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学校》
我爱我的学校
如果说我的童年就像一串贝壳的话,那么我在XXX学校的生活一定是其中最美的一枚。我在这里学会了做人,学会了许多知识,我在这里快乐地成长。我爱这个温暖的大集体,爱它的团结一心,爱它的环境优雅,爱它的活动丰富多彩。学校组织同学参加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打扫校园卫生,我们人人动手;建立课外小组,大家争着参加。
有这么一件事,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还记得是在2002年的新年联欢会时,教室布置得美极了!五颜六色的彩条挂满了教室,黑板上写着"新年快乐"几个大字,下面还画着几匹可爱的小马,玻璃上喷着"新年快乐"的字样。大会开始了,我和柳云鹏作为主持人郑重向大家宣布:"’新年联欢会现在开始!"之后,同学们表演了自编的舞蹈、小话剧、朗诵诗等,尽情地抒发我们的欢乐。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我们还进行了好多有意思的游戏。突然,门开了,赵舒忆的妈妈满面笑容地抱着两大盒蛋糕走了进来。"噢,吃蛋糕喽!"大家兴奋地欢呼起来。"现在开始分蛋糕!让我们欢呼–!"柳云鹏喜悦地挥动着双手说。顿时,欢呼声像大海的波浪一浪高过一浪。俞老师轻轻揭开蛋糕盒。哇,这个蛋糕实在是太漂亮了!绿色猕猴桃和橙色菠萝片与鲜红的"生日快乐"映在一起格外好看。俞老师拿出刀子,把蛋糕分成一块块递给大家。嘴里不断地说着祝福的话。我接过蛋糕,心里十分激动。我知道,这蛋糕意味着我们进入了新的一年;我们长大了,成熟了,变得更加聪明了,应该更懂事,更懂得为他人服务了。想当初,我们只是一个什么事也不懂的小毛孩,而今我们已成为学校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了。这离不开老师的教育,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在这欢歌笑语声中,我们结束了新年联欢会。我看着满脸笑容的同学,感到心里高兴极了。啊,这样的集体,让我怎能不爱,怎能不感到快乐?
我爱我的集体,我爱我的学校,因为它充满欢乐。我在这里快乐地成长!如果你问我,你的母校怎么样,我会自豪地对你说:"它是我心中的乐园!"
我的校园
教学楼前那开的旺盛的或紫或白的丁香,总是不停的散发香气,令人禁不住驻足去寻找可以让梦想成真的花瓣。也总有爱花的女生悄悄的采一两束回去,夹在书里或放在瓶里,香气立刻弥漫了周围,毋自沉浸在飘飘的世界里,遐想翩翩。
雨后的清晨,林荫小道旁的草坪上铺了一层淡紫的梧桐花,尽管花瓣已凋残,犹自发出浓郁的清香。微风拂面,又送过一阵香气,但这却与梧桐香不同,淡淡的,更加怡人。循着花香,原来是院子里的槐花散发出的。看到树上那一串串饱满的白中微透绿的槐花,心中是微微的诧异,槐花已然开了,原来不知不觉竟来了有一个多月了。哦,家乡也应槐花飘香了吧,心中不禁漾起了一缕思家的情思。
路边的空地里开了一些黄色的野花,是不是春风悄悄把种子撒下?哇,那边草坪上有整整一片呢!柔弱的枝茎在风中摇曳着,绿色的底色上,那花瓣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在不停的向你眨眼睛 ,感觉是多么的可爱天真,像孩子的肌肤一样嫩一样柔。
中心花园几棵绿意盎然的丹枫树,将浓浓的绿荫撒向在它周围的人们,这是孩子、学生、老人的桃花源。还不会走路的小孩在童车里用特有的语言相互打着招呼,大一点的孩子则迫不及待的挣脱妈妈的怀抱蹒跚学步,放学归来的儿童则在假山喷泉边嬉笑玩耍。偶尔更可见一队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过,两老师一前一后,中间拉着一根绳子,绳子上拴着许多圆环。孩子们便抓着圆环迈步前进,但他们却老不看路,乌溜溜的眼睛左顾右盼,充满了对周围的好奇,有时会张口而出童稚的话语。看到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自己总是忍俊不禁,感觉像回到了童真年代。老人则打太极拳、散步、陪着孙女孙子玩、唠唠家常。看他们鹤发红颜,满面慈祥,额头的皱纹写满了人生的智慧与艰辛,给了我更多经历后的平定与坦然。
以中心花园为对称点,四周分布着古朴的教学楼。中西合璧式的建筑与参天大树搭配尤为默契,飞走的檐壁,踩上去咯吱作响的木地板,白发苍苍的教授,一起诉说着校园的古老沧桑和悠久历史。而在这中间的每一处,又有数不清的花儿尽情的绽放,白的、粉红的、深红的、黄的,多姿多彩 。无需知道花的名字 ,只需用心领略,是它们用最美的容颜装饰着校园的风景,点缀着如花的心情。
校园是静谧的,路上没有来来往往拥挤的人群,犹如放假一般,但林荫小道、小广场、石凳、石桌旁,却是捧书苦读的同学。他们是那么的投入,即使偶尔儿童们的嬉闹、下课同学路过片刻的说笑也不能分散注意力。而这才是校园中最有生机最有活力的风景,是他们伴校园日出日落四季轮回,吸自然之灵气,搏知识之精华。看到他们的身影,涌上心头的不仅是对他们的敬佩,还有一句老师语重心长的话“医学生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艰苦”。确实,做一名医学生,需要付出很多。
“望窗外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每每闲庭信步,呼吸带有花香草香泥土味的新鲜空气,很快融入其中,感到这校园是属于我的。校园是美的,但她给我更多的是心灵的启迪与荡涤、思想的陶冶、内在气质的培养,让我以一种更平和的态度去面对人生,踏入社会。远离了都市的喧闹嘈杂、尘世的尔虞我诈、社会的复杂多变,有的只是自然与心灵的安宁与和谐,这就是我的校园,我心中的一片净土。