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 眼 云 烟
河北省第三中学高一(16)班 李美霖
指导教师 韩清勃
躺在外面的藤椅上,慵懒无助的数着云。一声电话打破平静,震落了窗边几片梧桐的叶子。是边城妈妈打来的,对我说:“小每过来一趟吧,帮忙清理清理他的遗物,我要搬走了。” “哦。”很短促的回应着。恍惚的回想这是给她信的第三天。
边城家里和往日没有什么两样。只轻声叫了句“阿姨”凝望我片刻,她便关门出去了。我下一个人在他家——只有母亲没有母爱的家。目光窃窃的将这个家包笼,呼吸也变得局促。步伐不由的走向他的卧室,宽大并不温馨。唯有枕边我送他的十六岁生日礼物——“草莓妹”依旧笑得恬然。“傻瓜,那个疼你的人已经不在了,你还笑得那么灿烂。”我靠近它对它说。奇怪的是自己的眼里已不知不觉中噙满了泪花。
给他的信在草莓妹的身边:
原谅我,用很垃圾的纸屑很垃圾的信给你。
收到你的第二封信“兔子熊”的信,对不起,我没有任何感觉。第一封是在泪水中读完的。为什么会哭?不知道是为你还是为自己。总之,以后我都不会为一个不值得的人而伤心。难过了。而现在,只是想把那些共同度过的往事晾出来,还给你,然后轻轻松松的忘了你。 呃,要怎么样说······从你第一次接住我头顶的球,爱怜的抚摸着我的头,那一刹那感觉心像是被什么电到了一般泛起了 “知足 ”的小甜蜜,也许你在偷偷笑我,也许你已不记得了,但我记得就好了。我们早晨去跑步,你会鼓励我,在我耳边喊加油,要么肩并肩与我跑在一起。所以新学期那一周的军训,即使再苦再累我也咬牙坚持,你的那句 “加油 ”仿佛就萦绕在耳边似的给我无限的动力。你我亲眼看到你的妈妈与另一个男人手挽手走近你家公寓,你搂紧了我和我一直在楼下坐着,坐到繁星满天,你没有说一句话,只是轻轻将你的大衣裹紧我弱小的身躯。我们都相信,这世间还有真爱,在街心公园的石桌边温习功课,而我握着一直粗大的铅字笔昂头去问学习
一向出色的你那道题的解法时,才发现了你呆呆单位冲我这里笑了多时,恍然明白你那么殷勤帮我我补习功课,原来是有巨大的阴谋。
刚刚分到那个班的时候,对一切都不习惯天天哭哭啼啼地想着陪我走过一个季节的你。你就像一阵风,一阵夏天的风,一吹就不见了只是空间里还残留着你身上的我迷恋的那青草香。转瞬间秋天来临了,一个人,哼着小V的歌再也不会流泪了,才知道最想你的那段时光过去了,我坚强了。
很多的时候,不想再亏欠生活,不想再有愧于青春,想偷偷从日记里抹掉你,却发现那本日记里记载的全是你。我没有办法做到想一个人的时候还可以把学习理顺的一丝不苟。每当暗下决心“我要忘了边城”本以为有了足够的勇气,却一次次的被你不知情的言语打乱,软下心来再次面对可爱的你。而你却一直不知道你不了解我的那一面有多难过,多纠结多无助。你要更加努力学习,而我也不甘落后了。
可总像个木头人一样吃了,喝了,笑了,哭了。日子就一天天内的过去了,自己对自己麻木了,感觉生活好累,目标好远,自己心中的那个小信仰一闪一闪的就要熄灭了。
所以不可以在这样子下去了,我从没想过要伤害谁欺骗谁,只是害怕,害怕有一种信誓旦旦的东西输给了时间,并输掉了本应为梦想拼搏的青春。
昨天,你给了我一个拥抱,我看见了你哭,像是展开在你那柔润脸上的一朵朵用泪做成的花,香气迷人。但我却咬着嘴唇对你说“只做朋友把,外面的故事已经结束了,一个人也要好好的。年少的人,毕竟没有什么是释怀不了的。”
黎小每
09.12.
似乎经常用“分手”的方式来恐吓他,而他每次都真的以为我“弃暗投明”再也不要他了。
的原本甜蜜柔软的味道渐渐的飘散了。这种情况下大多会遇见老妈,她叫道:“干儿子,是不是找小每来了?还不快上去坐,干妈做你最爱的糖醋里脊”“好!恩!谢干妈。”他的悲哀霎时烟消云散冲我这里做个鬼脸便一扭身殷勤的帮老师端菜,一边不忘嘘寒问暖,而我们,自然和好如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