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就这么简单
拼命的学习让我们忘记了呼吸,压抑了自己。嘴角的一抹弯弯月牙像系了缆绳的游船一般往下撇。于是,生活的七彩光泽被素描一样的铅色心情簌簌代过。我还很清醒。愿挤出海绵里的时间之水,与最初的快乐,微笑邂逅。
不再捏着鼻子走过菜市场,称点小菜,与菜贩做一笔不吃亏的买卖。当慨叹计算斤两的功夫还不如这些小学还没毕业的菜贩时,我微笑着。经验来源于生活,如只凭死学,足不出户,又怎样用实践来检验真理?快乐,你告诉我,走进生活。
不再一放学就回家写作业。登上山巅,与飞鸟一览众山小。抬头望天,感受白云“恐惊天上人”的妙绝。脚踏实土,昨夜的雨水浥了轻尘。于是,天,地,人便构成一幅画,落款:和谐。我微笑着。没有长天一色的秋水,却有林间齐鸣的惊鸿。快乐,你告诉我,自然之歌。
不再任性地冲父母喊叫。轻踮双脚,步入家门,学习先人们的礼节,问一声好,报个平安。在母亲问起学校生活时,尽量耐心,因为这是她繁忙之余,唯一的慰藉;在父亲往自己饭碗夹一筷子菜时,当面吃完。因为这是他能为子女付出的又一缕关爱。三口之家,则为众。学会体让,学会管理,众生则家家万事兴。我微笑着,快乐,你告诉我,和谐康乐。
于是,不再眉头紧锁地做功课。遇见菜贩,我可以微笑着计算数学;登山有感,作文便有了着落,仰望飞鸟,便体会到人与生物界的关系;下山归家,就得知了楼层的位置;轻声问好,因为《政治》上说要互相尊重……悄然间,已巩固了所有内容,而我一直保持的上扬嘴角,却丝毫不感肌肉的酸痛。
睡梦中的清甜缭绕着整个房间。梦中的我,微笑着,因为这是我与快乐默契的暗号和秘密。心灵的彩虹已早早架起,2B的铅痕黯然褪去。美好的邂逅即将结束,其实,那早已不重要了。
因为,快乐,原来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