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亲情
母爱,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着那风干的记忆,母爱就像夏日里的一片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母爱就像秋日里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落者的心田。
自从上了初三以后,我发现妈妈有许许多多的“怕”。尤其是在中考最后几天冲刺阶段,妈妈的“怕”越来越多。
前几天,为了放松我复习的紧张心情,妈妈带我去我家附近的商场散散心。虽然刚刚进入夏天,但是气温也已经到达30度了。正因为刚刚进入夏天,商场里也没有空调。我和妈妈先去了超市。看着琳琅满目的零食,饮料,我就禁不住诱惑,多拿了一些。这下可好啊,我和妈妈从超市里出来,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汗如雨下,我和妈妈已经大汗淋漓。这时,我看到在不远处有卖冰淇淋的,浴室急忙叫妈妈一起去买,妈妈二话不说就给我买了一个冰淇淋。我拿到冰淇淋,看到妈妈额头上的汗珠,把冰淇淋送到妈妈嘴边,想让妈妈吃一口,可是妈妈却急忙躲开,说:“我不吃了,我怕冷,你快吃吧。”我很奇怪,以前妈妈可是最喜欢吃冰淇淋了,现在怎么怕冷了呢?
从超市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的肚子也都咕咕叫了,于是我和妈妈进了一家西餐厅,我们选择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我看到邻桌的客人点了一份牛排,妈妈看到我都流口水了,于是也给我点了一份。牛排冒着香喷喷的热气端上来了,我看妈妈也很饿就切了一块牛排给妈妈,可是妈妈却说:“我不吃了,我怕烫,你快吃吧”。我再次感到。
第二天,妈妈买了好多水果回家,有苹果、梨、荔枝。在我写作业时,一份温馨的果盘送到我眼前,我非常感动,马上把一块苹果送到妈妈嘴边,可是这次妈妈又说:“我不吃,妈妈最近牙疼,怕甜。”这回我可明白了,原来妈妈不是什么都“怕”,而是处处为我着想,怕我太热了,怕我学习太累给我补充营养,我怎么之前就没有发现呢?我冲上去给力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才知道上了初三以后,妈妈的“怕”都是对我的关心,都是对我的爱。这让我感觉到,初三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而是和妈妈一起并肩作战。没错,世界上最甜美 的字眼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最无私的爱就是母爱。
我自己点了赞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给自己点赞。像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许是做了帮助别人的好人好事,或者还是对自己成长的认可。就在前几天,我就给自己点了赞。 两年一度的“天津市钢琴大赛”又要举办了。这是一场全市范围的非常盛达而且重要的比赛。但是,今年的比赛正好与中考冲突,准备时间自然也打了折。即使是这样,我也没觉得是什么问题,再加上父母和老师的鼓励,我更是觉得胜券在握。很快,我就被骄傲冲昏了头脑,每天练琴也非常不认真,还错误的选择了一首难度非常高的曲子《幻想进行曲》。这是一首难度和技术要求都很高的曲子。我觉得弹奏这首曲子比赛一定会有很好的效果,于是就没有多想,毅然的在报名表上填写了《幻想进行曲》。 比赛的时刻到了,当我坐在演奏大厅舞台上的钢琴前,看着这金碧辉煌的剧场,我都已经喜形于色了,心情激动万分。我甚至已经联想到站在舞台上领奖的场景。当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我还没有演奏。于是我信心满满的开始了我的表演。在演奏过程中,我出现了很多错误,每个单独的音全都连城一片,优美的地方弹地太死板,太僵硬。踏板的使用也有很多的错误,整首曲子的效果也就没有表现出来。我的心情也从千丈高空掉到了万丈深渊。演奏完毕,我坐在观众席里,失落的等待着公布成绩,我觉得一定进不了决赛了。当公布成绩时,我发现我还是幸运的进入了决赛,不过是所有决赛选手中的最后一名,心想估计是吃了基本功扎实的老本了,评委老师给了我一次机会。我有喜有忧,,决心在决赛里努力表现一回。
预赛结束后,我马上找到了我的钢琴老师,给老师演奏了这个曲子,老师说我对曲子的理解不够,技术运用不合理,所以曲子的音都混成一片了,指尖也没有力度,要多加强技术长的训练,曲子没有表现力是因为对乐曲不了解没有表现出作者想表现的东西。要我多听原著,了解作者作曲的意图和背景,充分理解曲子的内在表现力。我按照老师要求每天都训练指尖力度,没事的时候就单曲循环的听这首曲子的原奏。每天看谱联系,于是我终于把这首《幻想进行曲》练成了。决赛的时间也到了,我再次坐在钢琴前,初赛的那种骄傲变成了自信,想到的只有怎么正常发挥,演奏好曲子。于是我非常完美的演奏完了这首《幻想进行曲》,并取得了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可是我以往参赛的最好成绩了。
在这次比赛中,我初赛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我自己于是超越了自己,发现了自己骄傲自满不刻苦的缺点,努力练习及时改正错误端正了态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我真心的给自己点了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