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作文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你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吗……”歌声在耳边回旋着,回忆的美丽不曾抹去,情到深处的一点感动不曾消逝,只要友情还在,一切都会春暖花开。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还记得,初相见,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知是天意还是无意,机缘巧合地碰到了你。素不相识的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后来到了教室才知道你和我是同班同学,我感到很惊讶又很欣喜。从此,我们的友谊之花绽放了,你也成为了我的新同桌。
同桌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萌”。她有着一顶飒爽的短发乌黑亮丽带着点美美的自然卷;眉毛下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极像两颗黑玛瑙。她是一个善良、活泼开朗的女生。
一个彤云密布的下午,天空中还夹杂着一丝丝轰轰烈烈的雷声,仿佛要将人撕裂一般,迎面而来的是一场倾盆大雨。我们却忘了窗外的一切,依然在教室里打打闹闹。班上的“土匪们”又在捉弄我了,抢我的书包、文具盒、课本…..他们似乎也没有恶意只有玩笑,只是为了在枯燥的学习氛围中寻找一丝的乐趣罢了。但是他们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上我很是伤心。我心头异常的压抑,毕竟我觉得他们真的玩的太过分了。一丝丝火花在无形中酝酿,我终于像一头愤怒的狮子咆哮起来。放学后,我快速走出教室,跑向操场,冲出校门……
不知不觉我跑到了一片桂花林。突然一只温暖又熟悉的手拉住了我,我回过头看见她,是的,她就是我的同桌。她自责地说道“:对不起,在他们欺负你的时候我没能帮到你什么,真的对不起……”她只是一个弱弱的女生,我知道她想帮我,我也知道她有那心却没有那能力,所以我并没有怪她什么。我告诉她我没事的,牵强的说着“:我很好,我没事,我可以很坚强……”说着说着我的眼泪终于挣脱眼眶毫无控制地跑了出来,我紧抱着她说出了所有心中的不愉快大声的哭了出来。她知道我心里很难受,就算我抱得她多紧她也不曾放开我。她不擅言辞,她默默地陪伴着我。桂花林刚刚经过大雨的洗礼,一阵淡淡的桂花香芬香扑鼻。我的心情也似大雨刚刚洗礼,干净且带着淡淡的清新.
在人际关系日益商品化的今天,人们的精神似乎麻木了,友情也似乎儿戏,心也似乎远离了,纯真的友情一去不复返,更难寻的是知己。友情需要的双方共同的经营和呵护。
“风吹亮雪花,吹白我们的头发,当初说一起闯天下,你们还记得吗……”歌声依旧随着友情一直伴随着我,萌萌的她,纯纯的友情,照亮我曾经落寞的心。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九年级(5)班 周江华
世间所有的真情,都来自点滴的生活之中。蓦然回首时,就如同在梨花树下的小坐,馥郁芬芳。
记得有一次考试,莫名地在前一天心情焦躁,睡下了也是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门中挤进了一道亮光,一个熟悉的身影越走越近。原来,是我的辗转反侧引得你进来了。你用轻而细密的话语来抚平我心里的不安。我在这样的声音中将 1
醒未醒,最终沉沉睡去。在第二天早,你在呼唤我,但我在你的笑容下看到你眼眶下的淡淡的墨色。在后来的考试中,我发挥稳定,成绩良好。
周末写完作业,和你悠哉地坐在一起看电视,妈妈剥了一个橘子,取下一半放到了我手里,口渴的我一下塞进嘴里,顿时感到一股清凉甜蜜冲斥我的口腔。“甜不甜?”“嗯,你也吃吧!”“好!”可一直都是你在把橘子给我。是习惯吗?就像你对我的爱一样,总是来得那么自然,似乎习以为常""我沉默不语,漫不经心地调着台,用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慌张。然后,我转身走到厨房,削了一个苹果,递给了你。你伸出手来接的时候,我才看到你手上厚厚的老茧。那是岁月的剑在你的手上留下的无情的茧。
我想没有一个人比你对我更好。弟弟看电视的声音大了些,你就把音量调到最小,以免吵醒熟睡的我;每天回家,门前都有守望我的身影;炎热的夏天,我睡在凉椅上,你总是替我扇着扇子;挑灯夜战时,你总会递过一杯温热的牛奶""
现在的你,眼角深深的鱼尾纹,头上花白的头发,手上厚厚的老茧""我想拖住时间的步伐,希望时光慢点,不要再让你变老了,然而时间就如细沙,当我想紧紧握住时,它却悄无声息地溜走了,我依旧无能为力。
时光就如一条潺潺的小河一般前行。然而,流淌在生活中的美却恒久不变,永驻我心。就像你对我的爱,在这14年间,如同春风化雨一般绵延不绝,让我的世界永远花开不败!
你——母亲的美,照亮了我的心!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九(六)班 毛凯莉
灿烂的犹如初升的太阳;灵透的犹如崖边的百合;深邃的犹如夜空的繁星;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她,让我如此着迷。
忘不了初见时的情景,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浩浩荡荡;没有隆隆重重,有的只是那风轻云淡的一瞥,便着了魔似的,一眼万年。
翻开那厚重的《史册》,走进那神秘的过去,欣赏美轮美奂的民俗趣事,领悟那意义非凡的道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国的大好河山,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文人雅客,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帝王:秦始皇北修万里长城,御敌于疆土之外,横扫六国,统一中原,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帝国;汉武帝强大的骑兵直捣匈奴的大营,胡人闻风丧胆,从此不敢踏入大汉半步;政治女皇武则天,开拓了女子为皇的天下,并为“开元盛世”打下深厚的基础;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他的铁骑一直打到欧洲多瑙河畔名声响遍大江南北,康熙帝八岁登基,除鳌拜,平叛乱""
历史的美是用血写成的。每上一个台阶都要以杀戮为代价。翻开《史册》肃穆的文字总会在一处又一处再现曾经的刀光剑影,血雨腥风。
一个王朝,要用多少白骨去累积呢?春秋战国时期,诸侯战乱,草芥人命,“兵无一日之息,民无一日之安。”秦朝崛起而灭东方六国。长平之战,四十多万士兵被掩埋,秦始皇欲愚天下之百姓,于是有了咸阳郊外的一批批儒学家学者被埋入深渊,鲜活的生命瞬间化为一胚黄土。曹孟德诗云东汉末年之世:“白骨露於野,千里无鸡鸣,”李太白亦云云唐之战事:“俯视洛阳川,茫茫走胡兵, 2
流血涂野草,豺狼尽冠缨。”成吉思汗的骑兵犹如草原上刮起的旋风,所到之处,人命尽如野草,死在弯刀之下。正是“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然而,历史的美也是用情去构造的。每个朝代都有它的曼妙身影,似在诉说,似在低吟""
“桃园三结义”让我们感受到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的深厚情谊;“霸王别姬”讲述了项羽与虞姬之间的凄美爱情;“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写出了唐玄宗对杨玉环的绵绵爱意;“美人如此多娇,英雄连江山都不要”正如这句歌词所言,顺治帝对董鄂妃的爱比山还高,比水还深,正是因为这样,才在她死后,抛却皇位做了和尚,真是“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我想把你——《史册》比作无穷历史中的灯塔,把历史比作波涛汹涌的大海。而我是航海中的冒险者,迷失在大海里的我被你幽暗的光照亮了,周身踱着一屋朦胧的光,我照明了最初的方向。《史册》,你的美深深的照亮了我的心!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 李天凤
烟火肆意地在天空中绽放,给灰暗的天空添上了色彩可这美丽妖娆的烟火却丝毫触动不了我的心.
这天是春节,本应高高兴兴和和乐乐的,可因上午的事而与父母怄气,一天也开心不起来。
我们家除夕上午是要洗澡的。洗完澡,我便帮妈妈洗衣服,一不小心手被拉链划伤了。于是与母亲说不洗了,由于过节事多,母亲不但不心疼我受伤,而且还让我贴上创可贴后继续洗衣服。这让我感觉受了极大的委屈,便赌气回房。结果被妈妈骂了一通,不得已又得去洗。
晚上从外婆家回来,我还是闷闷不乐,节日的欢乐好像远离了自己,回了房间在烟花爆竹中渐渐睡去。
大年初一, 因为要回奶奶家,早早的我们便起了床。在路上,看见路旁都是昨夜放过爆竹之后留下的垃圾,遍地残屑,殷红刺目,积了厚厚的一层。忽然我看见前方有一个佝偻着的身影。随着车渐渐开近,我清晰地看见,那是一个清洁工人。双鬓微微发白,嘴角因寒冷的天气而冻得发颤。可手中的大扫帚却仍然有力的在地上扫着,扫帚与地面刮擦的“刷刷”声在零星爆竹声中异常清晰,将人们昨日欢喜放出的烟花爆竹的垃圾一点一点扫干净。这大年初一的,街上所有的商铺都关门了,几乎所有人都在守岁后的疲惫中酣睡或者准备烧香拜佛抑或是拜年,为何这位中年老妇会在街上扫垃圾呢?
爸爸感慨道:“这种天气,随时都会下雨。没人清理垃圾的话,道路将泥泞不堪让人难以出行。”
为了大伙,她可以在大家团聚的日子里出来工作,为了大家能够过个好年,牺牲自己轻松惬意的休闲机会。
回过头看着那渐渐远去的渺小身影,蓦然觉得很美丽。如此平凡,却又是如此不寻常,在这个清冷的早晨,那默默无闻的清洁女工把一道阳光洒进了我有些颓唐黯淡的心田。让我为自己的斤斤计较而羞愧,在新年的第一天里,我的心灵开始亮堂起来,豁亮豁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