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 快乐的除夕作文
除夕的晚上我们去外婆家吃团圆饭。
到了外婆家,大人们都在厨房里忙碌着,他们有的摘菜,有的洗菜,有的炒菜······我和哥哥则帮着摆放碗筷。不一会儿,一桌丰盛的饭菜就做好了,有可口的可乐鸡翅,有美味的煮汤圆,还有清淡的清炒小瓜······外婆对我说:“团圆饭中一定要有鱼,代表年年有鱼(余)还要有火锅,代表红红火火,最后还要有汤圆代表团团圆圆。”我和哥哥祝外公外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爸爸妈妈大姨大姨夫:“工作顺利,心想事成。”最后祝弟弟妹妹:“学习进步,天天快乐。”我正吃的津津有味,听见门外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烟花声,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放下碗筷,便像离弦的箭一样抱着我的烟花冲下楼。 我点燃了我最喜欢的烟花,那烟花好像一朵五颜六色的花在绽放。我对着爸爸妈妈说:“快来看烟花。”爸爸用心爱的照相机记录了这绚丽的瞬间。
这一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