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
大自然中有许多有趣的奥秘,你知道吗?蚊子为什么叮人?燕子为什么低飞?小狗的鼻子为什么湿湿的?大自然无奇不有,就等我们去发现。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与我的小猫乐乐,在阳台玩耍。突然,一个小身影一闪而过——一只老鼠,乐乐跑过去,去捉老鼠。
小老鼠跳上水管,乐乐也跟着窜了上去。我走过去,刚想把乐乐抱下来,可是晚了,乐乐从水管上摔了下去。我捂住双眼,不敢看见粉身碎骨的乐乐。我心想:乐乐真可怜呀,它要死了。
“喵!喵!”一声清脆的叫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睁开眼睛,呀!乐乐还活着,居然毫发未伤,正用小尾巴轻轻地扫着我的小脚丫。 我既兴奋又好奇:小猫从几米高的水管上摔下来,怎么一点事也没有呢?我钻进“书海”,翻开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仔细地查找资料。在这儿!原来呀,猫四肢发达,即使小猫摔下去时是四脚朝天,但在空中的时候,可以迅速翻身,成为四脚朝下,做好着陆准备。小猫的脚掌还有一层厚厚的肉垫,这层肉垫有弹性,难道你没有发现,小猫走路也是静悄悄的吗?
我若有所悟,乐乐也开心地叫了一下,它说:“小主人,你终于发现我们家族的秘密了。”
大自然是神奇的,是有趣的,更是我们大家学习知识的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