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作文)
同 学 之 间
三(1)班 徐罗远 我上小学了,老师就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我听了老师的话,心想:我该怎么帮助同学呢? 有一天,数学老师教了新的内容之后,布置了中午作业。我认真迅速地完成了,急着想去操场上玩。可是,我看到同桌祝宜暄紧皱着眉头,嘴里还在嘟囔着:“这道题目该怎么做?这道题目该怎么做?”我
毫不犹豫地走回到位子上,对她说:“我来帮你吧!”于是,我把老师说的方法仔细地重复给她听,她慢慢懂了。不过在她做题目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又错了,我又耐心地讲了一遍,这次她终于对了。祝宜暄开心地对我说:“谢谢!谢谢!”我笑着回答:“不用谢,老师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现在我们一起去玩吧!”
我们手拉手来到操场,我觉得操场上格外的热闹,天空格外的蓝,太阳格外的耀眼,小鸟格外的可爱!我心里也特别高兴,原来帮助别人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文章的结尾非常好!写帮助同学解难题还可以写具体。)
三(1)班 陆承亮 童年的回忆多姿多彩,但有一件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二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练习跑步。同学们本来十分喜欢跑步这个运动项目,但不幸的是我的鞋带没系好,跑步的时候被它绊了一跤,一不小心摔倒了。我既痛苦又无奈地在地上趴着,腿疼得无法站立起来,眼睛里充满了无助。正在这时,排在我后面的张贤良看到了我的处境,立即通知后面的同学,并一直喊:“停下,有人摔倒了。”后面的同学听了,马上停住,然后搀着我到医务室。张贤良去把情况告诉老师。其他同学都在安慰我:“你好点了吗?”我的眼里顿时闪烁着钻石般的泪水,这些泪水不是因为伤口的疼痛而流,而是因为同学们的安慰与亲切所致。顿时,我感觉心里十分温暖。
(我在同学帮助后的感动描写得非常好!同学帮助的过程还可以写具体细致。)
三(1)班 周易航 我和小明既是同桌,又是好朋友。
这天下课,我上完厕所回来,想拿着英语书到组长那里去过关。可谁知,手刚碰到书本,就感觉湿漉漉的——我的书被水浸湿了!到底是谁干的?我顿时火冒三丈起来。这时,小明面带愧疚地对我说:“对不起,可能是我刚才喝水的时候,不小心洒出来了!我来给你擦擦吧!”说着,他拿出了纸巾,小心翼翼地把书上的水渍吸干。我一把夺过书本,冷冷地说了声:“不用了!”就直接去过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