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作文》
美,是人生的一种追求,然而,我往往陷入这样一个怪圈:在追求美的时候,并不知道真正的美在哪里,对早该注意的美倒是熟视无睹。
我从小对画画兴趣很大,美术成绩一直不错。上中学后,我更是把每一幅画画得尽善尽美,但老师似乎总不满意,给的分也总是5分。
又到美术课了。今天要画的是一只普通的花瓶,没有插花,而且似乎很旧。老师也只说了一句:“今天画这只花瓶,只画你看到的,看谁画得最好……”我拿着铅笔,端祥着这只旧花瓶,心里直嘀咕:“怎么用只旧的,还不插花……老师也真是的,就不会换只新的,让我们好画得美点儿?” 我不禁皱了一下眉头,向周围的同学看去,他们也是一脸难相,并不比我好多少。我又抬起头,更仔细地观察着。
呀!我突然一惊,花瓶瓶口居然有一个不算太小的豁口,而且裂纹一直曲折延伸到中间的瓶肚处!我更犯难了。平常画的都是很新很美的东西,作品的效果也好,可这豁口、裂纹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这该如何下笔呢?
这时,老师走到我的身边,我抬头望着她。她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看到什么,画什么。”她向我深深地点了点头,就走开了。我心里一动,迅速拿起笔画了起来。 下课了,我站起来,收我们组的图画本(我是组长),他们一个个都画很得漂亮。
“成绩出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都跑到讲桌前,翻找着自己的作品。“听说只有一个5分,不知是谁。” 我听着大家的议论,突然发现自己的签名。这时,美术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陆续回到了座位。“把你画的向大家展示一下!”老师对我说。我拿着作品走上讲台,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只很旧的没有插花的花瓶,瓶口有一个豁口,一条裂纹曲折延伸到瓶肚…… 法国艺术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啊,一只没有插花的旧花瓶,表面上不太美,但它是真实的,真实地记录了曾经带给人们的使用价值和审美价值。
哦!原来,美就在我身边……
美在我身边
美在你身边,美在我身边,人间处处都有美
蓬勃之美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讲起这段古诗,大家一定就会想到那朝气蓬勃的小草小草在自然无论在任何地方都会有小草的足迹.
春天,万物复苏,界只是一种很渺小的植物,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小草是平凡而充满朝气的植物,大地又充满了活力.
小草也伸出小小的脑袋,好奇的望着美妙的世界,小草挺直了翠绿的身躯,随风摇嘎,好像是快乐的绿精灵在跳舞那一块块翠绿的草坪在阳光的照射下,交织成绿色的一片海洋,小草用那小小的身躯来美化我们的环境,净化我们的空气. 我爱小草!
精致之美
我有一只精致的小闹钟,这只小闹钟是一只小猪,小猪十分的可爱,它的样子好象刚刚起床似的这只"小猪"的嘴角上还有一粒口水正要向下掉呢!人们都说猪是懒惰的,可是我的这只"小猪"可是勤劳的不得了啊!每天清晨都叫我起床!从不懒惰,因为我有这勤劳的"小猪",所以我每天都能按时到校不迟到.
我的"小猪"虽然十分的平凡,但是它在我的心目中是高尚的. 我永远爱我的"小猪"!
自然之美
小丽是我的姑姑的女儿,她生得白净美丽。一天,我们一起到小区的公园里散步,发现路上有不少游人们扔下的垃圾,只见穿着白裙子的小丽每走几步就弯下腰捡起那些脏乱的垃圾,惹得游人们频频的回头看,我连忙劝到:“别捡了,真丢人。”“我爱护环境丢人吗?那些乱扔垃圾的光荣啦?”我哑口无言,“别顾别人的目光,只要是对的怕什么?”小丽依然捡这垃圾,她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美,让我也不觉的加入其中。 我铭记着小丽自然的倩影。
美其实就在你身边,就在我身边, 只要我们去发现,人间处处都充满着美。
美, 在我身边
美,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佳和谐。
——题记 动物说,森林中的小溪是美的,因为他奉献了清凉;树叶说,蓝天中的太阳是美,因为它撒下了光芒;天空说,微风是美,因为它驱赶走乌云的咆哮;我说,……
那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都团聚在了一起,迎接那崭新的一年。我们家也不例外。一进奶奶家,就听到了奶奶的欢迎声:“你们都来啦!进屋歇会吧!我来做团圆饭!”表哥站了起来;“奶奶,您歇着吧,年夜饭不能老是您做,这次我来做吧!”说罢,便伸手抓来了围裙套在了身上,推拥着奶奶坐到沙发上,自己拿起了菜刀,向着翠绿的芹菜而去。表哥忙碌的身影映入我眼;奶奶高兴的笑容映入我眼。这就是美。
学校是个忙碌的地方。中午的休息是最珍贵的时刻。我闭着眼睛养神,耳朵却收集到了“刷刷“的写字声。睁开眼,是小A在做题。小A一手握笔在纸上划着道,另一只手放在头上不停抓着头发,额头上的汗珠慢慢渗出,爬过那涨红了的脸颊,窜入了他的脖领,本来就不平的头发被“整理”成了一团乱麻。看来真是遇到难题了。这时,姜同学走近了他:“别一个人闷头想啊,我来帮你分担分担。”说罢,拿起笔,跟小A算了起来。不一会儿,小A一拍头,高兴地笑道:“多亏了你的帮助,我终于会啦!”姜同学也在一旁给予赞扬。这,也是美。
公交车站总是一个让人心急的地方,至少这次是,每日准点的公交车迟迟不来。我来回踱步:“车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私家车在车道上驶过,一辆红色奥迪开过时,一个锡拉罐从车窗扔了出来,砸到了公交等候台上,红色的罐子在灰色的路面上格外扎眼。一个母亲拉着小孩来等车,小孩看到了罐子,兴冲冲地跑过来,一脚踢飞了罐子,罐子在空中翻转着飞向了站台另一侧,发出了轻响落在了地上。罐子落到了一位戴着眼镜的上班族脚旁。他低下头,好奇地看了一眼,一看是个罐子,眉头就立刻皱在了起。穿着名牌皮鞋的脚一个侧踢,罐子在地上”咕嘟咕嘟“地滚到了一边的一个小学生脚下,小学生也好起地看了一眼,向后伸出了脚,可我没再听到那踢击罐子的脆响,而是看见小学生曲腿,蹾了下来,拿起了空罐子,走到垃圾桶旁,递了进去。这,还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