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参赛作文》
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
有句话这样说:“世界上的东西都不是你的,除了你自己的生命。”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我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因为我们有生命,所以能创造快乐,创造精彩的人生。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还有一条命,可当我们连命也没有的时候就真的一无所有了,生命是创造奇迹,创造财富的资本,如果没有资本,我们拿什么去创造财富,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精彩靓丽的青春,也处处存在着危险,就比如说交通安全问题。我们周围总是有很多的车辆,但我们总是在马路上乱走,根本不把那些的车辆放在眼里,而恰好这些不被我们关注的车辆和我们的无知,酿造了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一场又一场的悲剧。当你看到别人流泪,送走自己的家人的时候,你是否有那么一点伤心与同情,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又将会怎样?可能生不如死吧!
为了避免知道些事情发生在大家身上,我们就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自觉守法的好公民,不管何时,我们都应该做到,靠右行,不闯红灯,不横过马路,更不应该拿我们的生命去开玩笑,去做赌注,不尊重生命就不值得拥有生命,更不值得拥有生命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珍爱生命的前提条件,我们的生命需要好好珍爱,交通规则需要自觉遵守。我们要做到不随意践踏我们宝贵的生命,不随意浪费我们宝贵的生命,也不轻易评判我们的生命。每一条生命都是无价之宝,我们不能因为他人的说法和自身的缺陷而贬低我们生命的价值,金钱买不回时间,买不到信任,更买不到我们最珍贵的生命。我们都有自己的脾气,我们不能够因为生气而乱闯马路,冲动是魔鬼,害人又害己。如果因为我们一时的冲动而失去生命,那真的很不值得,所以,遵守交通规则,从我们自己做起,遇事冷静。
孩子是社会未来的接班人,他们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兴衰和
社会的进展。育人不仅要进行智力教育,还要进行道德、纪律教育。俗话
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需从幼儿学生抓起,使学生从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达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的良好习惯,这是达到一代人和一个社会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计。
遵守交通规则是为我们的安全做保障,为我们的幸福做保障,生命是用来爱惜的,而不是拿来践踏的,所以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后悔的是我们,其实在社会中类似于这样的交通事故远远不止一起。
一个晴朗的日子,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上路,由于速度太快,差一点就撞到斑马线上行人,好心的行人劝他不要骑那么快,可他就是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表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骑这么快呢?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马路中央,我就很好奇地走了过去,看见刚才骑自行车的男孩安安静静地躺在血泊中,脸上没有了一丝生机,身上的衣服都变成了鲜红色,触目惊心啊,围观的人感慨万千,都为这男孩感到惋惜,他年纪这么小,还有那么美好的未来等着他去体验,可他却因为太过于骄傲而导致了今天的下场,也正是如此,他为他的无知付出了代价,葬送了他整个人生。
友情无价,亲情无价,快乐无价,生命更加无价,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因为我们拥有生命。金钱买不到生命,时间也换不到生命,我们回不到过去,所以最好珍惜现在。生命就像一根细绳,一不小心就会断开,我们有能力去保护它,也完全可以吧它编织成引人注目的装饰品。每件东西都有两面性,生命也一样,如果你贬低了自己的生命,你将一文不值,而且永远抬不起头,也没有人会看得起你。相反,如果你将生命当成无价之宝,那么你的一生将会因为生命而丰富多彩。
朋友们,让我们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吧!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
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是人们享受
一切的基础。高山的巍峨,大河的浩荡,峡谷的幽深,大漠的辽阔,美丽的景物,需要我们用生命去享受,而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我们应当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有一件真实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边:今年暑假里,我同学的父亲在工地上干活时不小心摔死了,因为这个开学那几日,他变得非常的孤单,神情恍惚,仿佛失去了自己,整日沉默不语,一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常常看到他落泪的样子、哀伤的神情。是啊,他的家庭失去了支柱,漫长的人生路他将如何走下去?遇到挫折,他能否坚定地站起来?谁来给他的生命延续给予保证?……我不敢想,真的不也想。但值得欣慰的是,在亲人、老师、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他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收拾悲痛重新站了起来。这个逝去了生命的家庭故事让我明白了生命如此的重要。我要庆幸,我们都要庆幸:拥有一个完整的生命,还有这么多爱自己的人。生命,牵系着太多的灵魂和血肉,包涵着太多、太沉重的爱,我们要在风雨中坚定信念,才能做到“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一次的偶然的机会,我在医院里曾看到一个生命的落幕,一位奄奄一息,弥留于世的病人。当时,她躺在床上,寂静得如同一颗夜幕里的星星。她的双唇微微张动,却说不出一句希望的话语,目光中流露出的渴望挡住了病态的呆滞,她慢慢伸出双手想要抓住什么,却实然一下子像吊着什么重物似的滑落下去了……她要死了。那一刻我的心猛然间一凉,那时那刻各种耳语她已不再闻,一张张亲人的面孔也已看不清了,然而她还是努力挽留住自己的生命,即便已经是虚幻、孱弱了的生命。
从这种生与死的临界点,我领悟到了生命的可贵。由此,我想到了秋风中飘落的黄叶,在它们经历了春的萌发、夏的旺盛,却走向了归根的季节,然后在冬的泥泞中,结成了坚硬的壳,守护着曾经有过的美丽,以等待明年的绿意从容。 朱自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落叶可以重获新生,但人生的四季却是在希望与失望中穿梭,却不能像落叶那样等待绿意,是不能周而复始的。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追求破茧成蝶的过程,而不是守侯翩翩起舞的美丽;是流星划过后的辉煌,而不是星空闪烁的浪漫。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为理想而执着地奋斗,而不是为了享受而去抱怨生活,而去放弃生活!
秋瑾曾说过:“芸芸众生,谁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
所以人人都应该珍爱生命。
当今社会,有人自杀的新闻时常会有,当因困难而想要自杀,
你想过含辛茹苦养育你的父母是什么感觉吗?你这样轻生对得起你的父母吗?面对生命你如何作答?难道你就是这样来结束你的生命吗?卧薪尝胆的故事人人都听过,要是当年越王面对逆境退缩的话,还会有吴国的败落吗?如果人人遇到困难都这样做那这个世界还有生命存在吗?所以,我们要坚强,要努力,要乐观,学着把命运递给我们的酸柠檬制造成甜的柠檬汁。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曾说:“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
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寿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正是早晨七八点朝霞,寄托着祖国的希望。彭德怀就不放过任何时间用来学习,才得以成为一代元帅。
在珍惜生命的同时,我们更要学会享受生命。人生是不能保
存的,你一定要尽情享受它。没有爱和不能享受人生,就没有乐趣。坚持努力固然是好的,但只会工作不懂得享受那就变成了机器,在漫漫人生路上只懂得不停的运转,不懂的时常保养一下,这样会缩短你的生命,不如在工作的同时学会享受,享受你这灿烂的人生。
当我们感慨生命的时候,别忘了提醒自己:珍惜生命,珍惜
我们活着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