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九(5)班罗慧铭
炙热的阳光透过厚厚的大气层毫不吝啬的洒向世界的各个角落,热气在空气中弥漫,连微风也带着灼热的气息。
”卖西瓜啦,卖西瓜啦,又大又甜的西瓜!“一阵吆喝声由远至近在我耳畔响起。我咽了咽口水,抹了一把汗,抓起桌上的20块。便下了楼。
一辆满载西瓜的三轮车停在路边,一个中年男人在车旁吆喝,一个女孩坐在车上,只见她穿了一身褪了色的连衣裙,略显凌乱的麻花辫,皮肤黝黑,乍一看这个不起眼的女孩却有一双乌黑明亮的眼睛。似乎发现我在看她,于是便转过身去。
我赶紧跑过去,一面手遮住眼睛,一面”那一个西瓜。“男人手脚麻利的上车选西瓜去了。皮肤被阳光刺得生疼,我在心中咒骂这该死的天气,便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扇风。车上的女孩不知何时走了下来,站在我身旁,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我正要问,那个男人已选好西瓜过了秤”15”说着用塑料袋装好西瓜递给我。我抱着西瓜,手伸进口袋,寻觅着刚才的20,结果掏遍了口袋,裤子里却空空如也。
我的心一紧,四下看着“明明带了钱下来的,掉哪了?“我的脸上渐渐布满汗珠,瞪大眼睛不安着扭着头,目光向四周扫去。
抬起头,那女孩正看着我,似乎要说什么,男人立马板起脸,瞪着她,她毫不犹豫地拾起什么东西朝我走来:”你的钱掉在地上。”摊开手,一张20元安然的躺在女孩的手上。我感激的看了她一眼,她先是怯生生的看着我,接着,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无视男子的愠怒和冷眼。
我走过去提起西瓜,付了钱。耳边传来一阵隆隆的声音,回头看那男人已启动了三轮车。女孩坐在车上,带着一丝歉意对我笑着。
那笑容那样朴实,眼睛那样明亮,就好像盛夏笼罩下的树荫,透过青绿的间隙,光在瞬间照亮我的心。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