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是一眼泉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希望是一盏明灯,照亮着前进的道路;希望是一条大路,指引着正确的方向。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些希望,为人们指引着正确的方向。
最近,我们班的体育尖子生都喜欢上了单杠。看着她们在单杠上上下翻飞,我也忍不住要试一试。可由于经验不足,我刚刚翻到一半就头朝下摔在了地上。周围同学的脸上都带着毫不掩视的惊恐,好友赶紧带我离开了单杠。
从那以后,我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看见单杠就像看见瘟疫一样。好友多次劝我,我仍犹豫不决。在好友的软软磨硬泡下,我终于又站在了单杠下。
我又一次走到双杠前。我双手紧握着单杠,心里努力把那些胆怯的想法赶走,不停在鼓励自己:你没问题!我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希望把所有的不安赶走。我双脚猛地一蹬地,双手稳稳地撑在了杠上。低下头看着两米以下的地面,我心里不禁又紧张起来。我赶紧闭上眼睛,小声喃喃道:没问题,没问题""与此同时,我的重心逐渐前倾,上肢终于承受不住身体的重量,身体随之向前翻去。这时,我只觉得天旋地转,仅有的一点意识告诉我:不要松手""只听“啪”的一声,我双脚稳稳地落在了地上。我的手终于经受住了重力与摩擦力的双重考验,圆满地完成了护送身体安全着陆的工作!听到朋友的欢呼,我终于意识到:我成功了!我高兴地向好友冲去。
这个动作只是单杠动作中最简单的一个。我希望我以后能完成翻
身上、回旋等一系列动作。有了这次的成功,我心中又充满了希望。
留些希望在心中,能感到温暖并走向成功。只要有希望就能冲破黑暗,不是吗?
留些希望在心中400(三)
留一点希望给自己
904班 逄婷婷
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困难和逆境,只要还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寻找解决的办法。
在一次对我意义很大的考试中,我一路“过关斩将”,“翻山越岭”来到了最后一道题面前。
我顿时傻了眼,这题老师讲过,可是我自以为是地认为不会考,没想到竟然在考试中出现了。
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左想,右想,始终回忆不起题的解法。
正当我一筹莫展,想要放弃这道题的时候,眼前突然飞过了一只小飞蛾。
它一直在窗边徘徊,看样总是想要飞出去,它绕着玻璃窗户绕了一周,还是找不到出口,它似乎是累了,停在窗户上一动不动。
我以为它不会再想要出去了,可是,它竟然出乎我的意料。重新起飞,但这次它没有再
往这边的窗户上乱飞,而是往对面的窗户飞去。
它最终从一个窗户的缝隙中飞了出去。 我非常吃惊,一只小小飞蛾在经过这么多失败后,仍能重新燃起希望,找到方法后飞出教室!难道我还不如一只小小的飞蛾吗?
不,不可能,我怎么可能不如一只飞蛾?它能重新起飞,我也能!
于是我重新回看那道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题。
按照题的要求和给出的条件,我否定了我的错误解法,换了一种新的思维,换了一种新的解题过程。不对,还是不对。
可是这次我并没有放弃,我又重新拿到演算纸,又一次又用到了新的方式解答。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错误答案之后,我最终还是解决了这一难题,长舒了一口气。
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前进的道路,有前进的道路就会有成功和胜
利。
为了战胜困难和逆境,为了取得最后的成功,留一点希望给自己吧!
留些希望在心中400(四)
心中有希望,目标才会得以实现,追求才会付诸行动,生命才会精彩灿烂,每个人都渴望得到收获,却很少有怀着播种的心态,做出播下的行为但是,只有播下种子才会有丰收的时候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只有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得收获虽说付出了不一定就能得到收获,但是,没有付出却注定会一无所获人,就是这样,难道没有付出还会有收获吗?
你看那五彩缤纷的花朵们,在春天里,它们就争奇斗艳,一阵风吹过,它们又展示自己的独特的舞姿,在春风中偏偏起舞,点缀着那绿油油的小草,不管从哪个方位看,它们都那么美,把蝴蝶和蜜蜂都给引来了有人问,这些花那么美,供人欣赏,这也是它们的付出,为什么却看不到它们的收获呢?其实,处处留心的人可以发现,草坪上不是挂着”爱护花草”的牌子吗?正因为它们的美丽和对环境的保护,因此人们对它们加以保护你看,那些园丁不是天天来给花儿浇水吗?哦,这就是它们的收获,它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收获,是因为有之前的付出.
许多人都想无动于衷而有收获,但我觉得那样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拿背书来说吧,老师给了我们较长的时间,可是到了一定的时间,却有着不同的结果有的同学能够断断续续地背下来,有的同学能够一口气背下来,还有的同学却一言不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结果截然不同呢?是学习的态度不同导致的原因我想,
一口气背下来的同学必定花了不少精力,而断断续续的同学则也付出了,只不过付出的较少,至于一言不发的同学,可能是没有行动所以说:”态度决定一切”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付出才会有好结果请做一个播种者吧!即使不会有收获,但播下的种子却带着希望的光芒.
心中的希望,如此魅力无限,令人义无返顾。心中有希望,就必定能成功,只因为着这心无旁骛的眷恋,成就于千百般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