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
初二(3)班 李咏欣
家乡,是我童年的全部回忆。提起家乡,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家乡的味道,更是令人回味无穷。
端午节,一个传统的节日,我的家乡总会有不同的气氛。端午当天,男女老少早早就了床,把粽子煮熟,再拿去煎或配上别的菜一起再煮。端午节,总会有亲人回家团聚,我们会几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各式各样的粽子,仅管菜肴很少,但和睦幸福的气氛四处弥漫。家乡的味道,就是那幸福和谐的氛围。
广东人常说:“民以食为天”。在我的家乡也是一样,我们都是爱吃濑粉。濑粉是用一种
类似米粉的浆粉煮成的。把已煮好的濑粉捞起放置在碗中,再灌浇上熬制已久的骨汤,加上刚炒的花生米,葱菜,蛋丝和肉丝。色香味俱全,骨香扑鼻,正是广东人爱的朴素浓香。每当我一吃到濑粉,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家乡。家乡的味道,就是那香浓的骨汤濑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