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影大师精彩的表演,让我认识到:手的影子不一定是手。手的影子,它可能是孔雀的美丽、乌鸦的丑陋,还有可能是绵羊的温良、老虎的凶恶。所以,当你被人奉承、被人吹捧、被人神化时,你要清醒地认识到那不是你,那只是你的影子;当你被人嫉妒、被人仇视、被人丑化时,你要清醒地认识到那不是你,那只是你的影子。所以你要看清楚你自己。
人生路上,看清自己(节选) 有时候,我们更愿做生活的旁观者,认真审视着每一个从生命中路过的人。他们或是善良,或邪恶,或美丽,或丑陋。但当我们真正成为生活的主角时,你,看清自己了吗?
看清自己,你可以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 看清自己,你才不致于走入歧途。
看清自己,你才能够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看清自己,我们的路才会越走越顺畅。 面对诱惑,我们应坚定;面对苦难,我们得坚强;面对困境,我们需从容;面对人生,我们要看清自己繁华梦后,温柔惆怅,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皆虚幻泡影。我们惟有勇敢面对自己。
我看清了自己
在生命的开端,应该要学会人情世故的时候,濡染着我对世界最初的理解和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