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成长的路对于每个人都是坎坷的,灾情灰色的记忆中,在风雨的来袭中,总有一个人牵着我的手,牵着我走出困境,走出风雨,我感谢这个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喜欢妈妈牵着我的手,妈妈的手很大,大大的手掌中总是紧紧的握着我的小手,只到小手都出汗了为止。
妈妈的手总是温暖的,小手掌在大手掌里是安全。在我和妈妈过马路时,她总是紧紧的牵着我的手,有是总会有些痛,但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想到这,我就没有理疼痛感。
记得在我上五年级时,在一次考试中,我考的很不理想,对此我感到十分沮丧,妈妈见了后,安慰我说“孩子,没关系,下次再努力。”于是,妈妈认真的给我讲题,在以后的考试中,我总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便会信心十足,果然,我的成绩有所提高,就在我高兴时,又是妈妈给了我提醒,不要因为取
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
就这样,妈妈牵着我过了几个寒来暑往。而当时那个喜欢让妈妈牵手的小男孩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成为了大孩子。但在我心里,童时的那段情景永远也抹不掉。
书总是要一页一页翻过,成长的路,总是一步步走过,在看书的过程中,我学的只是会帮助我,但在我成长的路上,是妈妈一直牵着我的手走过了风风雨雨!
成长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母亲啊!您温柔的双手牵着我走过美丽的人生!
——题记
母亲啊,成长的路上,您温柔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宽容。在放假期
间我非常贪玩,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出去玩,一玩,我可就忘了时间,和同学一直玩到了晚上十点多!当我回到家后,爸爸立刻大吼道:“你看看!都几点了!?”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只见妈妈和爸爸说了点什么,就走过来,说:“烦热好了,自己盛饭吃吧。”在您的眼中闪出了一道光彩,我知道,那是宽容!
母亲啊,成长的路上,您温柔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慈爱。有时,您见今天是阴天,叮嘱我一定要拿伞,可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出。到了半路,又想起来了,可是现在想起来了也没有用呀!只能默默地祈祷:老天爷呀,帮帮忙,别下雨呀!可是,老天爷就像捉弄我一样,上课的时候一点鱼都不下,刚刚放学就立刻下起雨!剑雨下得这么大,我只能勉强在学校中国一中午了!不过还好带了点钱,可以买点零食当饭吃。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每次我没有带雨伞都是您给我
送来!这次您说:“真巧呀!我路过!”您挥动手臂是这头发上的雨水,我知道,那是慈爱!
母亲啊,成长的路上,您温柔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勤劳。曾记得,天还没亮,厨房里就有了噼噼啪啪的声音,您一边做饭,一边洗衣服,等到我起床时,您已经把家里打扫得干干静静了!我看着您,在您头上的汗水不断往下掉,我知道,那是勤劳!
母亲啊,你温柔的双手牵着我走过美丽的人生!
成长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
在成长这条崎岖的路上,我曾误入岐途,是他喝退了我;我有时迷茫,是他开导了我;我有时会一次次摔倒,是他一次次鼓励我,总之,在成长的路上,他牵扯着我的手,指引我走向美好的未
来。他,就是我的父亲。
那是一副拼图,是威风凛凛的擎天柱,而我却并未拼成,面对着这五百多块碎片犯愁,虽然背面有字母便于归类,但毕竟是太多了,几次失败,我彻底放弃了。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站在我的身后,笑着说:“放弃了?你可真没耐心呢!”我在心里回嘴:“五百多块呢,等我分好类都猴年马月了,就更别说拼了。”但我却默默地站着,不说话。
“你知道蚂蚁虽小却总能将比它大几倍甚至十倍百倍的东西运回巢穴吗?”我虽从未观察过,但凭着书本上讲的,我答道:“因为蚂蚁团结,没有私心,一切为了大家,利人利已,便能合作完成。”我疑惑,父亲为什么问这个连幼儿园小月友都明白的问题。“仅此一点吗?”“难道还有其他的?”我在心中反问。“看来你是没观察过,去看看吧,你会得到一个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