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心中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自然美景。我心中的美景就是春雨。(一)
我心中的美景
即使爱的花朵已枯萎,但爱的本质永不变。
——题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景,赞叹它们的只是视觉,而爱的真谛,却能使我的内心再次掀起一番浪潮。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爱。
那碗牛肉面告诉我,爱永不会逝去。
那天,天阴沉沉的,狂风肆虐,吹得人不禁打起了寒颤,我和妈妈来到牛肉面馆,准备享受一碗热乎乎的牛肉面,我们点了两碗牛肉面便坐了下来。就在这时,一位看似弱不禁风的小青年扶着一位裹得严严实实的老爷爷走了进来。那老爷爷双鬓已白,那浪花般的皱纹也爬上了他的面庞。
他们要了两碗牛肉面,可是,那小青年走到柜台前,指了指菜单上的清汤面,用手势比着一碗看见面,一碗清汤面,面上来了,小青年把牛肉面推到老爷爷面前,自己却吃那碗清汤面。老爷爷把牛肉往小青年碗里夹,边夹边说:“你在外边念书苦,快多吃点!” “嗯,爸爸,你也多吃点啊!”于是老爷爷那双颤抖的手,从碗里夹起一块牛肉向嘴里送去,小青年脸上露出开心的笑脸。小青年把老爷爷夹给他的牛肉又放到爷爷的碗里。老爷爷开心地说“这家店的牛肉可真多啊!”“不对啊,牛肉屈指可数,可他怎么……”我的心中正疑惑着,抬起头,一不小心正碰上老爷爷的眼睛。他和眼中没有一丝神采。原来……就在这时,老板娘端给他们一碗拌牛肉,小青年说:“我们没点这菜啊!”“我知道,今天小店风开张,特送一碗牛肉。”小青年也不再说什么。我也会意了。不久,他们走了。老板收拾碗时,竟发现碗下压着一张2元钱。不多不少,正是拌牛肉的价钱。 这一镜头,使我记忆犹新。
爱,不需要什么代价。也许,只是一句问候的话语,也许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谁能说这不是一种伟大的爱呢?
每一个爱的镜头,都能折射出一个美丽的世界。每一种爱的诠释,都付出过爱的艰辛,爱存在于每一个角落。让爱的故事连同春之烂漫,夏之浓郁,秋之丰硕,冬之沉稳,走进我们干涸的心灵,种上一片爱的绿荫吧!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就是——爱!
我心中的美景—春天
冬色爷爷送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春天的景色十分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那温柔地抚摸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
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在树林里,许多的小鸟在自由自在欢乐地飞翔着,高兴起来,便唱出清脆悦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阵悦耳、动听的笛声所牵动,放眼望去,一群顽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茎做柳笛呢!他们吹出了心里的幸福和快乐。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见春雨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那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铉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孩子们在防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自由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 啊,春天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生机勃勃。
啊,春天真美啊!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我从广告中学到了语文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广告也变成了一只“燕子”,飞入寻常百姓家。“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成为过去,广告成为商家的明智选择。看着一个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广告,你想到过从中也能学到许多语文知识吗?
一、动人的丰姿
广告是艺术和科学的融合体,而广告词又往往在广告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广告词是语言的精华,简洁明了,琅琅上口,又一步到位,一针见血。这里面如果没有语文知识的丰富内涵,又怎能写出如此让百姓喜爱、信任的广告呢?
我特别喜欢看广告词。你看,电视上又在播放推销丰田汽车的广告词呢:“车到山前比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不是古诗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改写吗?文字简明,内涵可不简单:为说质量之高,却用销量之大来表明;为说销量之大,却用路来间接表明;为说车的适应性强,用“有路必有丰田车”一句,隐含着不管什么路,丰田车都可以纵横驰骋,往来自如;为表现自信心很强,用两个“必有”,语气坚定,给人可以信赖的感觉。一则广告,虽然14字中有9个字相同,却采用了顶真的修辞手法,读来顺口,听来悦耳,便于记忆和传播。真是回味无穷啊!
一则好的广告就是一件艺术品,就是一幅画,就是一首诗。广告中的语文,丰姿卓约!
二、迷人的风采
广告是一门精彩的艺术。好的广告语更是精心设计的,往往靠其新颖的立意和精心的构思,语意惊人,极富灵性和神韵。广告语跟语文知识总是息息相关的,常常运用修辞进行创意的表达,从而做到一箭双雕之效。
你看,脑白金那条脍炙人口的广告:“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既然已经说明不收礼了怎么还收脑白金?这不是自相矛盾了吗?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得去寻找一些资料。从资料中得知这则广告运用了“舛互”的修辞方法,看似矛盾实不矛盾,而且起到了
一种强调作用。这样做,就是在强调脑白金产品好。这则广告还运用了顶真手法。没想到一则小小的广告尽蕴含了那么多的知识,真有趣!
事后,为了多了解一些广告,我特意收集了几条我认为不错的广告。这次收集真令我大开眼界。如“联想”牌电脑的广告:“如果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这运用的是双关手法,这里的“联想”一是指人类的思维,二是指电脑的品牌“联想”,一语双关,构思巧妙;再如香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广告:“趁早下斑(班),请勿痘(逗)留。”商家巧妙利用“斑”“班”,“痘”“逗”谐音,抓住了女性爱美的心理,使这则广告显得幽默风趣而不乏诱惑力;再看这则:“泻痢停,泻痢停,痢疾拉肚,一吃就停!”不用我说,你就知道它运用的是夸张的手法,而且读起来朗朗上口……
广告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语文的多姿多彩。可以说,是语文这座大桥,联系了广告与文学,联系了生活与学习……
其实何止是广告呢?社会处处有语文,语文无处不在,从坐立行走到衣食住行,无时无处不体现着语文知识的存在。它丰富了我的生活和文化的积累,提供了我学习语言的机会。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语文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语言的优美、文字的写法都来源于语文。在游戏中,在报刊内,在影视中,在交流里,处处都有语文的身影。语文把文字、词句、知识带给了大家,现在连老外都来中国学习语文,可见语文的魅力有多大。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在生活中学到了许多语文知识。
的确,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用语言交流,这都是语文。
在报刊里,许许多多优美的词句,新颖的字词接象一个个天真、快乐的小精灵,围着你团团转,让你感到语文所带来的乐趣,那些小精灵也在你记忆中安了家。
童话中语文魅力无可挑剔,它往往把你带如一个神秘美妙的童话世界中,与小矮人游戏,快乐无边;看匹诺曹冒险,受益匪浅;看到皇帝为了虚荣,穿上那所谓的“新衣”,可笑至极……主人公伤心,我要为他加油打气;主人公高兴,我要为他欢呼,主人公身处困境,我要为他出谋划策……我从童话中学到了语文。
影视中,主人公们的言谈举止都贯穿着语文,一些至理名言,优美的诗句都令我赏心悦目。我在影视中学到了语文。
在大街小巷里,店铺为了吸引顾客,把一些成语创改了。比如那“东邪西毒”,被文具店改为“东写西读”,还有“默默无闻”,被蚊香店转化为“默默无蚊”,“依依不舍”也成了服装店的受害者,被包装成“衣衣不舍”……这些“成语”如果被人们看见并记住,必定会被用错、写错,从而闹出大乱子。所以我们要杜绝这些假冒伪劣产品,让语文正确的被大家学习与运用。
虽然要消灭这些假“成语”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事,但生活中还是有更多的语文等待我们去学习,甚至是一件芝麻小事,也可能隐藏着许多大道理。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在等待我们去挖掘。
漫游语文世界,在生活中学习语文,感觉真美妙!
这就是我
你认识我吗?哈哈!相信你一定不认识。那就听我慢慢地向你介绍吧!
我是一个活泼、潇洒而且开朗的男生。说起我来呀,那简直就是没法说了。
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由于刚换了班主任,我竟歌性大发,于是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爱江山,更爱美人,哪个好汉宁愿孤单,好儿郎……”谁知不一会儿的工夫便把班主任他老人家给唱出来了。
他走进教室说:“刚才是谁唱歌啊?还爱江山,爱美人的。”还没等话音落地,全班便激起了一阵哄笑。因此大家就给我起了一个浑号,叫“小歌星”。
除了这个之外我还有别的绰号呢。因为我平时很爱打扮,所以有的同学干脆叫我“柳树枝”。的确这个名字很适合我。因为我瘦,个子也不算矮。所以走起路来的时候就像柳条一样地迎风招展。
人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那就是我的脾气特别坏。只要一激起我的火,那漫天的硝烟就会瞬间弥漫校园!有一回,有一位同学因为说错了话而导致了战争的爆发,只听得一个个炸弹在空中呼啸而过,最后她只得自认倒霉,谁让她耗子追猫——没事找事呢! 很多的同学也都说过我这个缺点,可我就是屡教不改。通过这件事,我也觉得自己做得有些过分,在心里暗暗地下决心一定要改正一下,不能让自己的脾气再那么暴躁了。 通过我的介绍,你对我了解得差不多了吧?这就是那个活泼、潇洒还有几分坏脾气的我。
人人心中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自然美景。我心中的美景就是春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