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期待已久的六十年国庆阅兵式开始了。当国家主席胡锦涛乘着红旗牌轿车在长安大街检阅军队后,一个个阅兵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威严的天安门时,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十三亿人民的一份子,而骄傲。
我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而且,在这片土地上,有一座绵延万里的长城,几千里的运河,以及至今仍为巴蜀儿女做贡献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这些都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但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经哭泣。
清朝末期,一个个腐败无能的皇帝和重臣,把伟大的祖国带入深渊。从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起,中国就成为了一块任人宰割的肥羊,丧失领土,巨额赔偿款等,都将中国人民贫穷和饥饿。这时,一批有识之士认识到,中国需要变革,需要发展,于是,令人欣慰的是,保路运动后,1911年10月10日,革命党人熊秉坤、金兆龙率先发难,武昌起义爆发。1912年元旦,孙中山就任大总统,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清王朝被推倒,孙中山终结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让人民获得了一些自由和权力。但由于袁世凯复辟帝制,蒋介石腐败无能,导致了中华民国的衰落。但在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体人民,建立了崭新的中国, 而在邓小平主席所领导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而且,在五四运动之后,一大批优秀的作品涌入社会:冰心的《繁星春水》《寄小读者》,曹禺《雷雨》,郭沫若的《山茶花》,老舍的《四世同堂》,巴金的《繁星》""这些作品对鼓舞中国人民站起来,对抗国内外反动派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祖国的壮丽河山一向令人赞叹。神奇的九寨沟,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乐山大佛,绵延万里的长城,壮观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和雅鲁藏布江,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和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这一处处奇景,美景,组成了祖国的壮美河山!
进入了21世纪,我国加快了发展的步伐,二零零一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零零三年,我国成功抗击非典,禽流感,;我国首次实现了载人航天,二零零八年,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5.12抗震救灾取得胜利,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漫步""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我国强大的国力!
从清朝末期被他国蹂躏到现在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努力才换来的。为了完成使命,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才能然祖国有一个光明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