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哲理的话》
有哲理的话
做人低调方优雅,做事高调才优秀;做人糊涂方无忧,做事尽力才无憾。
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境,而是学会在雨中跳出最美的舞姿。朋友,是在最后可以给你力量的人。他们一旦懂事,就会明白,世界不是爱情最重要,人们充塞着,互相制约。有许多事情比爱情重要,有许多爱情说了比不说要好。在不懂的时候,爱的轰轰烈烈;懂了,却是爱的窝窝囊囊。
人有七情六欲,一个人要变,你想拦也拦不住。女人掰着手指头历数男人的变相——你瞧他,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家里插上红旗,但是在外面一见彩旗却又变出喜新厌旧的心。
爱情寻求平衡的过程,并不只有痛苦,还有许多快乐。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更加了解自己,也会更加了解对方。无论你是有意或是无心,你们都在彼此体谅和尊重的基础上不断的去废除着不合理的方案。
先正确的评判自己,才有能力评断他人。你是否欺骗别人,或是自己?想清楚再回答。三思而后行的人,很少会做错事情。企图说服不用大脑的人,是徒劳无功。你不能让所有的人喜欢你,却能减少别人讨厌你的原因。与人协商而不产生摩擦,是有待学习的一大课题。
把握好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吧,无论他们在自己的生活里是充当什么角色,他们都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新的一笔,新的色彩。以茶见
和,非和不能得茶理;以茶见虚,非虚不能得茶意;以茶见宽,非宽不能得茶识;以茶见真,非真不能得茶律。
生活象看预告片,总是为看不到前面的情节而惋惜,为看不到后面的结局而猜想,而无法专心的去看现在的那段情节,与其去思前想后,倒不如去享受这现有的精彩。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结,一点点地累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
人做事要知道:做人低调方优雅,做事高调才优秀;做人简单方安心,做事周密才安全;做人糊涂方无忧,做事精明才无虑;做人尽心方无愧,做事尽力才无憾;做人天真可为友,做事顶真可共事;做人像水自然顺,做事像山必然胜。
和人相处时,所有让我们产生落差的,不论是心理上的,还是言语上的,且需要我们去附和的,去讨好的,都是和我们不相称的,都是注定不属于我们的。因为好的关系,总是舒适的,平和的。
往瓶子里装东西时,如果你先装石头,装满了还可以再往里面装细沙;如果你先装满细沙,就不能再往里面装石头了。人生其实也一样,装东西也要讲究先后顺序,你得先装大的东西,比如人格、观念、理想、方向等,然后再装细的东西,比如习惯、技能、步骤、方法等。如反过来你就很难装进去了!
做人要含蓄一点,凡事得过且过,不必太过斤斤计较,谁又不会跟谁一辈子,把一些事放在心中就好。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独处,是一种静美,也是一种修炼。能够在独处时安然自得,才会在喧
嚣时淡然自若。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少荤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细也香甜。新旧衣服不挑拣,好也御寒,赖也御寒。常与知已聊聊天,古也谈谈,今也谈谈。全家老少互慰勉,贫也相安,富也相安。
时而停下来,闻闻玫瑰的花香。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美好的事物时,通常是匆匆观赏一下了事,回顾亲身经历、令人快乐的时光时也是一闪而过。人生一世总有个追求,有个盼望,有个让自己珍视,让自己向往,让自己护卫,愿意为之活一遭,乃至愿意为之献身的东西,这就是价值了。
所有人事,是好是坏都是事实。保持内心的几分平淡,人生一场辛苦,憔悴就憔悴着说,坚强就坚强着说,如果选择沉默,何必向谁说。冷也是心头,暖也是心头,宽宽一分天地,冷冷一弯秋月,这风景这滋味,一念一念,说也无味。
人生是一场戏,你来我往皆天意。多考虑长期的后果,不贪图短期的快乐;现实时常左右着我们的意愿,残酷地摇曳着我们的灵魂,一切多是虚无,鲜有真实。要注重保持自我,遵照自己的内心去生活,唯如此,才能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岁月长河中,生命只不过是一粒尘埃,渺小而短暂。所以,我们需要善待生命,充实生命。人生之旅,路过的就是风景,走过的就是经历。生命无论长短,都要从容走过,再伟大的事情最终也会成云烟,不要给自己郁闷的理由,不要给自己颓废的借口。在平凡而琐碎的生
活里,淡然一颗心,从容一切行。
生活原本没有烦恼,当欲望之火被点燃后,烦恼就来敲你的心门了;生活原本没有痛苦,当你开始计较得失,贪求更多时,痛苦便来缠身了。不幸往往源于自己错误的追求,烦恼往往源于比较,痛苦往往源于不知足。心好一切都好,心快乐一切都快乐,人生的冷暖取决于心灵的温度。
不要等到有人赞赏你时才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自信有时也是成功的钥匙。要等到别人的赞赏,恐怕已经太迟了,因为生命属于你只有一次,没有循环,没有往复。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心情】1、如果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就尽情地欣赏今晚的月亮。
2、如果是自己本来就站歪了,就别怪天要塌下来了。3、如果本来就生活在底层,那就不必担心混得没有底气。4、空想就像没有翅膀的鸟,只会在心里盲目的停滞不前。5、嘲笑者其实就是观众,只有经受得住嘲笑与批评的人才能登上人生大舞台。
每一次与人的对话,如果是客人,要学会倾听,倾听比安慰要好;每一次遭受的挫折,如果是犯错,要有所反思,反思比反差要好;每一次攀登的高山,要积极攀越,攀越有所得,不负坚持与汗水;人生磨得了难,生活吃得了苦,受得了挫折,忍得住寂寞。再回首,才不会悔恨。
生命很短暂,别把那些重要的话憋着,会没有时间说的。人生
在世,往往会因这样或那样的伤害而心痛不已。笑而不语是一种豁达。朋友间的戏虐,遭人误解后的无奈,过多的言辞申辩反让人觉得华而不实,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任他人作评,有时一个微笑可让两个宿怨之人冰释前嫌。
我们的失败,有时和素质无关,而是在困境中缺少韧性,坚持成了我们最长的短板。但凡成功者,并非都是出类拔萃,而是他们相信勤能补拙,只要忍受了、挺住了,成功早晚会露出真相。如果你的心是喜悦的,那么,你做什么都是喜悦的,有时候决定我们心情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如果别人惹了你,并不需要去报复。因为智商差是这世上最远的距离,别人做一件极坏的事,你跟着做,就等于把自己也拉低到同样层级。当有人和你过不去时,请远离小人,保持平静的心情。不要生气,但更不要记得。对付一个人最狠的办法,不是教训他,而是从记忆里删除他。
一直都在寻觅与自己默契的那个灵魂,在哪呢?终有一天会发现,你苦苦寻觅的那个人就在你内心深处,是那个最真的自己,也懂得了,心灵深处,住着另一个自己,一直与我虚行。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处于社会最低层的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