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一家子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时间飞逝一年,在这一年里,一(1)班就像一个大家庭,来看看我们精彩又幸福的瞬间:
场景一:
缙云实验小学在充满朝气、活力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了新一届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的帷幕。一(1)班小朋友个个喜气洋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当鲜艳的红领巾飘动在他们胸前时,一(1)班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自豪激动的微笑。在大队长的带领下,他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少先队,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宏亮整齐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和谐的一家子作文
正如少先队队表刘诗含所说的:“今天是我最开心、最激动的一天。我爱护红领巾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要用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鲜艳!”
今天是一(1)班小朋友最开心,最幸福的日子:因为从此他们就是少先队员了,真是幸福的一家子!
场景二:
刚开学不久,为了让孩子们尽快认识班里的每个小朋友,一(1)班的家委会组织一次亲子秋游活动。在活动中一些爸妈们露出自己厨艺,在亲子活动的展示环节中,家委会们准备了温馨的亲子表演送给大家。一(1)班的师生家长们一起玩起了亲子游戏:“大拱桥”、“大手小手齐步走”,大孩子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玩水”自然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他们拿出各自带来工具(水枪、网兜等),选好地点,开心的享受着这愉悦的时光。最后,孩子们还一起争做"环保小卫士",把活动场地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
通过这次老师、家长、孩子们和美丽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不仅让家长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也让家长们有更多的时间与孩子相处,增进和谐、亲密的亲子关系,让老师和家长也有了一次宽松愉悦的交流机会,同时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社会经验,更快更好地跟同学交流。活动虽然已结束了,但留在家长及孩子们心中却是无尽的幸福回忆!
在我们孩子的活动过程中,我们一个个家长举着相机啪啪啪地留下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大家拍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孩子,还拍着一(1)班的每一个孩子,在他们的心中,这些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甚至很多家长已经能叫出孩子们的名字,因为我们是一(1)班,幸福一家子。
场景三:
4月17日早上,“出发”赵校长一声令下。实验小学的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有的把帽子丢向天空,有的大声喊叫“耶——”,有的互相拥抱——当然我们一(1)班也不例外。因为第一次去拉练,他们好奇,他们懵懂,他们喜悦,总之脸上喜气洋洋。
到了目的地缙云阁,学生快乐地分享各种食物,家委会们切开西瓜一块一块的送给孩子,孩子们吃得眉开眼笑。活动的节目也是丰富多彩,有老师带着孩子
做的游戏,有“新六艺”的舞蹈、朗诵……孩子们在广阔的原野上无拘无束,各施其才。自由活动环节,学生们有的拍照、有的争当环保小卫士,
这次拉练,不仅让我们一(1)班小朋友在春天能与大自然有个美丽的约会,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