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
初二(6)班 吴怡
你,有着家乡的味道。——题记。
你身上仍旧柔滑,这是唤醒我舞动灵魂的钥匙。我无言感动,只因你的魅力青春。 月光下的你,依旧质地柔软,色彩绮丽。你是我嗅到的一缕清香,残留在指尖的轻柔,弥漫于空气中的芬芳,似围着裙边的姑娘翩翩起舞。你有着家乡的味道,一样的清香与芬芳,就像花一样。
你说,你的一生只能触摸,只有轻抚,才能领悟到你坚强的心灵。你无怨无悔地腾出柔和的身体,只是为了让我倾听那外弱内强的心灵。但我比谁都知道——你很孤单。
悄悄托起丝盘中的你,揭开盘盖,传来一阵阵醇香,你沉睡于睡梦当中,你的色彩碧绿地耀眼。我油然而生地敬佩你——你的清脆昭示了你蓬勃的生命力,是青春的灵魂,也是家
乡人气质。
轻轻地披在肩上,柔滑使我大快人心。顿时,如置身于青山绿水中,清新、愉悦、自然。我想,这样美妙的境界只有哺育着我的家乡和家乡淳朴的人才能给予的。而你,就是家乡赠与我的最美好的礼物。
还记得吗?春秋时代,越王勾践以“奖励农桑”为富国之策;五代吴国时期“闭关而修蚕织”;唐代大诗人赞誉“天上取样人间织布”;明代,你使我的家乡有了“丝绸之府”的美誉;清代杭州的“机杼之声,比户相闻”。
“其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看到你备受称赞,不禁再一次抚摸你的顺滑,再一次深嗅你的淡香,才发现你的味道竟和家乡的味道完全相同。我才明白,原来我喜欢的不仅仅是你,在爱你的同时也情系滋润我的家乡。
其实,爱你,就是爱家乡的味道啊!你是家乡的血肉,你拥有家乡的热烈、青春,你是家乡留下的古朴凝重的岁月,我愿有你一生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