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时间的作文
珍惜你 “当我凝神沉思的时候,时间已从我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朱自清
与你相处,已有17年。而我却从未凝视你,小时候的我天真,幼稚。从未意识到你的存在。青春期的我渐渐成熟,可正当我放慢脚步,耐心的思考你的意义时。你又匆匆离去。
时间是平凡的,它属于一切。时间是高贵的,它无视一切。小时候的我,或是看到父母脸上日益渐多的皱纹。或是无意中碰到父母粗糙的手掌。或是瞥见一两根白头发。都会感到好奇,当时的我对人的生理变化并不是很了解。也完全不懂大人们所说的“童年是最快乐的时光”。渐渐的,我长大了。渐渐的,父母也变老了。小时候父亲会骑车带我。而现在我长到了可以骑够自行车的身高。父亲骑车带我也会很吃力。而更多的时候是我骑车带父亲。是时光,白了父母的头。是时光,粗糙了父母的手。是时光,替换了我与父亲在自行车上的位置。时光让父母苍老,却让我成熟。鞭策着我告别曾经无忧无虑的童年。促使我分担家庭的的一部分责任。成为一名青春期的高中生。
高中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站,而作为一名高2的学生。更是知道自己处在“关键期”。石板路上都是大家急匆匆的身影。教室里都是一个个埋头苦干的同学。同学们都为自己的理想而拼命奋斗。他们知道,时光只会不停的流逝。但青春期的我,对外面世界充满着向往。对彼此充满着好奇。对过去充满着回忆。对未来充满着渴望。对现在则是一片迷茫。今天我在这里,2年后我会在哪儿?迷茫的我,看着身边一个个匆忙的身影。自己的脚步越来越慢。而时光却不等我。是啊,时光没有等我!迷茫的我渐渐清醒。其实你可以不必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只需向着那个方向不断航行。时光会一路陪伴着我们。并见证一切。
时光驱动着整个世界,它可以使人成熟,更可以使人苍老。它可以见证你最幸福,最辉煌,最开心的时刻。并成为你永恒的记忆。它会一直陪伴着我们,有时我们害怕它,有时我们又喜欢它。但却不知道它是那么的奇特,属于一切,却又不服从与任何事物。在许多人眼里时光是金钱,时间如速度,如力量。在我眼里,试管更如十六世纪神秘诗人安格卢斯-希列修斯的诗句里的描述的那样,“时间是你自己的创造物,它的时钟在你的脑中滴答作响,一旦你停止思考,时间亦随之死亡“。是啊,时光是我们最宝贵的东西。你能用多少钱购买自己的青春和父母的年华?无论付出什么你一定不希望自己最宝贵的记忆被遗忘。我们只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珍惜它。因为我们不希望数年后的自己回想起当初。只是一声长叹。更何况处于青春期的学子。更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