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就这么简单
快乐,许多人认为一定很复杂。其实,快乐就隐藏在我们周围,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咦?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逛了热闹的南京西路,我走累了,在一处坐下歇歇。一侧脸,看见旁边坐着一对外地民工夫妇:那个男人的脸上饱经风霜,斧砍刀劈般的皱纹不均匀的写在脸上,只有一双有神的眼睛放射出光芒,看到他那高大的背影,不禁让人想到无敌的平方的四次方。女人则小了许多,散乱的头发在风中飞扬,使人产生一种错觉:“贞子复活了?” 他们中间牵着一个小男孩,那个孩子一动也不动,黑黑的脸上五官均匀的分布着,双手与父母拉在一起他们缩在路边,在寒风中索索发抖!一双好奇的小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周围。
我听见那个男人说去买个棒棒糖,然后动作笨拙的费力从身上摸出五角钱去了。看着父亲的离去,那个小男孩顿时精神焕发。很快,那个男人就买来了糖。当看到父亲拿回一个棒棒糖时,那个孩子两眼放光的看着,如同一条饥饿的鲨鱼突然发现了一大坨肉。父亲小心翼翼地剥开糖纸,将棒棒糖放入儿子的血盆大口中,但还不忘舔一舔糖纸。儿子贪婪的吃着棒棒糖,发出很大的声音,脸上写满了幸福。那个女人慈爱的摸着儿子的头,眼中的爱让人不得不感动。
棒棒糖是我平时不常吃的,当我看见小男孩那快乐的样子,突然想起老妈以前说的话:“快乐不一定要很复杂很昂贵,往往一颗糖就会使人得到快乐。”我一直不太明白这句话,但现在我突然懂了,快乐不一定要很繁琐,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如同那个在路边吃棒棒糖的小男孩。
说实话,真正的快乐我似乎没有过,自从那以后,我明白了,快乐无处不在,只不过我没有真正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现快乐。
我们身边都是快乐,其实,快乐就是怎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