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感恩》
我懂得了感恩
在我们蹒跚学步时,父母总会在我们身边扶着,在我们遇到挫折而垂头丧气时,父母总会在我们身边安慰、鼓励我们""父母为我们服出了许许多多,可我们却一点也不懂得感恩。
有些孩子总是埋怨父母对他们啰啰嗦嗦的,“哎呀,你怎么又不穿衣服了。”“哎呀,你怎么又打游戏机了,快去复习。”……这些话语总是萦绕耳伴。
作为儿女,我们也应当为父母做一俩件感恩的事,略表我们的心意。 记得那一次,我看电视广告,看到一个小弟弟的奶奶为小弟弟洗脚,那一弟弟也学他奶奶那样为他母亲洗一次脚""看到这,我也学那个小弟弟那样为母亲洗一次脚。
傍晚,母亲回来后,我就端了一盘水给母亲洗脚,我把母亲的袜子脱下来,再把母亲的脚放到水里,我摸着母亲的脚时好像摸着一根木棍,硬梆梆的,母亲为了我而四处奔波,才搞成这样的,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用毛巾把母亲的脚从上到下反复的搓着,并用搜狗捏揉,最后用毛巾把母亲的脚擦干净""
经过那一次,让我懂得了感恩。你们的父母也对你们恩重如山,不如你也来为你母亲做一件感恩的事。
在生活中我们一天天长大,懂得了许多道理。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也懂得了要孝顺父母。
记得小时候,我很调皮,结果弄伤了手。在医院里,我号啕大哭,怎么哄也哄不乖。没办法,妈妈只好来到商场买起了我最爱吃的草莓蛋糕。看到美味的草莓蛋糕,我这个小馋猫立刻就被诱人的食物吸引住了,很快便不哭了。
可是,因为我的手受伤了,没法吃东西,于是可怜巴巴的望着妈妈,说:“妈妈,我的手好疼,你喂我吃,好不好?”说着,我还抬起手无助的看着妈妈。妈妈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笑了笑,然后坐到我的床边,开始给我拆蛋糕的包装盒,又拿起小勺子,先勺起最上层的一个草莓,喂我吃。草莓酸酸甜甜的,一咬下去,酸甜可口的汁就涌了出来,充斥着整个口腔。草莓真好吃啊!我舔了舔嘴唇,回味的咂咂嘴。妈妈又勺起上面白色的奶油,送到我的嘴里,一股甜甜的味道,和冰淇淋上层的奶油一样的好吃美味,啊,真是人间极品!
这时,妈妈又勺了满满一勺的蛋糕,我正准备吃,突然,一旁一直一言不发的爸爸说起了话来:“星颖啊,不知道我们老了之后还能不能享到清福呀?”我顿时愣住了,是呀,这些日子,一直都是爸爸妈妈在为我奔波劳碌,而我却什么也没做,就只光顾着享受,是不是太说不过去了?想着,我把蛋糕推到妈妈身边,妈妈欣慰的笑了。
我们一天天长大,懂得了勤奋,懂得了孝敬,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其中让我理解最深的就是勤奋。
有位名人说:成功=1%的天才+99%勤奋。其实成功天才不是天生的,是靠后天努力的来的。即使一生下来就不是很聪明,但以后和努力,这样也是会成才的。我学过一篇课文,里面说到,了北宋著名的史学家-司马光,他小时候,每当老师讲完课,他就会躲在屋里一边又一遍的读课文,一直读到滚瓜烂熟为止。从司马光身上我们可以看出司马光小时候十分用功,十分勤奋。
在书中还提到了一位名人,他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在他上中学的第一学期,他的学习成绩很差,可是他却毫不气馁,急起直追。每天天刚亮,他就在校园里读书。晚上睡觉前,他总是习惯的回顾一下当天的学习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半年的努力,他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
由此可见,即使基础比别人差一些,只要肯下功夫,也是照样可以成才的。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
我懂得了尊重
时间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我渐渐长大,懂得了勤奋,懂得了孝敬,也懂得了尊重。
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下午,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垃圾堆旁边有一个人。我十分好奇,因为雨下的这么大,这条路上的人应该很少,那个人不会是清洁工吧。我带着疑问,走近一看,真的是一个清洁工老奶奶,尽管雨下得这么大,她还是一丝不苟的在清理垃圾。雨越下越大,像泼,像倒。清洁工老奶奶的雨衣十分破旧,雨水都从雨衣的破洞里渗进去了,老奶奶好像感冒了,一直在咳嗽可是她还是清理着垃圾,丝毫没有回去的打算。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就上前去劝老奶奶回去。“老奶奶雨下得这么大您还是回去吧,这些垃圾明天再清理好了。”我说道。“不行啊,如果我今天不把这些垃圾清理完就会污染空气的呀!”清洁工老奶奶坚持着。“可是您都感冒了呀!”我有点急了。“小朋友谢谢你的好意,我整理完就马上回去,你也快回家吧。”老奶奶说道。
听了清洁工老奶奶的话我觉得十分惭愧,我以前十分讨厌清洁工人,甚至当他们路过我时,我都躲得远远的,可是现在我觉得她们值得我们去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