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很小的时候就有当宇航员的梦想,即便渺茫也不切实际,却真的很美好。悬浮在空灵的宇宙中,深情地注视你,想着中国的万里长城,埃及的金字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具体的位置,思考着是否可以一览无余。诚然,你的美是吸引我的。
我想把你——地球比作无穷大宇宙中的灯塔,把宇宙比作波涛汹涌的大海,而我是航海中的冒险者,迷失在大海中的我被你幽暗的光照亮了,周身踱着一层蓝光,我找明了最初的方向。地球,你的美深深地照亮了我的心!
隆冬时候的雨不讨人喜欢。雨水冰凉,雨云让天空变得黯淡无光。 而那时候的生活,也像天空一般灰白,没有一丝光彩。期末考 试临近,眼前却是没有其他鲜艳难道颜色,只有白底黑字的试卷。 模考的名次让我喘不过气来,唯有一头埋进题海,好像在那里窒息 更能让人心安理得。蔷薇已谢,腊梅未开,我的心亦疲惫不堪。两 点一线的生活就像黑白默片一样,时间偷着从纸上溜过——我已看 见,却无力捉住它的尾巴。这令我一度烦躁不堪,心上蒙了大片的 雨云。
一个下雨的中午,我让妈妈晚上不用来接我,我与同学约好同 行。妈妈没有过多叮嘱,只淡淡地关心了一句:“路上小心。”她 的寡言让我由衷松了口气,欢天喜地地等待着放学。放学在路上与 同学聊天散步,或许我会放松一些。
一整个下午我都在想:放学如果雨小,就试试不打伞吧?反正 没有大人知道。这次可以从天桥上过马路了吧?那里是不用等红绿 灯的,只是平时车过不去。还要算一算所用的时间,这样以后上学 也可以和同学一起步行了吧?几个人一起打打闹闹,该为这沉闷的 生活添加多少乐趣啊!雨还在下着,但是我感觉到了阳光,真的照 了下来,照亮了我的心。
可是最后我却是一个人走完了这漫长的路。同学失约,我只能 无奈地走进黑暗中。冬天昼短夜长,头顶上的路灯亮起,橙色的灯 光把心中的阳光驱逐,是那样冰冷。每迈一步,天就更暗一分,虽 然看不见,但能感觉到,阴霾在弥漫着,一路我未发一言,寂寞得 让人想哭。
踏进小区,就真的踏进了黑夜冰冷的怀抱。小区的路灯开得要 晚些,这会儿只有从楼房窗户里渗出的惨白的日光灯灯光。我抬头 想看家里的灯是否两着,却捕捉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站在路灯的杆 边。
妈妈打着伞的样子,即使在黑暗中我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刚迈出脚步,路灯就亮了。橙色的光温暖了我的心,照亮了 我的心。
很快地,我眼前只有一片模糊的橙黄,但即使看不清,我也能 看到妈妈的位置。因为母爱也如这路灯,母爱的美,照亮我的心。 即使在我最迷茫失落的时候,也不会让我走失在黑暗中。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三)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洒了一地的银白;夜,好深沉。微弱的灯光下,我静静倾听者父亲那轻轻的鼾声,犹如在听一道颇有旋律的月光曲。我渐渐沉醉了。。。。。。
小时候,我为能有你这样高大的父亲而自豪,因为他总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每天放学回家,在学校的大门口,一看见你,我就高兴地直接扑了上去,你用那宽大的手掌将我托起,凑到我耳边轻轻的问我:‘儿子今天在学校表现的怎么样?’我一脸兴奋的说:‘今天我考了100分!’那时我脸上得意的神色,犹如一位凯旋归来的战士,同学羡慕地望着我,心里说不出的愉快。
随着时光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对你的嘘寒问暖,早已不以为然。那份感情也渐渐淡了,甚至还有些埋怨你。在一次填写家庭调查表中,其他同学挥洒淋漓,而我却在“父亲”那栏中犹豫了,我艰难的写下“工人”二字。我再次捏紧了调查表,心里很自卑。在回家的路上,我思考着,为什么别人都是老师、司机。。。。。。而你却只是个拉丝工啊!又望着远处霓虹灯下站着的模糊孤独的背影,感到阵阵心痛。
清晨,外面寒风凛冽,远远望着冷清的街道,你穿上单薄的衣服准备出门时,却停下脚步,轻轻地说:‘儿子,爸爸今天有事,不能陪你去看电影了。’我的心早已心灰意冷,你却又说:‘今天天气冷,注意保暖,多穿几件衣服。’我有些不耐烦了,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么。我望着你那关切的眼神,我内心感到颤动,心中的坚冰仿佛在悄然融化,阵阵暖流涌进我的心田。
傍晚放学时,整个教室充斥着一股凉气。我的内心早已按耐不住,只等着下课,透过窗户望去,落叶纷飞,校门口是站满了人,我想父亲你是否在里面。下课铃一打,我急匆匆地收拾好书包,冲出教室。外面早已是黑压压的一片,我不由得缩了缩脑袋,焦急地等待着他的到来。可在校门口,一位穿着单薄工作服的男人,伫立在寒风之中,任由那细雨打落着,那湿透的衣服、头发,伴随着的是哪阵阵刺骨的寒风呼啸而来,从你的裤腿里往上钻,而你却一声不吭,不时的抬头张望,在密集的人群中寻找着我。
夜,还是这样静谧,这样深沉。那伫立在寒风中的身影,我无法忘记。透过朦胧的细雨,依旧能够看清你的面孔:瘦小的脸庞,深陷的眼睛,干皱的皮肤。但你依旧是那么美,我不禁潸然泪下。
我与你相拥着,无语着,注视着。。。。。。
你的美,是那样简单,那样无私。在月光的映衬下,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四)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你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唯一有生命光顾的星球;你虽然没有似土星一般宏大的身躯和耀眼的光环,却在这苍茫的宇宙中点亮一盏宝蓝色的明灯,照亮了人类文明前进的道路,哺育了人们,啊,地球!你的美照亮了我的心。 你美得那样神秘,永远戴着“大气层面纱”。明朝的万户曾把47个自制火箭绑在椅子上,想利用推力飞上天空,一睹你的芳颜。可是你拒绝了,你希望自己的子民可以再进步一些,制造出更先进的仪器与你见面。显然,你的鼓励是有用的,更多的人们呕心沥血地开始研究,滑翔器、莱特兄弟的飞机、火箭、航天飞机、天空站都一步步地出现在文明的大地上,正是因为人们对于你的美丽的好奇,世界文明才出现了巨大的曙光。人们否定了对你是“天圆地方”的猜测,妇孺皆知你是一颗宝蓝色的纯洁星球。 水星上没有人类示为生命源泉的水,那是一颗炽热的行星;火星是充斥着二氧化碳的星球,含氧量少之又少;可你与众不同,你拥有着储存丰富的水资源,供给给人们进行新陈代谢。你饱含着纯净的氧气,让人们在清晨第一缕阳光出现时深深地呼吸。你提供肥沃的土地给人们,让我们在富庶的土地上自给自足辛勤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愉快地度过这绵绵一生……你无私地哺育着世间万物,让我深深地被你折服。 很小的时候就有当宇航员的梦想,即便渺茫也不切实际,却真的很美好。悬浮在空灵的宇宙中,深情地注视你,想着中国的万里长城,埃及的金字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具体的位置,思考着是否可以一览无余。诚然,你的美是吸引我的。 我想把你——地球比作无穷大宇宙中的灯塔,把宇宙比作波涛汹涌的大海,而我是航海中的冒险者,迷失在大海中的我被你幽暗的光照亮了,周身踱着一层蓝光,我找明了最初的方向。地球,你的美深深地照亮了我的心!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