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学课余生活
升入了初中,学习任务便变得繁重不少。尽管如此,我的课余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丰富多彩,还令我受益匪浅。
这一天是周六,做完作业的我就好像欢悦的小燕,自由啦!我伸了个懒腰,余光瞟到桌旁的羽毛球拍,忽然心中起了打羽毛球的念头,不由分说与父母随即去了羽毛球馆。
只是,也许是三分钟热度刚过去,到了球馆的我这才发现一个事实——我,不,会,打!顿时,我愣住了。妈妈似乎瞧出了我的心思,把球拍递给我,说:“试试吧。”手柄留有一丝温度,我深吸一口气,强压下心中的慌乱与躁动,拿起球走上场。尽量循着记忆挥起拍子,同时抛起球。果然,球落在了地上。无奈,我把球给了妈妈。妈妈轻轻地把球一提,挥起球拍,球就听话地飞了过来。我举起拍子一甩,球砸在框上,发出“砰”的一声闷响,一头撞在网上。几次尝试,皆是如此,要么没接住,要么没打过网。我轻叹一声,放下拍子,默默坐下径自喝着水。
半晌,妈妈打完球走了过来,坐在我身旁的椅子上,吐出一口气,对我说:“打了几下没成功就不打了么?我教你。”她拉着我的手走上场去,站在我身边给我讲解发球、接球的姿势、技巧,再把我的错误进行分析。接着,我按捺着紧张的心情,抹了把根本不存在的汗水走向球王的另一边。我大脑中不断播放着妈妈教的动作,一举一动,尽力模仿着。左手拿羽毛球,右手松松地握住球拍的手柄中段,两脚微微分开。先将球轻轻向上一提,抛向空中,接着身子向前倾,随即将拍子向上一挥。球在空中转了一圈,以优美的弧度越过网,落到另一边。在妈妈的鼓励声下,像是开启一盏明灯,我的心被照亮了。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中,经过反复的练习与妈妈的指导下,我已经可以顺利的接到三、四甚至五个球了。尽管身上大汗淋漓,尽管还是会出现不少失误,但是我的心中早已没了原先的烦躁,满载着喜悦与满足感……
汗水,努力,坚持,收获。打羽毛球是如此,学习的路上,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