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
初二(6)班 陈芷晴
家乡是个能勾起无数回忆的词语。依稀记得道路旁散发着的栀子花香,田间洋溢着的阿姨的微笑,村口水井旁飘荡着的人们工作后的歌声。
家乡的味道——清香的栀子花。
清晨,每当经过临近家乡的路上,远远的便能够闻到阵阵清香的栀子花味。经过碧波荡漾的小河,欣赏河水两旁盛开灿烂的栀子树,微风摇曳,片片栀子花瓣从树上飘落下来,顽皮地跳落在水上、马路上、人们的头上拾起一朵,细细嗅着,飘来家乡的味道,原来家乡的味道是那么美,这就是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味道——田间阿姨的微笑
午后,吃过饭,漫步于田间小路。家乡在变,变得仿佛让人陌生,到处充满了新时代的影子。原本大片大片的茅屋,被更新成高楼,只遗留下家门前那几块田地,但这似乎没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一村子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去理那几块田。每当有车辆或人群经过,干活匆匆的阿姨们也不忘拾起疲倦的身体对你笑一笑,这一切我历历在目,这就是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味道——人们的歌声
傍晚,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放下手中工作,往村口水井旁的几张古朴的圆桌聚拢,这是干什么呢?当然是“人们大居聚”了!记得小时候,幼嫩的我牵着奶奶的手快步向村口走去,大居聚是多么有意思啊,一村人奇乐融融。在村口的屏幕放着新上映的电影,人们谈笑风生,微风夹杂着淡淡栀子花香,飘过,带走了劳累、坏心情,直到晚上人们才依依不舍散去。我闭上眼睛,听着人们归家时唱的小民谣,一遍遍冲击者我的回忆。歌声悠扬,轻快。原来这就是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味道就这样一丝丝,一缕缕地留在了记忆中,勾起人无数思绪。
这,就是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