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今天,妈妈说要教我炒菜,我兴奋不已。
妈妈说:“菜一定要先洗干净后再切。”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后,小心翼翼的切成小块。拿起刀的那一刻我好紧张,就怕把自己的手弄伤了。接着我又打了两个鸡蛋备用。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就要开始炒了。 首先,我把锅放在炉灶上。妈妈说:“要等水干了再倒油,不然就会发出噼噼啪啪的爆炸声。”我等锅干了以后倒了一点油。油热了,我的心就像这锅里的热油一样,紧张的手一直发抖。妈妈轻轻的握住我的手,和我一起把鸡蛋倒进锅里炒。一会儿鸡蛋抄好了,再把鸡蛋和西红柿一起炒,放入一点盐就可以了。
我看着盘子里红色的西红柿﹑黄色的鸡蛋,心中十分满意,急忙端出来给大家品尝。大家直夸我做的好吃!我自己也尝了一口,还真不错。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决定要好好学炒菜,以后再炒给大家吃。 这是我第一次炒菜,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