情、感觉,简单的可以理解为无心情,无感觉。才开始一个多月,一个个就都变成了熊猫,我们知道也感觉得到,初三真的很累,但我们告诉自己,因为有梦所以要往前冲,更何况我们结伴而行,所以即使遍地荆棘我们披荆斩棘也要冲,就这样一路冲着就来到了今天——离毕业还有三四十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