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医生》
我想当医生,世界上最好的医生,目的是让世界上没有病痛,没有死亡。
如果我是医生,我要让小姗迪重新走下病床,像小鸟一样展翅,像海鸥一样飞翔。 如果我是医生,我要让海伦听到妈妈为她唱的〈〈摇篮曲〉〉,爸爸那慈祥的面庞。让她不做盲人,不做聋子。
如果我是医生,我要让小扬科再次听到音乐。听到田野里小虫的叫声,听到果园里麻雀的叫声,旅店里大提琴和小提琴交换演奏着。
如果我是医生,我要让生病、一生煎熬痛苦的人们,让他们走下病床,离开医院,回到故乡,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
如果我是医生,我要发明一种胶囊。这里是电子装备,非常小,和普通胶囊没什么俩样,就是会发光,您别小瞧它。它有特殊的用处,您把它吞下去,它正在你的肚子里“调查”呢。其实这是一种小型的电子侦察仪,您只要打开一种电视,旧可以看到您肚子里的情况。
我想当医生,世界上最好的医生,让世界上没有病痛,没有死亡。
舞台是我的梦想,舞台能给我力量,我爱音乐。从小我就酷爱音乐一心想当一名歌星,我的音乐器具是我的吉他,他就像魔术师在我伤心时总能逗我笑在我失去信心时他激励我前进,我爱我的吉他。
我想当老师
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可是,要做好一名教师,并非易事。
新年第一天,北风呼啸,寒风凛冽。我带着丝丝倦意和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温暖的被窝。我赶紧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起了迎客准备。
“嘟——嘟——”门铃响了。“是谁?”我问。“姐姐新年好”、“姐姐新年好。”我听出是君
君和妮妮的声音,就连忙按下了开门按钮。不一会儿,我们习惯地进入了属于我们的空间。我说:“今天把我的房间当教室,我当仁不让地当你们的"老师"。”“起立!”君君机灵地抢到了班长的席位。妮妮虽然随君君站了起来,但嘴里却说:“以大欺小。”“你们知道今年的奥运会在哪里举行吗?”我问道。妮妮说:“在上海。”“不,在青岛。”君君补充道。“上海和青岛都是协办城市,主办城市是北京。”然后,我接着说,“今年奥运会将于8月18日在北京举行。”“"老师",你讲错了,是8月8日。还没等我说完,妮妮就振振有词地说。“妮妮说得对,是8月8日。”君君激动地站了起来。“嗯?!是8月8日。但你们知道2010年世博会在哪里举行吗?”我故意将话题扯开,见他俩一个也不吭声。我就得意地说:“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吉祥物是可爱的福娃。”“姐姐"老师",你又说错了。”君君和妮妮异口同声地说。“福娃是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是呈海蓝色的海宝。”君君和妮妮先后补充道。瞬间,我的脸红到了耳根。我想:表弟小我两岁,表妹才上一年级,他们怎么会比我更了解奥运会和世博会呢?
一阵感慨过后,我说:“"同学们","老师"今天没有上好课,而且有很多方面需要向你们学习。在此,"老师"深表歉意,并保证以后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话音刚落,就得到了"同学们"谅解和期待的掌声。
回过新年第一天,既使我愧疚,又使我难忘。我会铭记这一天。同时,使我深刻地体会到:要做一名教师并非易事。没有丰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的积累是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的。所以,我决心认真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老师,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它能传授给学生们许多的知识,还教学生做人的道理所以,我想当老师.
在课堂上,如果我发现我的学生在做小动作 或说小话时,我不会大发雷霆,我会问全班同学:“.同学们,父母为了让我们上学,努力的工作挣钱,所以,我们一定要上课认真听讲,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其实,我说这句话,主要就是想告诫那位同学如果他不听,仍然说小话,做小动作的话,我就会当众点名,让他记住,以后不能再犯了.
在课间十分,我会和我的学生们混在一起,和他们一起玩耍,让我也成为他们的朋友.
在我发现我的某一位学生心情不好时,我会主动送上两颗糖给他吃,然后,再讲一些有趣的笑话给他听这样,他的心情自然而然的就好了.
我想当老师,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起,只有这样,我长大后才能当一位深受学生们爱戴的称职的好老师. 我想当医生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每当知道医生又救治好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即羡慕有佩服,不由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
在北京上空,不断有疑似病历出现,弄得人心惶惶。就在这时,白衣战士们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奋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抗非典前线有这么一家医院—-小汤山医院,发生了这么一场感人的故事:一名医生,从隔离开始就战斗在第一线,大家让他休息,他总是说:“我已经上了一线这么长时间了,有了一定的经验,可以更好的履行我的职责,重新换人又加大了感染源,我在干一段时间吧?”这位好医生已数月未跟家里联系,他把对家的思念深深得埋在心底,更加忘我的工作。终于,他被传染上了非典,因为发现得太晚,已到了危重的关头,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这位医生在隔离区解手记者采访时,尽管眼里噙着泪水,无限留恋这美丽的世界,却坚定的说:“请把我的遗体交给医学组织用于解剖,尽早解决非典疫苗,让更多 的病人早日离开医院,早日回家团圆。”这位医生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打动了大家,我们为他的殉职而痛苦。他牺牲时才36岁,还那么年轻,生命对他来说是那么短,我不由心里轻轻地说:“好大夫,您走好!”坐在沙发上,我想起了医生我的帮助…
那是一个盛夏,太阳把大地都快焦了,我仍旧在大院里疯玩儿。玩儿捉迷藏时,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索了一遍,也没找到我。当他们重新搜索时,终于在草跺里发现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妈妈听说后很快赶来,背起我便向医院跑去。到了医院,已快下班了,医生轻轻的把我接了过来放在床上。诊断了起来,又是打针又是喂药,还给我按摩。直到我醒来,又给我倒来糖开水,直到我感觉好一点,又让妈妈取了药,把我们送出医院,见天色已晚,又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目送我们远去。妈妈和我感激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只知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从此以后我常常对人讲医生对我的帮助。更坚定了当医生的决心。
我知道,当医生要有好的学问,好的品格。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奠定好基础,长大了才能当上一个受人尊敬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