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是课堂
“生活处处是课堂”,这句话说的也不无道理,想想,自己曾经在生活中是否有一些发现呢?
有一次,我看到鱼缸里的金鱼不停地来回游动。于是,我起了好奇心:鱼来回游动是不是跟它的尾巴有关系?我抓起一条金鱼,对它说:“小鱼,为了我的一次试验,先牺牲一下你,对不起哦,我想你一定会原谅我的,对吗?”然后,我拿来一个剪刀,把它的尾巴剪了,我又把它放回了水中,它不会动了,似乎死了一样。我既伤心又高兴,伤心的是我失去了一条小鱼,高兴的是我获得了一个新知识:原来,鱼游动与尾巴真的有关系。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很热的中午,我看见地上有几只蚂蚁,我想知道蚂蚁有几条腿,但是蚂蚁太小了,再加上它来回爬,根本就看不清楚。于是,我拿了一个放大镜。心想这次一定能看清楚了,令我想不到的是:我刚把放大镜放到蚂蚁上面,这只蚂蚁居然死了。我又有了一个新发现:蚂蚁在阳光下,如果用放大镜照的话,蚂蚁就会被晒死。因为放大镜把太阳光聚集起来会产生高温。 “生活处处是课堂”,其实,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也会在不知不觉中给自己上一课。
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城关镇五里村学校六年级:石欣
生活处处是课堂(四)
生活处处是课堂(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