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我们的课堂;其中每一种东西、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我们学习的内容。我们从生活这个大课堂里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知识与做人的道理。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大课堂,体会它无穷的魅力吧!
那年我八岁,看到周围的人骑自行车的那股高兴劲儿,就特别想学骑自行车。于是我就缠着爸爸带我去东方红广场的空地上学骑车。我坐上自行车之后,爸爸就说:“眼睛要看前方,不要看脚,要用力蹬。“我仔细地听着,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差不多了,就说:“爸爸,我开始练习了。”爸爸提醒我:“那你小心点。”我刚准备骑,支撑着地的两只脚一离地就立刻向一边倒下去,于是我只好用一只脚撑着地。好不容易才骑了起来。但是那辆自行车却并不听我的话,一会儿东倒,一会儿西歪,我就不停地蹬自行车,好不容易掌握好平衡,我刚准备向爸爸炫耀,“啪”的一声,我从车上摔了下来,摔得十分疼。我都已经不想学了,爸爸看我这样就鼓励我说:“不要怕,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心想:《旬子》上有:“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不服输的劲头上来了,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我又坐上了自行车。我第二次开始骑的时候发现车子不东倒西歪了,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在后面扶着我。这下我放心了,越骑越快,爸爸跟不上了,也顺势放开了我,不过我的车依然骑得像爸爸在后面扶着那样稳稳当当的。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车又摇晃起来,一不注意车又倒了。爸爸安慰我说:“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多练,熟能生巧,你多练练也就熟练了。”我心想也是,“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在数次学骑车后,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眼睛向前看,不要看脚,用力蹬。经过多次练习,我已经驾轻就熟了,稳稳当当地骑了起来。
让我们在生活的大课堂上能学到不少知识与道理。在这个课堂里我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初二:枫韵武天
生活处处是课堂(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