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美景
不管是生活在喧闹的都市,还是在宁静的乡村,每个人对大自然都有一份浓浓的向往、依恋之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自然图景。画面上也须有万顷碧绿,也许有林间晓月,也许有当空皓月。我最喜欢的还是纯朴的四季美。 春天,一切都像刚谁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小河边,微风拂岸,杨柳依依,小草偷偷地把脑袋探了出来,伸了个懒腰。花园里,简直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由名字的,没名字的,随处可见。不时地来几阵风,不但不会使人生气,还给人带来了凉爽,真是“吹面不寒杨柳风”啊!
夏天,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季节,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含苞欲放;有的似乎还没睡够,继续沉睡;也不出来。树上的蝉儿到活泼起来了,像个男高音,卖弄自己尖锐的歌喉。蚊子多了,自然蜻蜓这个“捕虫能手”也没闲着,他们飞来飞去,像个尽职的巡捕。
秋天,是枫叶向人们炫耀自己姿色的时候了,满山的枫叶,不愧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一阵秋风吹过,枫叶“刷刷”的飘落下来,给小山装上了红装;要是这时候站在山上,真会感到挺浪漫的。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又有很多水果上市,可以让我享口福了。
冬天,下几场大雪就再好不过了,一切都变成白色的,放眼望去,可谓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看吧,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每户人家门口,都会有几个雪人,不用问了,肯定是孩子们做的。农民伯伯们乐极了,也难怪他们这么高兴,“瑞雪兆丰年”嘛!
这就是我心中最好的美景。如果人们加强对大自然的保护,不再有暖冬,不再有化学污染我相信,离那一天就不远了
贵州毕节地区贵州省金沙县逸夫中学初一:李景帅
人人心中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自然美景。我心中的美景就是春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