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作文(二)冬天里的阳光600
呵!寒冷的冬季,我诅咒你。都说南中国的冬天是温暖的。灿烂的阳光下,青山依旧,绿水幽幽。依我之见,并非如此。君不见,清晨的校园冷冷清清,几棵枯树掉光了叶子,孤立在校道两旁。拂晓的天空依旧是昨晚的夜空,淡淡的星光照亮学子们的上学之路。我只是大多数学生中的一位,等待冬眠在被窝里的保安把冰冷的铁门打开。远方一轮朝阳冉冉升起,一缕阳光滑过我的脸庞,心里不禁感叹:“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室内该是最温暖的,我窝在课室里再也没出去,直到午后阳光明媚,正值上体育课的大好时光,我终于有幸走出阴暗的教学楼,来到若大的运动场,踏着翠绿的小草在足球场上追逐嬉戏,在新建的塑胶跑道上赛跑比拼。恰同学少年,不必诧异在缕缕阳光的照耀下,多少青春活力的焕发,多少澎湃激情的燃烧竟能使这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看!
远处在运动场上狂奔,差点摔倒的傻小子正是我呢。
我想我是快活不知时日了,一转眼便到了傍晚。一声铃响,今日的苦累一去不复返。今天放学特别早,正好能赶上观赏夕阳西下的美景。心想自己便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忽然一股冷风从洞开的窗户吹进来,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冰冷,身子自然地缩成一团。摸索着身上的衣服,一件,两件,单薄的衣服竟少了一件。“坏了,我把衣服落在运动场了。”一激动,竟大叫起来。不料,室内一阵哄笑。我起身出发,准备拿回衣服。未出课室门,大腿一阵酸痛,由根部一直延伸到小腹。一定是上体育课时摔了一跤,旧疾复发了。我差点没摔倒在地上,连滚来爬的,也不知怎么地就到了门口。室内的笑声更加快活了。僵硬的双手刚触碰到冰冷的铁门就颤抖起来,一股电流从手指一直延伸到身体内部,奔袭了一条血管的路程,正中我的心脏,是啊!我的心为何颤动了?忍着寒心的冰冷与酸痹的骨痛(腿疾),狠狠地扳动开关。倘若它是一挺机枪的扳机,我尽可横扫黑暗与寒冷。但它不是,它只是噩梦的开始。门打开了,一阵烈风迎面袭来,把我吹倒在地上,脑海一片空白,只听得一片笑声在脑海回荡。
继续前行,扶着墙,一步一步艰难地走下楼梯。刚一出教学楼,就别有洞天。夕阳如血,烈风呼啸着扫荡了残余的晚霞,一缕阳光斜射在我的身上。球场上的那一堆都是人,却只与我擦肩而过,连个萍水相逢的机会都没有。我一腐一拐地走到运动场拿回自己的衣服,心情平复了许多。回到教学楼,有人说我哭过。我笑了,那是风太大,眼睛进了沙子。到了课室,室内又是一阵哄笑。但笑声中还有一个坚定的催促声:“快点,都在等你呢!”我听见了,也看见了,两个最亲密的战友,最可爱的同学,在一堆死人和一群行尸走肉的僵尸中发现了我。在同学的搀扶下,我再次走下楼梯。走过这阴暗的楼梯道,我是似乎走过了一个轮回。仍旧是那一缕阳光,照明我们前行的道路。回首阴暗的教学楼,再欣赏夕阳的美色,两位同学都笑了。心中不禁感叹:“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还活着。而你——太阳,用你那温暖、平和的太阳光线向我证明你从初升的太阳到如日中天,再到夕阳如血,你确实存在了,强大了,还活着。并且用那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使南中国的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