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有母爱,动物也有母爱。瞧,温哥华的街头就演绎了一场母爱的力量!
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整齐的排好队过马路。两旁开车的司机叔叔都自觉的把车停了下来,为那群可爱的小鸭让道,小鸭们扭头冲各位司机叔叔“嘎嘎”地叫,好像在说:“谢谢各位司机叔叔!”鸭子们过了马路,街上的车子又开始“流动”起来。 鸭子们摇摇晃晃的向前走,只听见“扑通”几声,几只鸭子掉进下水道里了。鸭妈妈回头一看,看见自己的孩子掉进黑黑的下水道了。想去救孩子,可下水道太深,根本救不出来。鸭妈妈想到了巡警,赶紧带着剩下的孩子去找巡警。鸭妈妈看见了巡警,咬着巡警的裤管向前拉。巡警以为是在跟自己闹着玩的,于是便蹲下来摸了摸小鸭子的头。鸭妈妈还是不放弃,看了看巡警“嘎嘎”叫着,望着对面的下水道。可巡警还是不懂。鸭妈妈听见了孩子的叫唤,马上跳起来啄掉巡警的帽子,拿着帽子带着小鸭们冲向水道旁,到了下水道边才停。 鸭妈妈把帽子放在地下,巡警带好帽子准备走,可听见下水道中传来“嘎嘎”的叫声。巡警往下水道一望,恍然大悟,明白了鸭妈妈的用意。巡警赶紧拿来一根结实的绳子,把头上的帽子拴在绳子上。把帽子放下去,几只鸭子好不容易爬进帽子里,巡警赶紧把帽子拉上来。鸭子得救了!鸭妈妈过去用翅膀梳理小鸭的羽毛。几只鸭子“嘎嘎”的叫着,仿佛在说:“谢谢巡警叔叔的救命之恩。”巡警笑了笑,目送它们摇摇摆摆的上路。迎着灿烂的阳光,这群鸭子的内心是多么
幸福呀!是母爱,让它们绝处逢生,让它们渡过了这次生死考验。
母爱的力量(二)
母 爱 的 力 量
—–读《藏羚羊跪拜》有感 我在《读者》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一个老猎人发现一只肥肥壮壮的藏羚羊,他正要举枪瞄准它时,奇怪的是,那只肥壮的藏羚羊并没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后冲着他前行两步,两条腿“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与此同时只见两行长泪从它的眼里流了出来;老人心头一软,但紧接着双眼一闭,扳机一动,藏羚羊应声而倒,栽倒在地时,仍是跪卧的姿势。
老猎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对那只藏羚羊开膛扒皮,他吃惊得叫出了声,手中的屠刀咣当一声掉在地上原来藏羚羊的子宫里,静静卧着一只小藏羚羊,它已经成型,自然是死了。这时候,老猎人才明白为什么那只藏羚羊的身体肥肥壮壮,也才明白它为什么要弯上笨重的身子为自己下跪:它是在求猎人留下自己孩子的一条命呀
看到这里,我的心灵被深深的震撼了,这就是母爱,伟大的力量!为了孩子,它冒死向老猎人下跪;为了孩子,它栽倒在地时,仍是跪卧的姿势;为了孩子,它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份巨大的力量,来自于母爱,来自于母亲对孩子那份沉甸甸的爱,动物世界的母爱和人世间的母爱同样伟大。
我在报纸上曾看到这样的一件事:一位母亲带着自己年幼的女儿出去玩,突然迎面冲来一辆失了控的车,母女俩惊慌失措,女儿吓地哇哇大哭,在这危急的时刻,母亲一把推开了年幼的女儿,自己刚想跑,就被飞驰而来的车撞飞了,永远闭上了眼睛。
母爱的力量有时像大海那样惊涛骇浪,有时似涓涓溪流的小河那样沉静,流到孩子的心田。
炎热的夏天,每当中午我放学回到家时,总会看到桌子上摆着妈妈为我准备的冰酸奶,已削好的水果..
母爱是忘我的,母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母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沐浴着我们,伴随着我们每一天
爱到底有多重?谁也说不清楚。那么动物真挚的情感,又值多重?由于与动物的接触,我自认为对动物很了解。我一直认为,动物的情感,是很真挚的,但它再怎么样,也不会有超过人的情感。对于动物那深情的眼神,我很不以为然。但是,我错了!
是从那个沉重的故事开始……
有一个无名无姓,留披肩长发和浓密大胡子的老猎人云游四方。饿时煮羊肉,渴时喝雪水。剥下的皮卖的钱,更多用来救济路遇者。
杀生和慈善在老猎人身上共存。那天大清早,他从帐篷里出来,突然瞧见草坡上站立着一只肥壮的藏羚羊。他立刻精神起来,丝毫没犹豫,转身拿来叉子枪。他举枪瞄准藏羚羊,奇怪的是藏羚羊没有逃走,只是乞求地望着他,然后冲他两条腿“扑通”跪下来。两行泪从藏羚羊眼里流了出来。藏羚羊给他下跪自然是求他饶命,老猎人心软了。但他是个猎手,不被对藏羚羊的怜悯打动是情理之事。他闭眼抠动扳机,那只藏羚羊便栽倒在地,倒后仍是跪卧的姿势,眼里的两行泪迹也清晰地留着。
那天,老猎人没有当即将猎获的藏羚羊开宰,扒皮。他有些蹊跷,藏羚羊为什么要下跪?次日,老猎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对那只藏羚羊开膛、扒皮。腹腔打开了,他吃惊得叫出了声
—–原来在藏羚羊的子宫里,静静卧着一只小藏羚羊,它已经成形。这时候,老猎人才明白为什么藏羚羊的身子肥肥壮壮,也才明白它为什么要弯下笨重的身子为自己下跪:它是求猎人留下自己孩子的一条命啊!
……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立刻对这位慈爱的藏羚羊母亲肃然起敬。“藏羚羊栽倒在地,倒后仍是跪卧的姿势,眼里的两行泪迹也清晰地留着。”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这位伟大母亲的无奈和痛心,它没能保住可怜又无辜的孩子。它去世了,可它为什么还睁大了眼睛,它在向我们诉说什么?老猎人连这最后一点生的机会都没有留给它和它的孩子。它重重倒下去,又死去,自始至终没有半点怨言,只有乞求的眼神,为的只是放孩子一条生路。它这艰难的一跪,重重地砸在我的心头,为的是什么?一切都是为了它的孩子呀!它为孩子跪下了,在母性的催使下,它流出了深情的泪,它拥有和人类一样最美好、最真挚的情感,她深深的流露出对孩子的爱。
由此,我在泪光中勾勒出妈妈的面影,妈妈的脸显得有些疲惫,黑发里也藏着缕缕“白丝”,妈妈还是那样慈爱的望着我,对我嘘寒问暖。我说不出话来,只有满腔的悔恨,只想说对不起。我的母亲和藏羚羊母亲都是那样伟大,所有的母亲都是那么伟大!妈妈就在我身边,我可以好好报答她的养育之恩。我的脑子里又浮现出藏羚羊那乞求的眼神,沉重的“跪拜”和无奈的泪痕,久久不能忘怀。过一会儿,妈妈过来摸了摸我的头,我深情的为她讲述了《藏羚羊跪拜》的故事,妈妈和我都强忍着泪,默默无语,向这个仁爱的母亲致敬!
“天下所有的慈母的跪拜,包括动物在内,都是神圣的!”我和作者都由衷地发出感慨。我们都感动于这位藏羚羊母亲深沉的爱,感动于它为子女做的一切。“可怜天下父母心。”哪有人比父母更关爱我们。
真心地向最伟大的父亲、母亲致敬!
母爱的力量(三)
母爱的力量(四)
母爱的力量阅读答案
母爱的力量
那年,小妹因为受伤住进了医院,我去陪护。
同病房有一个女孩,她是因为车祸住进来的。自住进来的那天起,她就一直昏迷不醒。女孩在昏迷中不时地喊着:“妈妈,妈妈!”
女孩的爸爸shǒu zú wú cuò( )地坐在病床前,神色qī chǔ( )地看着女儿痛苦地zhēng zhá( ),不知该如何帮助女儿,只是不停地①( )医生:“救救我女儿,救救我女儿!”
其实他不知道,医生该用的药都已用过了,而病人,有时候是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去,既要看她对这个世界是否充满生的②( ),也要看她的造化。
一位年轻的护士走过来问那个男人:“为什么不让她妈妈来?” 男人埋下头,低低地说:“我们离婚很久了,我找不着她。” 护士皱了皱眉头,默默地坐下来,轻轻握住女孩冰凉的手,柔声说:“女儿乖 妈妈在 妈妈在
男人抬起头,吃惊地看着护士,少顷,脸上流满泪说:“谢谢,谢谢!”
女孩唤一声“妈妈”,护士答应一声。而护士与那女孩差不多的年龄,还没结婚。
女孩像落水者抓到了一根稻草般死死地③( )护士的手,呼吸慢慢均匀下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那位护士像一位真正的妈妈那样,一有空就守在女孩病床前,握着她的手,给她说话,讲故事,轻轻地唱歌……直到那女孩完全醒过来。
医生说:“她能醒过来是个奇迹。”
女孩说:“我感觉到妈妈用一双温暖的手,一直牵着我,把我从一个黑暗的冰冷冷的井里拉上来……”
人们把赞许的目光投向那位充满爱心的护士,而护士的脸微微红了,说:“我记得读过一句名言,母爱可以拯救一切。”
是啊,母爱的力量就是我们生的力量!我在④( )伟大母爱的同时,更加钦佩那位年轻的护士奉献母爱的⑤( )。
1.为短文第7自然段的空白处选择恰当的标点【B】。
A. 。 , …… ”
B. , , …… ”
C.,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