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当盲人作文》
我当盲人
昨天晚上,我突发奇想,当了一回“盲人”。
我走到楼下,把门关上后,开始了体验“盲人”的生活。我闭上眼睛,拿出钥匙,凭着对钥匙的熟悉,我很快找到了大门的钥匙。接着我用手去摸钥匙孔,摸摸这边,不是,摸摸那边也不是。经过3分钟左右,我总算摸到了钥匙孔,把钥匙插了进去,大开大门–5分钟后过了第一道难关。
上楼梯了,我走几步,用脚踩踩,看看有没有楼梯了。上了一层,我刚要转过去第二层,可只听见“砰”一声,我撞到墙。接下来走楼梯时,眼前一片黑乎乎的,好像随时随地都会撞到东西。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再撞上墙。我想:好黑啊!没有一丝光芒,就好像没有一丝希望。盲人们都是怎么样乐观地活下去的呀?如果我是盲人的话,就不想活了!一路上,边走边想,很快就到了家门口——这么一来,又一道难关被我突破了!
又该开门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开门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哈哈!难关又被我过了!
该到最后一个难关了,那就是脱鞋。我摸索着,找了把椅子坐下来。坐好后,我找到鞋带,被两根绳子拉哪一根弄得手足无措。后来,我随便一拉,鞋带散了。于是,我就把鞋子脱了出来。我睁开眼睛,舒了一口气。
在这没有光芒的三十分钟左右,我真正体会到了失去光明的人生活是多么的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