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季,冷酷而又漫长。对于讨厌冬天的人来说,过冬简直就是度日如年。这时,如果从晴朗的蓝天上微微射下一缕完美无瑕的光线,就会为朔风凛冽的寒冬增添几分姿色。
“叮铃铃,小主人,起床了!”寒假的一天早晨,正留恋于>温暖被窝酣酣入睡的我,被一阵急促的闹钟铃声从美梦中拉回现实。“哎呀,真是的,大寒假还不让我睡个好觉。”我抱怨着。我漫不经心的拉开窗帘,呈现在眼前的便是银装素裹的街道。白雪皑皑,自己好像已经进入了奇妙的童话世界。此时,天空中仍飘着鹅毛大雪"",我不由得伸了一个懒腰,穿衣起床。
吃完早餐,我便匆匆地收拾好书包去学英语。出了楼道门,凛冽的寒风顿时如刀子般打在我的脸上。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出了门,没走几步,可能是因为下雪的缘故,地面太滑了。我的脚顿时不听使唤,一直向前滑,身子便向后仰,只听“扑哧”一声,我便以摔跤的形式倒在了地上,包里的书也散落了一地。身体剧烈的疼痛再上扭伤的脚,根本不足以把身子支撑起来,我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已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走过来一位身穿皮大衣的阿姨,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瞬时把我从地上拉起来,嘴里关切的问我:“怎么这么不小心,疼不疼啊?”她慢慢地帮我擦羽绒服上的雪。“谢谢阿姨,我的脚不能走路了。”虽然我的脚扭伤了,但是我感到十分幸运,心里不禁温暖起来。
冬天里的阳光600
这位好心的阿姨把我送到家里,妈妈不停地感谢她。我在心底发誓:我一定向阿姨学习,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其实,冬天并不冷,因为,灿烂的阳光总是照耀着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